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群星,我的归宿》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群星,我的归宿》读后感摘抄

2020-01-07 23:2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群星,我的归宿》读后感摘抄

  《群星,我的归宿》是一本由[美]阿尔弗雷德·贝斯特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00,页数:36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群星,我的归宿》读后感(一):死掉或者伟大地活着。[文摘]

  1. 死掉或者伟大地活着。

  2. 来一场战争献身遭遇一次困境来让你思考。抓住一次挑战来让你伟大。

  3. 没用的人才会逃跑。

  4. 格列·佛雷是我名,塔拉是我的母星。深深宇宙是我的居所,群星是我的归宿。

  5. 这是一个狂热时代,一个迷人异想天开世纪——但是没有人

  6. 我让你们变成真正的人。我让你们变伟大。我给你们群星。

  7. 太迟钝以至于感觉不到快乐,太愚蠢以至于没有朋友,太懒惰以至于没有爱情

  8. 一个人首先是社会的一员,然后才是一个独立个体。你必须依照社会的准则行动,不管它选择毁灭还是别的。

  9. 只须坚,一定有什么值得去信仰

  10. 我欺骗,我撒谎,我毁灭……就像我们所有人。

  《群星,我的归宿》读后感(二):疯狂的星际穿越者!

  整个过程貌似一场匪夷所思梦境虚拟现实虚幻真实探讨世间一切的意义

  宇宙万物,世间使然,一切进步都是起源极端对立的双方相互碰撞,直至一方被另外一方吞没,我们已经见惯了太多的彼此对立和勾心斗角,但人性天然的傲慢会让人做出异常疯狂举动,不计后果狭隘的思考性,必然导致了严重代价,只不过,人这种生物往往前赴后继,不能重复循环,依然追求着那虚无缥缈的伟大。

  阿尔弗雷德·贝斯特在1956年创作的《群星,我的归宿》是一部伟大的启发性科幻小说,读完之后,深深的被当年那个时代的构想所震撼赞叹不已

  书中所描述的那些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科幻设定,最犀利的当属“思动”这个设定,依靠某种条件进行身体瞬移,在那个时代,这是相当前卫性的构思。大可以参考日本漫画大师鸟山明的《七龙珠》中孙悟空的瞬间移动,这样比较理解。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时间线的设定,平行、过去和未来,看到过去的自己,见到未来的自己想象着一切的发生都在遵循着某种不为可知的可怕的时间和空间准则,这些设定对后来的一些影视剧和小说的创作带来了无限幻想的空间,这部小说的存在绝对具有不可忽略的重要意义。

  小说讲述了一位因事故被迫独自流浪在宇宙星空中的幸存者,他艰难的活着,意志顽强。然而在路过的一艘宇宙飞船弃他而去的同时,点燃了强大复仇之火。于是开始走上疯狂的复仇之路,他“勇敢学习”“刻苦认真”,掌握了思动,从一个生活在25世纪社会最底层的人,成长为一个疯狂的复仇者。然而,在一步步接近真相的过程中,复仇者发现所有的一切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这不是简单的内部行星和外部卫星之间的战争,而他,突然变成了所有人瞩目的关键点”…

  一切的一切,都不过是过眼云烟,复仇者目空一切鄙视所有的存在,嘲笑对方的愚蠢,试图用一己之力做些什么!遭遇一次困境可以让你思考,抓住一次挑战可以让你伟大。复仇者运用思考和能量,不停的思动,不论是行星上,还是在宇宙中,疯狂的跨越各条时间线,不停的穿越,因为他始终相信:我一定会让你们明白,一定有什么值得信仰,一定会有一个真实的所在,一定会变得伟大!

  《群星,我的归宿》读后感(三):超越想象

  25世纪的世界依旧荒乱,外部星球与内部星球矛盾日益激化。人类偶然掌握了名为“思动”的超能力,可以凭借思动进行瞬间移动。这一技术颠覆了人类的旧秩序,并成为战争的助力。孰料大战在即之时,为了报复将他抛弃在宇宙深处的飞船及其使用者,名叫格列·佛雷的复仇者出现了,他颠覆了局面,将人类引领向更深的宇宙。这就是《群星,我的归宿》,科幻小说史上不容错过作品作者是阿尔弗雷德·贝斯特——第一届雨果得主。诚如小说腰封所言,堪称一切星际穿越小说的标杆

  小说成书于上个世纪50年代,匪夷所思的奇思妙想来源经典魅力以及现实的压力。前者,毋庸置疑大仲马复仇故事影响,后者,则是冷战压力下的催化剂。如今看来略显做作对白情节,依旧打动人心,只是表演舞台被搬上了太空。就个人而言,我非常喜欢这个更改后的书名,《群星,我的归宿》,带有无可救药的浪漫色彩事实上也确实是如此,贝斯特在复仇的过程中为颠覆者格列·佛雷安排了三段香艳的情缘后,才最终让他奔赴遥远的太空。

  被遗弃的绝望,被背叛伤害,促使格列·佛雷展开复仇,传统经典的舞台剧魅力展现无遗,而贝斯特将惊险曲折战斗点缀其中,令《群星,我的归宿》充满可读性事实上,格列·佛雷个人形象与经典中的复仇者既相似又有区别,一个悲剧性质的人物,一个充满力量汉子,在暴力金钱女色的伴随下,与不可能抗争,显得惊心动魄。遭遇不幸时,他是暴戾执着的,在宇宙思动之后,他则无限升华拥有了信仰的力量。他每一次改变经历痛苦瞬间让人感同身受,读者做为见证者,看到一个灵魂的逐渐觉醒,从个人的执念转变为引领人类的豪迈。浩瀚的宇宙是其居所,无垠的群星是其归宿,最终的感悟很难不让人感动

  可能是多年在漫画领域锻炼,小说充满画面感,格列·佛雷脸上刺青苍老孩子改头换面马戏团以及外部星球对内部星球的核弹攻击,让人印象深刻。但这不是全部,真正成功之处在于贝斯特的融会贯通,匪夷所思的创意配合经典的桥段,碰撞出青史留名的耀眼火花。“思动”这一概念就是作品之所以被称之为经典的核心价值所在,是科幻小说史上毋庸置疑的里程碑。我初次看到时,几乎第一时间就联想到《黑客帝国》的瞬移。与之相对应的,可以回顾贝斯特成名作《被遗的人》中创造的“透思士”,思维肉体,有形到无形,三维到无垠,从宏观微观层次华丽表现让人惊叹。试想一下,自由翱翔宇宙的快意吧。

  超越想象的创意是贝斯塔对于科幻小说最大的贡献,也是《群星,我的归宿》最值得阅读理由

  《群星,我的归宿》读后感(四):【推迷会鉴书团】异想天开的群星闪耀,我心终得其归宿

  译者曾提到,原版书中序言曾把本书定义为一本赛博朋克小说,但阅毕的我认为似乎它更符合我心中黄金时代作品的特色,极富浪漫主义科学技术畅想,对于外太空无垠空间的拓展,以及人类突破自身极限的一系列幻想,也只有刚刚踏上地球以外土地的上世纪中叶时,充满征服宇宙星辰想的人类理所当然的作品。

  从开篇对当前的时代进行高度概括:充满冒险精神的黄金时代,文明与堕落的未来时代,异想天开的狂热时代。在这个时代,太阳系所有可居住的领域都被人类占据(这个移民构想大概是那个时期科幻作品的标配了,踏上月球的一刻起,人类曾以为踏遍太阳系只是时间问题,但遗憾的是,2019年的今天,期望愿景已被推迟到了难以想象的时间,更讽刺的是还有众多阴谋论怀疑登月的真实性了),而最神乎其神而又作为故事重要背景的“思动”技术最为突出——人们可以靠思想能力移动,真可谓“心一动,身已远”的绝妙能力,故事的内核却是最经典的《基督山伯爵》,平凡主角无辜入狱饱受折磨,却也在磨练积累自己最终凭借复仇的执着信念企图颠覆命运

  翻天覆地的未来畅想终究会受制于时间推移,进而削减了一些文学作品曾有的闪耀光芒,但伟大的著作往往会将人类共通的那些体验悲喜选为最终的创作内核。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之后,今人享受着古人法理解的便捷生活,却发现人生的经历与追求依然逃不过古人多少遍的重复而已。在主人公形象我已脑补了《安德的游戏》中的马泽·雷汉)经历过太空死里逃生牢狱之灾、多方追杀以及权势在握等种种,一直以来支持他走下去的复仇信念执着无比,却又脆弱无比。他作为一个失败的“下等人”,贴满一身粗心”、“迟钝”、“愚蠢”、“懒惰”的负面标签,但却因为一腔复仇的怒火改变了整个人生。他所做的就如同盖茨比一样,向着目标的“绿光”灯塔前进,不惜一切、不择手段,但最终却发现自己所谓的选择与努力似乎只是巨大棋盘之上的他人对弈而已,对于自由意志是否存在的思考一下子改变了整本书的基调,将前作中略显“龙傲天”的情节也提升境界

  思动、太空航行等各种天马行空的技术想象是硬科技爱好者想要的;最终升华到自由意志、个人与整体决策等思考又有足够内涵深度。只是有些过于简略的如人体改造成阿童木、钢铁侠情节、以及突如其来后宫随意组cp的安排让我大感出戏...看得出作者对各种文化想要进行融合信手拈来,但始终未能特别出彩地给人精彩的印象,甚至有些浮于表面粗糙运用略显尴尬,彼时西方国家作家对于我们的了解如此刻板,这也许是作为当代中国读者的别扭的阅读感受

  《群星,我的归宿》读后感(五):标题封面二三事

  本书标题“群星,我的归宿”阅读前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是一本太空歌剧式的科幻作品,期待中是一本像是《2001:天空漫游》的电影所带给我的那种宏大的太空感(之所以说电影版是因为感觉电影改编的太空歌剧感更强,而书虽读过,但印象不太深)。但读完后发现并不是这样,群星,这个点其实只是一个故事背景而已,但也许是由于标题的缘故,本书在该版本的封面设计中改变了第一版的以主角为重点所设计的封面,改用了虽然有些普通但与标题匹配的群星设计,虽然很想吐槽第一版封面设计,这一版的封面也仅能算是中规中矩,但我以为本书的重点确实是人物而不是群星背景。

  在读者们的评论里对本书的印象有这么一个标签,太空版基督伯爵。本书的复仇线贯穿始终,可以说主角的所有成长,所有行为都几乎为了复仇这一个目的而存在。一个在高科技时代毫无所长的普通三等技工,因为在太空中被迫“荒野求生”六个月而蜕变为类超能拥有者所向披靡,以一己之力可以把整个掌控世界的集团耍得团团转。实际上,本书原版书第一次出版的时候标题是“Tiger!Tiger!",标题名来自威廉·布莱克的诗作《The Tyger》,本书在序言之前的第一页也摘录了这首诗的一小节

虎!虎!光焰灼灼 在黑夜之林中 是何等神手何种眼力 造就了你令人惊惧的威仪

  虽然这首诗的背景是法国大革命,但用来形容书中的故事主角却也是相当合适。在第一版发行时本书的以《Tiger!Tiger!》被人们所熟知,当时的使用的封面是:

1956年第一版发行时的封面 来源:维基百科

  这个封面即使在今天看来也是很棒的设计!在看到的几个版本的封面包括英文和英文封面中,我认为这个封面应该是既符合故事里重点的任务形象,又不至于为了表现故事中描写的人物脸上恐怖的刺青而错失美感,甚至借用了虎纹一箭双雕。

  后来,这个故事在《Galaxy Science Fiction》上连载,当时的杂志封面是这样的:

1956年在杂志上刊载时的封面 来源:维基百科

  可以从这个封面的侧边看到,这时候本书的标题就改作了"The Stars My Destination"。也许是因为在本书的开头和结尾,“群星是我的归宿”反复出现,因此改成了这样的标题。

  本书第一版发行于1956年,而1957年法行的最终修订版也采用了这个标题,后来这个标题就被沿用,改编的漫画也采用的是这个标题。但相比起1956年的封面,1957年的封面就显得有些刻意在意文中那个让人惊恐的佛雷的形象了。

1957版封面 来源:维基百科

  1979年就有改编版漫画,但一直到1992年的漫画改编版才正式发行。这一次封面则更侧重于带有浓烈的美式英雄主义色彩,主角脸上的刺青甚至都很难分辨

漫画版封面 来源:http://theporporbooksblog.blogspot.com/2012/09/the-complete-alfred-besters-stars-my.html

  不知道本书是否还会有下一次再版,期待下一次封面。虽然,群星是归宿,但老虎才是主角嘛,君不见那么读者大呼被书名骗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