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一堂课 第二季》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一堂课 第二季》经典影评集

2019-12-27 22:0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一堂课 第二季》经典影评集

  《同一堂课 第二季》是一部由陈涤 / 郑益执导,孙杨 / 陈晓卿 / 惠英红主演的一部真人秀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同一堂课 第二季》影评(一):这样的课 非常可[good]

  同一堂课 第二季 | 真人秀/中国大陆 这样的课 非常可[good] 中华文化传承不绝 千年底蕴值得经久品味 跟着各位老师步伐 走进不同城市 体会不同的故事 中华 同根同情光芒无限 推荐指数:⭐⭐⭐⭐️ 陈涤、郑益执导 陈晓卿、马未都、黄豆豆、茅威涛、孙杨、阿来、蔡国庆、于丹嘉宾

  《同一堂课 第二季》影评(二):孙杨的爱国

  “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这首七言绝句是陆游的绝笔,倾注了陆游满腔的愤懑。陆游的一生都致力于抗金斗争,一直能能希望收复中原。虽然频遭挫败,却仍未改变初衷。短短的诗篇中浓浓的爱国情怀跃然于纸上。而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孙杨在赛场上为国争光的热血拼搏与《示儿》满腔的情怀如出一辙节目中孙杨授课的地点是浙江淳安的富文乡中心小学,不知道是有意安排还是巧合,这个地方对孙杨有着特殊意义。在2002年浙江千岛湖举行的10公里马拉松比赛中,孙杨在浙江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块金牌,在这个特殊意义的地方授课,想必孙杨心中的也有不一样感动和情怀。

  《同一堂课 第二季》影评(三):传承美食,传承文化

  不愧是美食纪录片导演,陈晓卿能把语文课变成美食课!

  祖国文化博大精深,然而“传承文化的不仅是唐诗宋词京剧昆曲,还有我们生活中的所有细节。”节目中另辟蹊径,陈晓卿凭借对中国美食文化深刻细腻感知,用“四顿饭”带领孩子们味觉中领略中华文明变迁生活智慧,把“吃”的精髓带到大语文课堂上。脱离了枯燥的课堂生活,孩子们能在生活和大自然中学知识,这不就是一直提倡的“寓教于乐”嘛。

  在课堂中,“用甲骨文里的‘乡’字来呈现两人对坐而食的画面,这样也许能够更好地帮孩子们通过《端午的鸭蛋》一文来建构故乡认知。”节目中,陈晓卿巧妙地通过对“乡”字的甲骨文形象解读,将“故乡”的概念食物情节牢牢编织进整堂课中。“美食与乡情”的逻辑设计,不仅升华了孩子们对课文理解,更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支来自生活与情感写作之笔。

  《同一堂课 第二季》影评(四):越剧名家茅威涛走进同一堂课,带领同学感受戏曲之美

  《同一堂课》真的好用心啊!这一期居然请来了茅威涛,而且她还是越剧第一女小生国家一级演员,茅老师瑞思拜!!在课堂上,茅老师用戏曲来引出《牡丹亭》这篇文章,还一句话总结就是“死去活来”的爱情故事~真的是一语中的!除了用戏曲方式重现“词之美”,她还带领同学们来到剧院身体验并表演了越剧,让他们上了一节难忘的越剧语文课。看了节目,让我这个对越剧一无所知的人,也吃下了越剧的安利!茅老师这堂课也是为中国戏曲文化传播与传承努力地一节有重要意义的语文课。

  和另一位“外援”老师一起,茅老师用实际“演”“练”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习越剧,亲手指导拿扇、作礼、唱腔等戏曲技巧,课堂真的太丰富了,我也想上这样的语文课!!

  就像茅威涛所说,能通过越剧这个介质载体 ,让年轻一代了解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并爱上传统戏曲,这一堂课无疑是成功的。

  《同一堂课 第二季》影评(五):凯叔用声音讲故事,带孩子们品味诗词里的“年味

  第一次关注到凯叔,是因为凯叔版本的西游记,赵忠祥老师评价这个版本的西游记说:“这或许是我见过最好的西游记版本了,它开创了西游记在儿童领域先锋,给孩子们又重新上了一堂生动有趣有意义的课”。所以当我看到这一期的同一堂课的主讲人是凯叔的时候,第一时间就去观看了,最大的感觉就是“身临其境”。 其实这期“年味”诗词里面的内容都是小时候我也学过的,但当时在课堂上只是跟着老师朗读、背诵,并没有完全的体会到诗句中的景象

  但是这一次跟着凯叔的思路描述,仿佛能够进入到作者描绘景致当中,身临其境的去体会诗词当中的场景和作者的心境,让我对一首首耳熟能详古诗又有了更深的理解。

  用古诗的深意为孩子们提炼人生道理,这比给孩子空谈理想和努力重要的多,这可以让孩子们更加正确的理解努力和成功之间的关系,能用更加端正心态面对失败。 我希望这个节目能一直做下去,凯叔也能多多出镜,说到这里,我打算回头再欣赏一遍凯叔的作品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