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你才会很多废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你才会很多废话。

2020-01-05 22:15:39 作者:阿细工作室 来源:阿细 阅读:载入中…

▷爱你才会很多废话。

  关 注 星 标 : 阿 细

  A X I C H E U N G

  2020 / 01 / 05

  背景音乐 | 一生幼稚园

  文字 | 阿莫西林

  声音 | 阿细

  图 | 网络

  网易云:细之声电台

  荔枝FM:细之声电台

  I

  不好的爱情让人变成疯子,好的情让人变成傻子,最好的爱情让人变成孩子

  所谓相处不累,君知我大概是我随意地说,你认真地在听。不需要担心无话可说,我再怎么天马行空无拘无束,你也会饶有兴致

  因为爱你,所以你可以在我面前肆无忌惮地说一些无厘头的话,而这些废话都会当成情话

  II

  阿莫和大熊是一间青旅的老板,我去成都旅游的时候入住他们的小店。之前在选青旅的时候就在评论上面看到有人这样评价:老板是个无所不能的小帅哥,对老板娘更是无微不至

  一想到这店是由一对恩爱情侣开的,莫名很喜欢。毕竟幸福是可以感染的,我也想去看一下关于“爱情”的模样

  当我到店时已经是傍晚,进门的时候老板在烤羊排,老板娘在撸猫。羊肉香味厨房出来,她抱着猫守在厨房里指导他要在什么时候给羊排翻面。

  我坐在大厅里看电视,听着她断断续续在叨念他笨手笨脚连烤个羊排都做不好

  可是当他把羊排送到她嘴里时,那句“真好吃呀”实力打脸。老板故作刁难赌气:哼,不知道谁刚刚一直在嫌弃,说完他俩哈哈大笑了起来。

  入住的这几天,老板对老板娘说过最多的一句话,不是我爱你,而是要是哪天我不在了,一定是让你给唠叨死的。

  这句话太甜了,它的意思是,我要和你一起变老,然后听你说一辈子的废话。

  III

  想起了《奇葩说》第六季有一道辩题:正确的废话要不要说。

  正确的废话好比老板娘每次都叮嘱老板,如果她不在店时要准时午饭,晚上尽量早点休息,平时不要太累。

  这些在忙碌生活中夹藏的关心,你已经多久没有听到了?

  如果有人不断在身边提醒你,不要那么忙了,要注意健康少吃外卖照顾自己。我想你是幸福的,只是你不曾仔细留意过那双盼着你过得好的眼睛里常有疼惜

  如果连可以不用深思熟虑脱口而出的废话都懒得说,那他还有什么心思去爱你呢?

  他也许不善言辞,也不会说什么好话哄你开心。但我爱你很多时候都藏在了废话里,希望我们这辈子都能找到一个愿意听我们说废话的人,同时成为乐意听别人说废话的伴侣

  天冷了记得添衣;饿了多吃点不要减肥节食;早点睡不要熬夜。希望有人每天都不厌其烦地对你说这些废话,每一句看似“废话”都是赤裸裸的关心,一字一句透露的是在意还有爱。

  如果不是因为爱,谁整天吃饱没事干跟你分享生活里的一切呢?

  爱你,就是愿意跟你说很多很多废话。

  爱我,就是愿意附和我说的每句废话。

  微博留言

  新浪微博#细之声电台#

  @幸运来了哇:爱一个人,就系统佢每日坚持发早安晚安期待收到佢嘅早安,晚安,将会经常同佢分享好多事,无论是大事还系小事,如果见到路边一棵树,一个好靓嘅景,都想影低落嚟同佢分享,所以呢,好好珍惜个同你讲好多废话嘅人,佢真系好在乎你,好想吸引到你嘅注意,时时刻刻,都挂住你。

  @丶芒果干:每天都很多废话想跟你说,譬如我今天喷了一款苦苦香水感觉自己就像中草药;吃到了好吃的零食,跟同事一起喝了奶茶工作细碎琐事很多很多……我原本不是话多的人,但每晚即使跟你讲两个小时电话我都感觉还没说够,其实哪有那么多重要的事要说,每一晚能讲无数的废话只因我们爱着对方@依依腰腰呀.

  互动话题

  第200期特辑

  你可提问

  情感问题困惑问题、音乐问题等等

  

  阿细任意回复

  

  

  文字投稿

  新浪微博@阿细-CHEUNG

  #细之声#话题评论

  你会喜欢

  ▷谢谢你让我心安

  

  ▷那些不爱你的细节,只是不愿相

  ▷我很想你,但不会再找你。

  ▷不回你消息的人,就算了吧。

  阿 细

  歌手/唱作人

  抖音/微博:阿细-CHEUNG

  网易云/QQ音乐/酷狗音乐:阿细

  商务联系:x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