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1、天使黑化为恶魔,只需要一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1、天使黑化为恶魔,只需要一步

2020-01-03 13:15:24 作者:紫阳 来源:遇见 紫阳 阅读:载入中…

11、天使黑化为恶魔,只需要一步

  上集内容回看:

  9、孤儿寡母被人欺辱,天灾人祸接踵而来

  10、魔鬼不一定青面獠牙温柔亲热的哥哥比蛇还毒!

  62

  遇见紫阳

  我叫丁德民,从我记事起,就是每天都是和奶奶在一起。

  奶奶真的很亲我,哪怕一块糖,也要放在我的嘴里她才踏实,看得出,我在她里的位置很重。

  我娘就住在村西头,可她从来都不来看我一眼,也是,弟弟妹妹好几个,我算哪根葱呢?

  可是,奶奶为了让她多关照我一些,经常会把几个姑姑拿回来的布啊或者好吃的拿给她,那些东西进她的手时说的天花乱坠,到最终走,她也不会多看我一眼。

  我特别恨她!因为我每次去她,她那个又黑又壮的男人就让我滚,生怕我抢了他那几个孩子的好吃头儿

  其实,我不在乎那点好吃的,我只想,娘也能把我搂在怀里,亲亲热热的喊一声“儿啊!......”哪怕假装的温存,我都觉得我是有娘疼的孩子。

  可惜,娘从来不搂我,见到我就会说:这个要的,又来干嘛?滚回你们丁家去!

  后来,我再也不去她家了,奶奶也看出了什么,唉声叹气的搂着我,说我是个苦命的孩子,更是心疼我,只要是她能给我的,奶奶这个号称‘吝啬鬼’的老太太,只要是我张口就从不拒绝,当然,我也不会过分,穿衣吃饭看家庭嘛。

  我有三个姑姑,大姑父死后,她改嫁到了北京,二姑姑随军走了,三姑姑在我记事的时候,随着姑父到临县上班,后来又跟着姑父去了上海,留在了那里。

  奶奶说,老丁家的祖坟风水就是姑娘都远嫁,就是年轻时嫁到一个村儿,机缘到了,该走也就走了,诚然如我的老姑奶奶,她嫁得更远,不知怎的就嫁给了一个日本人,为此,在那个特殊年代,奶奶为此可吃了不少瓜落儿。

  命运在我七岁那年,发生重大改变--父亲再婚了。我只喊他父亲,从没叫过一声爸爸,因为我能感到,他不喜欢我。

  奶奶说他在省城给我娶了个吃商品粮的后娘。

  然而,我并没有见过她,直到我十三岁那年,那年放了寒假头,奶奶把我送到了一个表舅家,直到节后,才把我接了回来。

  回来的路上,奶奶一路叮嘱让我以后在后娘面前小心做事,我哼着答应,心里特好奇她长的啥样。一进家门,我就看到了父亲带回来的那个女人,她长的好美啊!如天仙般。

  白净细腻皮肤,浓眉下一双清澈大眼睛,小嘴巴旁缀着两个小酒窝,除了鼻梁不是很挺括,我找不出她还有什么缺点,真是比奶奶过年是买的墙画还白净。

  她听到我喊她‘妈’的时候大吃一惊,把装花生盘子都扔到了地上,我有那么可怕吗?看到她娇娇弱弱的,我甚至有一种冲动,去抱一抱她,感受一下有娘的滋味儿

  但是,她有些惊慌失措,甚至难过的连晚饭都没有吃。我听到她在对间屋里‘呜呜’地哭,忽然,觉得我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余

  我知道,她也不喜欢我。一点儿也不喜欢我。

  63

  遇见紫阳

  第二天早上,她做好早饭,叫我去洗脸吃饭,然后去帮着两个妹妹穿衣、洗漱

  那一刻,我好嫉妒,凭什么妹妹有这么好看的娘,不是,她们俩都喊‘妈’,只有我这个没人疼的才喊‘娘’。

  吃完饭,她把我拽到她跟前儿,“德民,以后我就是你妈了,你随妹妹一起叫我‘妈’,好不?”她声音的柔柔的带着一股甜甜的气息,喷在我的脸上

  我心里欣喜万分,真想蹦起来搂着她亲一口,在她耳边喊一声‘妈’!但是我不敢,我浓重乡土话在她柔糯的普通话前,我说不出口。

  我腼腆的点了点头,鼻子里一声‘嗯’,算是答复了她。

  她左手拉着我的手,右手拽了小妹妹去了她的屋里。哇,她的屋里好干净啊!原来这个屋子戚戚破旧,我都不愿进来,没想到她来了后,竟然变得这么温馨--

  只见刷白的墙上贴了一层小花布,两个她和父亲的大合影相框高一低的挂在北墙上,那个破旧的衣柜不知她怎么鼓捣的,竟然像新的一样,四角垫着砖头的大木柜上,左右摆放了两个花瓶,中间是盖着茶巾的茶盘。碎格子床单干净、淡雅

  就是村里最富的丁全志家,也没有这样好看的屋子呢!

  她松开拉着我的手,从柜子里拿出一件深蓝色毛衣,在我身上比划了一下:“德民,这是我给你爸爸买的羊毛衫,他还没有穿过,你穿了会稍微大点儿,但是明年你穿就差不多了。我不知道........我没有什么可给你,就把它当见面礼吧!还要不要改一下?”

  我知道她差点说出那句是‘我不知道还有你’,但是我丝毫不介意,高兴地接过那件衣服,“不用不用!我很快就长大了!”

  是的,我很快就长大了,可以帮她干活,一家子团团圆圆的在一起,再也没有人喊我“野种”,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父亲,他们还这样骂我。

  我很喜欢这个后娘,她不忙了也会帮我复习功课,我觉得,她讲的比我们老师讲的还透彻明白

  没几天,我‘姥爷’来了,确切说是北雪和东露的姥爷。自从姥爷来了之后,奶奶不厌其烦的叮嘱我,老实在屋里呆着,没事别在她家人面前晃悠。

  我心里特别难过,闹了半天,我还是个外人

  姥爷走后第二天,她就把我拉到她屋里,从柜子里拿出一匹蓝迪卡布,问我喜欢不喜欢,说还有匹灰色的,不过我穿有点老气,而蓝色的会衬得我这个学生有书香气

  这是要给我做新衣服吗?要知道,我都多少年没穿过新衣服了!我身上的这件外衣还是四年前奶奶找人给我做的,我当时穿的像件袍子,肥肥大大,可奶奶说做大了能多穿两年。

  我抑制不住满心欢喜,笑着点了点头,这下,我也有娘了,我也有新衣服了!看同学们还怎么说我!哼!

  她拿着一个软尺在我身上比划着,一边比划一边在纸上记着数字,她写的字很娟秀小巧,就像她人一样好看。

  64

  遇见紫阳

  没过两天,我晚上下学一进家,她就把我拽到她屋,给我穿上了新上衣!哇!厚厚的中山装穿在身上,前面有四个带盖的兜子,太合体了!太好看了!

  她用手往下默了默肩膀,又抻抻衣角欣慰的说:“正好呢!不大不小合适!就是脱了冬装,也不会太大。你去试试裤子,如果合适,妈再给你做一套倒替着穿。”

  还.....还做一套?一下给我做两套?有娘真好啊!

  我欢快地拿着裤子飞奔到奶奶屋里,换好又飞奔到她屋里让她看,心里的那股喜悦,全咧在合不上的大嘴上。

  她看我高兴,问我:“喜欢吗?”我使劲的点点头。“喜欢就好,喜欢就要好读书,考的好了,妈还给你做新鞋穿。”

  那是我这一生最快乐时光,我虽然不是读书的料儿,但是在她来了以后,我的成绩倒数第一名一溜烟儿爬到了中不溜儿,以至于老师说我总算开了窍。

  家里开始盖房,她说我是大小伙子了,以后,我就有自己房间了,说最西边的那间屋子就是给我准备的。

  我真的很感激她,她对我和两个妹妹一视同仁,甚至还有些偏向我。是啊!我是男孩儿,将来要给她养老送终的。我以后一定好好孝顺她,就像对亲娘一样,不,比我那娘要亲的多!

  每天从学校回来,什么活儿都抢着干,担水,扫院子,甚至烧火做饭,虽然她总往外撵我,说男孩不进灶膛,但是我愿意,她是我妈,我不心疼她,谁心疼她?

  她为这个家付出太多了,而这一切在将来都是我的,我又是丁家唯一的男丁。我想,将来我娶妻,也要找个像她这样的。

  我很喜欢这个后娘,她从不偏颇亲生,也不薄待继子,不管什么事,都是一碗水端平,我觉得,自己真的有了娘疼。

  可是,好景不长,我终于又被抛弃了。那一刻,从拥有失去,我只有恨和害怕

  65

  遇见紫阳

  正当我我沉浸在这得来不易亲情中时,一个晴天霹雳将我的梦砸的粉碎,从拥有到失去,我心里不只有害怕,还有恨。

  新房盖起来了,她竟然怀孕了,后娘又有了身孕

  我开始并未在意,甚至还心疼她怀着孩子还要去干活儿太辛苦

  直到有一天去同学家玩儿,同学的娘说:“小民啊!你也不小了,该为自己盘算了,你后娘这次要是给你生个小弟弟,这以后的好吃好穿可就没你的了。这还是其次,就是将来的家产,恐怕也没有你分毫了吧!毕竟,你们家的家业是你后娘挣下的........”

  在同学娘的絮絮念中,我这才知道,我的身份有多尴尬,父亲都不正眼瞧的孩子,将来指望谁撑腰?

  她还年轻,还可以一直生养孩子。就算这个不是,也没准下一个就是男孩儿。奶奶盼星星一样盼着她那个肚子快点儿长大,在无数次捋算中,言之凿凿说肚里的娃娃肯定是个男孩儿。

  我万般纠结,其实,我很喜欢两个妹妹,可是现在,看到她俩我就烦。

  我心里盘算着如何不让她生下那个孩子,还要做得没有痕迹,不伤她的心,可是哪里那么容易?眼见着她的肚子越来越大,机会终于等来了。

  那天下大雨,后娘挺着肚子去抱柴禾,我也抱了一大捆往家走,忽然发现,我压根就看不到脚下的路......于是,再出来时,我就把杵在墙边的锄头横着放在了门洞里。

  然而,那个孩子命大,明明都流了那么多的血,他还是活了下来。

  后娘回来后,奶奶让我长跪不起,求得她的原谅。她却什么也没有说,甚至不带一丝表情的看了我一眼,摆摆手让我出去了。

  我看到她眼里的那份疏离,其实,如果她打我骂我,我倒觉得还好,可是偏偏,她看都不再看我一眼。我又悔又恨又怕,可是已经走错的脚,哪里那么容易收回来。

  我再没有机会靠近她,她在屋里修养了很长一段时间,终于在初冬的夜里,生下了弟弟--南风

  我的世界一片灰暗,如果她给我生的是个妹妹,我一定诚心诚意磕头认错,可是,她的儿子来了,她不再需要我,丁家也不再需要我......

  (待续)

  1、亲着揉着,她在起伏中释放

  2、女人追到房顶,逼着他把事办了

  3、旺家媳妇倾力盖房,继子却对她心怀不·轨

  4、喂不饱的继子像一头饿狼

  5、继子又出损招,小四儿命悬一线

  6、小叔子嫂子滚做一团

  7、他用男人的本能,让女人的哀怨化作呜咽

  8、阎王爷那抢回来的命,又被继子一棍子敲了回去

  9、孤儿寡母被人欺辱,天灾人祸接踵而来!

  10、魔鬼不一定青面獠牙,温柔亲热的哥哥比蛇还毒!

  ◆ 奶奶把三婶摁进了二叔的·被·窝里(人活一世的算计

  ◆目空一切的小和尚(上)

  ◆目空一切的小和尚(下)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