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最可怕的,不是出轨,不是家暴,而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里最可怕的,不是出轨,不是家暴,而是……

2019-12-30 07:00:11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来源:秋葵妈妈 阅读:载入中…

婚姻里最可怕的,不是出轨,不是家暴,而是……

  作者:夏晴风

  沉默,是一个女人最大的哭声

  ——秋葵妈

  唠叨,是真的失望

  之前,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女人分享

  她说,从恋爱结婚自己丈夫依赖,什么话都愿意和他说,可是后来慢慢地不愿再说了。

  因为很多次,自己在打扫家务时候希望丈夫能搭把手,然而丈夫却总是躺在沙发上玩游戏

  一开始自己会唠叨丈夫,埋怨他不帮忙,把所有的活都给自己。

  可是唠叨了很多次,丈夫依然无动于衷

  有次,自己下班回来做饭,丈夫看电视,饭熟后,丈夫起身过来吃饭,吃完饭碗也不收,又开始玩游戏去了。

  自己一个人洗碗,洗完碗,看到乱起八糟的房间突然生气,开始和丈夫吵架,可是无论怎么吵,丈夫都不说话,重点是也不起来帮忙。

  在这次之后,自己终于明白了,他不是对自己的唠叨不懂,也不是不明白自己对他的希望。

  

  而是他明明知道却不愿意,这是婚姻可怕地方

  这一刻,她心凉了。

  有人说:女人天生就爱唠叨。

  那是因为女人对这个家有希望,对这个男人有希望,觉得他们有一天会看到自己的不易,会多关爱自己一些。

  然而当一个天生爱唠叨的女人,不唠叨了,说明心寒了,她失望了。

  她对这个人和这份婚姻,没有了期待,那么婚姻也就危险了。

  沉默,是一个女人最大的哭声

  张小娴曾说:一个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别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

  前段时间闺蜜跟我说,她的婚姻已经到了冰点

  刚结婚那会,两人总是无话不说,而老公也总是和闺蜜一起做家务,无论是收拾房间还是洗衣做饭,只要闺蜜在忙,他必然放下手机,和闺蜜一起。

  可是,自从有了孩子后,一切都变了。

  闺蜜全职在家带孩子,老公在外上班,回家后,慢慢地他不再帮忙,任闺蜜一人忙得手忙脚乱,他却始终不动。

  有次,孩子感冒发烧,闺蜜边做饭边照看孩子,而他回来后,问闺蜜:“孩子好点了吗?”

  闺蜜说:“还在发烧”。

  只此一句,之后开始打游戏。

  闺蜜无奈地说:“就算你上班累,也不至于累到什么都做不了吧!看孩子这么难受,你一点忙也不帮”。

  然而老公却说:“我不会”

  闺蜜一下子失望到了极点,这哪里是不会,是不想。

  其实,对一个女人来说,另一半能在自己最忙,最累,最需要你的时候,稍微搭把手,哪怕你做得不好,也已经是最大的安慰

  自那次以后,闺蜜再也不会要求他做任何事了,变得越来越沉默,两个人的心也越来越远。

  有人说:沉默是最大的失望。

  当一个女人还在唠叨的时候,是因为她还有希望。

  还希望对方能看见自己的需求,看见自己的委屈和不易,能够伸出援手,来帮助自己。

  这个援手,也许只是一个安慰的拥抱,一个爱的亲吻,或是一句安慰的话,都好过那句“我不会”一万倍。

  及时回应,是因为真的爱了

  生活琐事,能让一个女人失望,也能让一个女人感受到爱。

  杜江是一个很懂得回应妻子霍思燕心理需求的人。

  在最新一期《妻子的浪漫旅行》中,他们分享了相处点滴

  他们在生活习惯上,有一个很明显不同,杜江每次出门前,都会行李箱收拾得很干净,可是霍思燕却总是胡乱塞。

  有次,他们一起在机场托运行李检测霍思燕的行李时,仪器报警,需要打开检查,她刚将行李箱拉开,箱子里的东西一股脑全掉了出来。

  此时杜江在一旁说:“你的箱子打开就像吐了一样”!

  霍思燕委屈急了,于是坐在地上哭了起来。

  这一刻,杜江看到妻子哭了,并没有无视她的心理需求,而是立即帮忙装东西,不断给妻子道歉,说:“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很多人说,杜江很宠爱霍思燕,是令人羡煞的一对。

  其实,是因为杜江很懂得照顾妻子的心理需求,懂得及时回应妻子,不让妻子在委屈中独自治愈。

  只要妻子心情不好,他就会及时安慰,只要妻子累了,他就会及时帮忙,从不会让妻子一个沉浸在失望的情绪中。

  有人说,杜江是情商高,但其实我觉得是因为爱。

  因为真的爱了,才会事无巨细地为妻子考虑

  因为真的爱了,才会不愿意妻子受一分委屈;

  因为真的爱了,才不忍对她的心理需求视若无睹

  好的婚姻,就是在乎妻子的感受

  张爱玲曾说:爱情从希望开始,也由绝望结束。死心了,便是不再存在着任何我曾经对你有过的希望。

  知乎上,有一个男人曾说过一句话当我无论说什么做什么,她都只是沉默,我就知道,我们已经无法挽回了。

  当一个女人有希望的时候,她用唠叨表达自己的需求,当她真的不唠叨了,说明她绝望了,死心了。

  好的婚姻,就是在女人有需求的时候,男人能看见,并回应妻子的感受。

  曾在网上看过一对夫妻的相处:

  当妻子因为工作的事心情不好的时候,男人就会很耐心地安抚妻子;

  当妻子对他有埋怨的时候,他会及时向妻子道歉;

  当妻子在做一件事的时候,他会立即和妻子一起,替妻子分担

  当妻子在向自己唠叨的时候,他总会安静地做一个倾听者,并适时给予妻子理解和安慰。

  这些细心的背后,都是一个丈夫对妻子的在乎。

  因为在乎,所以关心她的每一种心情;因为在乎,所以关心她的每一种感受。

  有句话说得好:女人是水,你用0度遇见她,她即刻成冰,你用100度爱她,她才会立即沸腾。

  婚姻中,只有男人愿意用100度爱她,她的内心才会沸腾,努力日子过得热热闹闹。

  爱她,就别厌烦她的唠叨,别对她的需求视若无睹,而是用心爱她,在乎她的感受。

  倘若真有一天,她不再唠叨了,那么婚姻也就真的危险了!

  作者简介:夏晴风,多平台签约作者,深入研究儿童心理,致力与孩子一起成长

  

  你若喜欢,为秋葵妈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