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丛林中的莫扎特 第四季》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丛林中的莫扎特 第四季》影评摘抄

2020-01-12 22:1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丛林中的莫扎特 第四季》影评摘抄

  《丛林中的莫扎特 第四季》是一部由盖尔·加西亚·贝纳尔 / 罗拉·科克 / 迈克尔·爱默生执导,剧情 / 喜剧 / 音乐主演的一部美国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丛林中的莫扎特 第四季》影评(一):上帝恋人

  Rodrigo desouza是一个完美恋人,他是世界知名的maestro, 领域顶级专家聪明又talented,有天才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却平易近人幽默温柔体贴洒脱不羁纯真复杂,不囿于世俗年轻又good looking,是恋人,是朋友,是兄长,是父亲,是导师需要时也会体现孩子一面

  He has the greatest heart I've ever seen, yet he only exist on the screen.

  是毒药啊!

  《丛林中的莫扎特 第四季》影评(二):短评写不下

  前半部分太好了,每个主题轻快地各自舞蹈又互相交织,配乐和画面也比前三季美多了,简直是一出达洛卫夫人式的“流动盛宴”;被历史遮蔽的女性作曲家的那集深得《一间自己房间》的精髓,太喜欢了;但是后半部分从以二元对立展现AI对古典音乐的冲击开始崩,到了制作粗糙到令我难以忍受简直不像同一个剧组拍出来的茶道脑内小剧场那集,就像一个刺耳的不和谐破坏了整个作品;到了最后一集,仿佛为了使本季愉快结束似的,Rutledge的成功就像Rodrigo又找回了莫扎特那样突兀而生硬

  可是每一个人物都是这样可呀~~

  《丛林中的莫扎特 第四季》影评(三):看到中间时惊艳我的点,竟然在结局全部幻灭...

  看到中间时准备打五星来着,因为有几个点太喜欢了:

  第一是罗德里格参加的编舞项目,编舞一边描述演员就一边即兴,几个女演员不仅代表生命中重要的几个女人,也代表他生活中的几个方面。让罗德里格加入表演想法也很好,让他自己去剖析自己。总之这个项目太酷太当代艺术了,我觉得哪怕跳脱这部剧单独拿出来,也是一个很好的项目。

  第二是hai lai好像终于开始跟自己“不要靠罗德里格的帮助”的执念和解,开始接受罗德里格适当有分寸的帮助了。我觉得这样才是真正健康关系,而且也是只有真正坚定坚强的内才能做到的事。过于依赖帮助和过于拒绝帮助,其实都是软弱的。这一点上hai lai真的成长了,他俩的关系也更默契了。

  第三是整个这一季对于罗德里格对hai lai的感情到底是不是爱情疑问一直有暗示,而罗德里格一直在拒绝面对这个问题,所以我也一直在期待罗德里格会在某个契机下能直面思考这个问题,哪怕这样的思考最终会导致他们分手,我也觉得是可以让我接受甚至喜欢的结局。

  而就在我对以上三点最后会通向何处万分期待时,结局竟然全!部!幻!灭!

  首先,编舞项目最后竟然变成罗德里格一个人公园不知所云.......对不起我真的看不明他要表达什么,也不觉得这样的演出比在舞蹈室里排练的那样高明到哪里去

  然后,他俩感情走向的问题,我可以接受他俩分手,但不能接受这个理由和这个时间点……hai lai输了比赛,然后就忽然明白过来自己是一个“做自己”和“谈恋爱”不能共存的人,然后就和罗德里格分手了?首先,hai lai心里是真的没数吗,她作为一个初出茅庐指挥,这种国际大赛能走到决赛已经是相当顺利了,真的觉得自己一下子就能拿第一吗……. 然后,前面积累的那些成长,在最后几集忽然全部清空,hai lai还是那个执着于“脱离轨道”的hai lai,罗德里格还是那个拉着hai lai急匆匆就想往前走的罗德里格。除了为下一集铺垫以外,我找不到更好的理由来解释结局的这个突然转折了。

  《丛林中的莫扎特 第四季》影评(四):play with blood

  这是我今年至今看过的最优秀电视剧,从第一季到第第四季几乎一口气看完。

  第四季融入了许多新的元素尝试新的音乐形式,披露音乐领域的性别歧视探讨AI与音乐,深入主角们的内心世界。

  Rodrigo在这一季中失去了他的缪斯莫扎特。他试图用各种方式重构和莫扎特的对话,但是都失败了。一部分原因在于他的音乐世界不再纯粹,作为纽约交响乐团的指挥,他身上的束缚太多,在这一季中,他开始妥协。为了帮助乐团走出经济危机成立青少年交响乐团,他去接薯片广告,甚至答应演奏莫扎特临终前未完成安魂曲,一度沦落到要和机器人同台指挥的地步。另一方面,他开始渴望庭,想要孩子,向平凡生活趋近。Rodrigo身上的慧心灵性在一点点的消失,怎样重新定位自己成了这一季Rodrigo的课题

  而Hailey在这一季中成长了起来。她拒绝去做乐团的补位,和Tomas学习指挥,渐渐成为一名前途光明的指挥家。这一季也交待了Hailey的成长背景,有一位专制苛刻但又爱他的父亲。其实Hailey的人生一直都在受到他人的影响小时候学习双簧管是父亲的决定长大后成为Rodrigo的助手,其后又成为了他的女朋友,深受他的影响,跟Tomas学习指挥,又受到他的熏陶。不可否认,Rodrigo和Tomas的教导帮助了她更快地成长,但更限制了她自己的音乐风格。在日本指挥决赛的前夜,Hailey决定认真聆听Rodrigo对她指挥模式指点,从每一个动作到每一个章节结果导致她在比赛中毫无灵魂,因为她的指挥成了对Rodrigo的模仿,她的表演并不是与音乐的共鸣。Hailey的缪斯是音乐历史上那些杰出的女音乐家,她们因为性别而无法展现她们的才华,只能活在四角的天空下,而Hailey重新演绎她们的作品,从她们身上汲取灵感,与她们建立联系,她们成为了Hailey音乐力量源泉。怎样挣脱他人的影响,主导自己的音乐世界和人生,成为了Hailey的课题。

  我一直认为Hailey和Rodrigo是互相成就的。他们的彼此吸引源于他们对音乐的热爱和自身的音乐天赋。试想如果Hailey没有和Rodrigo分手,而是答应和他组建家庭,娶妻生子,Rodrigo可能为了所拥有的而一步步妥协,彻底失去了自己的莫扎特。而Hailey也不可避免地深受Rodrigo的影响,永远也无法成为一名优秀的指挥家。

  第四季最后,望着青少年乐团的演奏,Rodrigo说出那句:keep it simple, stupid. 他终于要从这一团麻的生活中抽出身来,放弃自己拥有的一切,重新开始。Hailey也不再刻意避免所谓的固有“轨道”,在Rodrigo的成全下,抓住了机遇,play with blood,指挥得淋漓尽致

  可惜的是,他们不再是恋人。

  《丛林中的莫扎特 第四季》影评(五):好看

  第四季后半,女主 "HaiLai" 去东京参加指挥比赛,日本演员里特地找来了加濑亮和原田美枝子参演。

  这部剧的特色之一就是经常出外景,之前去过墨西哥和意大利,都有和当地音乐有关联的剧情发生,因此拍得很地道,没有那种美剧经常出现潦草表现其他文化肤浅剧情。

  第七集里,复赛结束后评委讨论决选名单,几个日本男评委就觉得女性指挥太……女性,太 emotional,原田美枝子抗议未果,结果只有一名女性指挥进入决选。原田美枝子之后出来安慰落选的女指挥,然后对进入决选的女指挥说了一番话。因为这话对她来说很重要,因此她特地讲日文,让旁边英文更好的落选的那位翻译给她听。

  这部剧还有一个特色,就是让剧中人打破次元,和脑内的音乐家神交。于是经常会出现 Gael García 和莫扎特的直接对话。第四季里,女主角来到日本后,在日式旅馆里也出现了神交,但对象是墙上日本画里的出云阿国。出云告诉她,在日本男性是如何不让女性参与歌舞伎表演,而她又是如何努力成为歌舞伎演员的。这一段拍得特别好,是非常东方式的神游顿悟感觉,也很有舞台剧的感觉。

  第四集时,Gael García 带着 HaiLai 去拜访 Michael Emerson 扮演的收藏家 Morton Norton,想去要一件莫扎特曾经拥有物品。Morton Norton 家整个都是神游的舞台,二人都在他的家里神游了一番。

  这部剧里经常会出现古典音乐在现代的各种探索,比如这一季里,交响乐团演奏时伴以摩托车轰鸣声,指挥家指挥现代舞舞者跳舞。第三季的片头则是各种乐器演奏时声波具象化画面。感觉是真正爱古典音乐的人创作出来的电视剧。

  第四季第七集结尾,HaiLai 失意地拎着快喝完的威士忌酒瓶走在新宿小巷里,配乐竟然是 浅川マキ 的 あの娘がくれたブルース,听得我都鸟肌了。果然艺术才是共通的语言,可以把各种不同的文化连接在一起。

  +

  HaiLai 的扮演者是 Lola Kirke,是 Girls 里扮演 Jessa 的 Jemima Kirke 的妹妹。刚开始看时,我只觉得她哪儿哪儿都像她姐。但后来就觉得她的放飞性格很不一样,到了第四季她剪了头发,感觉演得更放开、更惬意了。

  ++

  今天才认出来,Mozart in the Jungle 第四季的莫扎特是 Santino Fontana 演的!

  看完了。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季。T_T

  浅川マキ-[あの娘がくれたブルース]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EyMjgzNTUy.html

浅川マキ-[あの娘がくれたブルー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