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年快乐!来立falg!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年快乐!来立falg!

2020-01-01 11:51:04 作者:蔡必贵 来源:鬼叔 阅读:载入中…

新年快乐!来立falg!

  先祝大家公历新年快乐,元旦都来了,春节还会远吗?

  回顾过去的2019年,是我在创作上的小年,一整年都没有成型的作品

  《李先生花园》写了个开头,因为它太纯文学了(笑),没能静心写下去。

  《死兆》也写了个开头,原因是我想好了一个酷炫的开头,但始终想不出怎么圆回去。

  《烧烤怪谈2》写了10篇,其实已经签了出版合同,但拖着没有写。短篇实际上很耗脑力,这种隐藏部分信息写法客观上讲也不是我个人最喜欢的。

  以上三本没写完的,都可以归结为一个原因:懒。

  其实不光2019,前一年的2018,我在小说文本上也没有什么产出参与了一个互动影游的创业项目,倒是拿到了2019的金翎奖,据说是国内游戏界的奥斯卡。

  2019还拿了一个微博读书十大V。

  《烧烤怪谈》也拿了个奖。

  但其实上面两个都是我在2017年播的种,两年后稍微结了点果。

  说回2020年,在我看来,也是一个播种的年份。(开始立flag)

  首先,我会把《人类世》写完,目前已经10万字,再多5万字完本,预计在春节前后。这是一个双男主长线追凶的故事,分为两段,分别在2001跟2018年的深圳。已经签了出版合同,顺利的话会在6月份出版。

  其次,我大概率会写完《烧烤怪谈2》,把稿债了结。剩下的10篇可能未必会发表在网上,直接出版,顺利的话应该是暑假期间。

  再次,我想写一本《妖类世》,本质上是一部都市异能,就写妖跟人是怎么在现代城市里共存。大致有了些设定自己觉得还挺有意思

  上面是两本半小说,如果有余力的话,我还想写一本《人类世2》,两个男主到国外去,类似唐人街探案的那种。

  那么问题来了:

  1,以上提的《人类世》、《烧烤怪谈2》、《妖类世》,你最期待哪本?

  2,你2020年的flag是什么?不妨在评论中立一下,等明年回来拔。

  评论里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