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玻璃心女孩究竟有多脆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玻璃心女孩究竟有多脆弱?

2019-12-31 11:49:16 作者:马小聪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玻璃心女孩究竟有多脆弱?

  星标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很脆弱

  31

   

  2019.12

  by: 马小聪

  文/马小聪

  01

   

  码下第一个字时,突然意识到这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了。

   

  前几篇文章里,小午和学长谈到了自己的年末总结,本来自己也想汇报汇报,可思前想后,还是按照以往风格给2019年做个结尾吧。

   

  今天我想跟大家谈的关键词是:【玻璃心】

   

  拿我自己为例,写作四年,从杂志网站,从网站到自媒体平台,每次一发出去文,看到后台不好评论时,内心总会有点失落,甚至还会影响一天的心情烦躁不安,做什么事都静不下心。

   

  记得去年五月中旬,我发过一篇关于大学生网络贷款手机,最后深陷其中,还不起债务,拿自己生命交换的文章,当时写的比较情绪化,标题或许有些以偏概全,毕竟这种人只是少数,并非全部。

   

  那篇文章发出去后,下面的留言百分之70是不好的言论,说“很不喜欢作者今天的观点”或者“一看到题目,内心很不开心”等。

   

  作为名作者,我很喜欢将自己平时的所看所想所悟写出来,但作为一名媒体人传播这种观点的同时,我更在乎受众感受

   

  与其说自己是写作者,其实我更愿意称自己为分享者,给别人分享故事、分享思想、分享文化......

   

  说真的,每次看到分享出去的东西遭到不好的抨击时,我内心总会不舒服,自我埋怨小时后,删掉了整篇文章。

   

  这是我的“玻璃心”,双鱼座女生曾经会因为别人随随便便几句话而难过好些日子自尊心强,很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

   

  就像微博一位网友描述的:

   

  他们会因为一次失败而变的没有自信,如果要是有人指责她们,她们会瞬间崩溃,甚至会嚎啕大哭,一点委屈都不能承受

  

   

   02

    

  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点“玻璃心”。

   

  就像好友文文说她自己,表面看起来坚强无比,实则内心脆弱易碎、不堪一击

   

  好比平时跟同学相处,让对方帮自己拿东西,对方忙走不开,从空中把东西扔了过来,虽然掉到了地上,嘴里还是违心的说着“谢谢”。

   

  就对方一个动作,让自己陷入自我困境中,心里想着:她为啥要扔过来?她最近是不是对我有意见了?怎么感觉她的态度这么不好?

   

  越想越不明白,开始焦虑痛苦怀疑是不是自己做错了......

   

  文文说,尤其是在感情里,发微信不回,打电话不接,自己很容易胡思乱想,有时还会脑补出一整部剧。

   

  分明什么都没有,可控制不住多想,导致自己越来越不开心

   

  “玻璃心”的人,总会因对方无意的行为,给自己的造成很大的困扰。总感觉自己对不起所有人,怀疑自己错了,可等事情明白后才发现,别人相安无事,唯有你把这件事看得过于重要

   

  没有对不起任何人,除了你自己。

   

  毕竟,玻璃心碎了,第一个扎伤的人,是你。

  03

   

  6月份时,有一个前辈跟我说,我们无法让所有人都喜欢自己。

   

  做一些事情时,有人认可,有人否定,100个人里,80多人希望坚持,他们虽没表态,但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而你却偏偏因为那十几个不好的言论,打击得自己一蹶不振

   

  从小到大,我们战胜过很多外界困难,可却忘记了,最应该克服的,应是自己的内心。

   

  2019年这一年,我克制自己,不在乎别人言论,从多方面提升自己,强大内心,只是不想让自己仍旧像之前一样

   

  别人还没说几句,就开始自责、怪自己不行

   

  “玻璃心”是一种负面情绪,别人说你唱歌不行,听多了,自己慢慢就不想唱了,将最初的梦想扼杀在摇篮里;

   

  走在路上,就连别人多看自己一眼,都会怀疑自己今天是不是衣服穿反了又或者妆花了?为什么不会去想是因为自己过于美丽了呢?

   

  约会中男朋友迟到了几分钟,你一个人边等边想,想他为什么迟到?想到了一切不好的原因,把自己都想难受了,还在想,对方只是起迟出门晚了,你都能联想出一连串分手电影情节

   

  如果你也是这样,我劝你尽早戒掉“玻璃心”。

   

  04

   

  这一年,我为了摆脱玻璃心,尝试做过很多事情。以下这两点是我觉得最关键的,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

  拒绝逃避直面自己的脆弱

   

  顾名思义也就是说别人越是不认可,你越要坚守好你的热爱

  很多人接受不了不好的言论,别人还没说什么,就放下自己的坚持,仓皇而逃了,这种心态是做不成事的。

   

  嘲笑非议、不理解,这其实本身就是成长,当你想要追求进步时,这些外界的打击会迎面袭来,只有直面自己的不堪、敢于认清自己,才能获取长久快乐

   

  告诉自己四个“不”:不逃避,不遮掩,不气馁,不放弃

  

   

  强大内心,把“玻璃心”打造成“金刚心”

   

  漫画家先生说过:“成长,就是将玻璃心打磨钻石心的过程。”

   

  年龄小的时候,我们会因为同学给别人东西吃不给自己而难过,这种心理可以允许;可长大成人后,如果还保持着这种心态,终究会被生活淘汰

   

  “玻璃心”主要是由自己的胡思乱想导致的,要想远离,首先要让自己忙起来,在生活中多多发展兴趣爱好,尽量不给自己留想东想西的时间

   

  其次,要多经历,不要害怕别人的诋毁谩骂,只有在这个过程中,内心才会逐渐强大;同时要多读书、多学习增长知识,让自己思想和眼界提升,站得高了,自然不会在乎别人的看法

   

  最后,与大家共勉一段话:

   

  “心灵是一块空地,你不种庄稼它就会长杂草。当你吸收更多积极向上的东西时,自然就没有多余地方留给玻璃心。”

   

  期待我们2020年相见;

   

  那时候的我们,带着一颗坚强自信的心,经营着我们的生活,甜蜜多于痛苦,开心多于烦恼有趣多于无聊......

  

  -精彩回顾-

  “恋爱中,逃避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你会害怕自己一直单身吗?网友的答案亮了

  2019年读了100多本书,今天我把好书推荐给你

  -作者介绍-

  马小聪,心理咨询师,爱摄影爱写作,一位用三个月减重30斤的姑娘新书正在筹备中,个人

  阅读 | 聊天 | 陪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