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坐月子30天食谱》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坐月子30天食谱》读后感锦集

2020-01-14 23:50: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坐月子30天食谱》读后感锦集

  《坐月子30天食谱》是一本由李红萍著作,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17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坐月子30天食谱》读后感(一):值得拥有

  生孩子就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而月子对女人的重要可想而知了,怎样科学渡过着30天,让自己身体机能可以恢复更好或者保持。让新手妈妈在月子中不再彷徨30天吃出好身材

  这本书第一章就在饮食上面详细介绍了饮食的禁忌,对于孕妇看来让自己更好去了解那些饮食上面的大忌不要狂补不要不补要掌握一个度,30天的月子每天的餐食怎样变得美味,让月子中的孕妇有食欲起来,

  发现书中第五章针对产后的缺乳,贫血,体虚,食欲不佳,产后腰痛,缺钙,恶露不尽,忧郁,失,便秘 ,水肿,等等都有不同的饮食来调理,也对一年中的四季出了一份餐单,每一道菜起到的作用为什么要让新手妈妈食用都有详细的说明,就像书封上面写的一样为了这一月,一切都是是值得的。看完这本对新手妈妈是一个很好的教科书菜谱书真的一点也不用担心了。

  《坐月子30天食谱》读后感(二):暖男也应该入手一本的食谱书

  《坐月子30天食谱》这本书虽然现在我还用不到,但是日后以备不时之需。

  作者李红萍是加乐月子会所创始人,也是营养保健师,健康管理师,毕竟从事母婴理工作多年,她在会所近十年实践中,精挑选出一套科学的月子食谱,也是为了产后恢复快,这本书的确很精致

  全书分为五个章节附录,第一章讲了坐月子饮食禁忌,第二章是月子食谱制作原则,第三章是营养师推荐的进补食材,第四章就是重点了★产后30天失去推荐★,第五章是产后不适调理食谱,附录是一些四季月子餐单。整本书都能看出作者的用心良苦,就连产后的不适状况,应该如何调理?等问题都一一对症下药了。

  全书我觉得就算不是月子期间,平时喜欢清淡饮食的伙伴也可以入手一本,里面的食谱清淡,三餐都具备,营养均衡具体做法还有原料,样图等都有呈现。还有每种搭配的饮食都有功效的介绍。

  《坐月子30天食谱》读后感(三):坐月子,吃很重要!

  坐月子真的是越来越被广大国人所重视,从需要提前预定疯抢且天价的月子会所和月嫂可见一斑。但是,光想着依赖第三方力量我觉得还不够我们自己也要掌握一些坐月子的注意事项,尤其是食补。并不是说一味吃高营养的东西万事大吉,最重要的是要掌握一个度,而在这本《坐月子30天食谱》中,就能找到并把握这个度!

  忌口是一定的,但切不可盲目进补,就像书里说的初期乳腺管还没有完全畅通,这时宝宝食量也少,如果喝催乳汤或吃其他下奶食物,那么乳汁就会堵在乳腺管内,甚至导致患上乳腺炎。大会问这么多误区,那该怎么避雷呢?甭担心,就照着书中的30天不重样食谱来做饭,就是很方便不错选择色香味俱全,充分考虑孕期营养,图文并茂、做法详细,在家里轻松上手!

  最贴心的的一点,就是作为营养学专家的李红萍老师还特意为广大读者准备春夏秋冬不同季节的食谱,无论是哪个月份生完宝宝,都可以找到为自己量身定制的营养美味,so sweet~

  《坐月子30天食谱》读后感(四):做好月子,做一个幸福的妈妈

  对于每一个女人来说,一辈子当中最幸福的就是自己当妈妈的时刻。因为不仅迎接了一个新的生命的到来,而且自己的角色发生变化,肩上所担的担子也发生了变化。其实作为一个母亲,在坐月子的时候是十分艰难的。我们都知道在坐月子的时候,我们有许多的禁忌需要去遵循。 在这本书当中,我觉得这本书对于每一个在坐月子的妈妈或者说爸爸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能够让产妇做月子的时候更科学、更合理

  书的安排非常的合理与巧妙。书的第一章首先要告诉我们在坐月子当中饮食有哪些禁忌。书的第二章就写了,月子食谱制作过程中需要遵循哪些原则。第三章就写了,营养师所推荐的进步食材有哪些,这些食材都有什什么功用。第四章写的是产后30天食谱推荐,每一天都十分的详细。第五章讲述的是,产妇在产后出现的状况,应该用哪些食谱来调理。 我相有了这本书,产妇在做月子的时候,是十分愉快的,不会感觉到传统习俗束缚

  《坐月子30天食谱》读后感(五):准妈妈们的必备手册

  《坐月子30天食谱》 坐月子,是女人一生中最关键的时刻。月子坐得好,不仅把宝宝喂养得健康,而且可以把自己的身体调养好。很多人都说,许多顽疾都可以在月子里调养好。月子坐得不好,则可能留下病根,就是我们说的月子病。 话虽这样说,到底怎样坐好月子,我们大部分人还是缺乏科学知识。“老人说”的话,有些不一正确。加上生产完后,身体本来就虚弱,还要劳累熬夜,更要发奶,给孩子供给营养,许多方面真是难以把握。 《坐月子30天食谱》是爱家乐月子会所创始人、营养保健师、健康管理师李红萍把她在母婴健康领域工作十五年、月子会所创办近十年的经验跟大家来分享。看了这本书,才发现当初我的月子中有许多做得不对之处。虽然已经无法重来,但是可以把这本书推荐给身边的亲人好友,也是一件开心的事。

  《坐月子30天食谱》读后感(六):量身定做的月子餐

  作为一个过来人,看到这本书,真的爱不释手。当初要是能有这本书,也许不知能减轻多少忧愁呢。本书根据坐月子的妈妈量身打造,30天不重样。月子餐都能玩出花样来,心情怎能不会美美哒。

  《坐月子30天食谱》分五个章节外加一个附录展开,非常详细明了。饮食在月子里也是大事:在坐月子对于饮食最担心的就两个方面:一个是适宜什么事物;还有一个是禁忌哪些东西。所以一开始它就告诉我们坐月子的禁忌,非常了解我们的小心思,当然第一章可以结合第五章产后不适调理食谱一起看。第四章更简单方便,完全照着上面的天数天天备菜就可以了。要是有什么特别想吃的还可以自我调整,堪称完美

  我们都知道坐月子顿顿有汤,还是一层不变的鸡汤。如果有幸看到这本书,也是一种福分。因为你会发现选择的机会多了,不会再为喝汤而喝汤。坐月子最重要是心情,千万不要为了饮食而影响到迎接新生命的喜悦。也许是书里图片菜色太好了,看着忍不住流口水。虽然现在没有在坐月子,但是书里的食谱知识点是值得学习的。菜式值得尝试,不久的将来;你可能是一位健康“专家”呢?

  《坐月子30天食谱》读后感(七):坐好月子,涅槃重生

  看养生、养身的书,最忌无理无据,最怕著者东拼拼西凑凑。最喜作者沉心专研,最喜所写理论过时间以及实践的检验

  《坐月子30天食谱》一书,著作者李红萍——国家高级营养师、国家健康管理师以及高级营养保健师, 她多年来致力于女子产后调养的研究,如月子饮食调理、产后恢复、催乳按摩等方面,并创办了爱加乐月子会所,创始了“快乐催乳”理念。所著的《图解催乳按摩》、《坐月子调体质》深受读者欢迎

  坐月子是女人身改变的一次分水岭,调理好了受益终身,调理不好疾病缠身。

  《坐月子30天食谱》不仅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产后30天,产妇的饮食调理。还兼顾顺产和剖腹产的不同,做到了根据实际情况和体质恢复的阶段性,逐步进补。本书特别值得称赞的是,在每一个配图香味俱佳的菜谱旁,还详细的介绍了不同食材的进补作用,比如“鸭血,富含铁、钙等矿物质豆腐中的含钙量也比较高。且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两者搭配,为新妈妈补钙的同时补充身体之血”......对于像我这样想“知其所以然”的读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其次,本书还讲解了坐月子的饮食禁忌——不可急于进补;不可过于进补;不可过过酸;不可长时间红糖水;不可食生冷辛辣......这些几乎是对于老生常谈的传统坐月子的“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减却了不少年轻妈妈对于传统坐月子观念无所适从感。

  不仅如此,本书还照顾到了不同体质的个体异性,在第二章、第三章以及第五章,罗列出了月子食谱的制作原则、营养师推荐的进补食材和产后不适调理食谱,力求照顾到不同产妇身体的不同变化和需求

  女人生产之痛,切肤。好好坐好月子,让身体恢复起来,涅槃重生,过上更美的生活

  《坐月子30天食谱》读后感(八):精心搭配的美味月子餐

  新生命的来临总是充满喜悦,也让人怀着莫大的期待,然而要养好孩子容易,尤其是在月子里的三十天,太重要了。月子里吃好养一生,真不是一句虚言。这本《坐月子30天食谱》专注于坐月子的三十天,为所有的新生儿妈妈提供最关键最贴心的健康饮食知识,这是健康生活的指南,是快乐成长的汇聚,也是家庭幸福的基本,非常实用

  作者精选了这套科学的月子食谱,让月子餐既美颜又营养又美味,让妈妈吃得舒心,身体恢复快,对孩子也好。本书中除了大量的月子餐,作者还讲到许多月子妈妈易忽略的问题,或者是长久以来被误解的问题,比如催奶是不是一定要大量喝汤。其实不然,作者说,大量汤不但不能催乳,还会稀释胃液,导致胃动力不足,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胆固醇高,痛风等疾病。

  此外,还有一些禁忌,比如产后马上服人参,喝红糖水超过10天,每顿吃很多,产后大补等。这些健康基础知识非常有用,怎么吃,吃什么,各地各有风俗,如今还是吃得健康最放心啊。

  《坐月子30天食谱》读后感(九):如果你不知道坐月子每天吃什么?那一定看看这本书

  上周去老公表姐家做客,她家宝宝已经9个多月了,提起自己带娃的事儿,她说真是太累太累了,如果以后要二胎,她会坚决选择去月子中心,再也不在家里坐月子了,因为她的妈妈、婆婆都不会做饭,根本照顾不好她和孩子。

  其实在家庭经济状况允许条件下,去月子中心坐月子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有专人指导母乳,有护士照顾宝宝,还能吃到可口的月子餐。如果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到月子中心坐月子,那么找个靠谱的月嫂,在家坐月子也挺好。坐月子期间,每天吃什么对于产妇来讲太重要了,如果自己不懂,那就按照《坐月子30天食谱》这本书的指导来做就好。

  《坐月子30天食谱》这本书内容非常丰富,不仅是一本坐月子饮食指导书,更是一本精美美食图谱,我发现凤凰汉竹做的书都非常精致,每一道菜都那么诱人,吃什么、不要吃什么在这本书里都有详细的说明。作者李红萍有丰富的母婴护理工作经验,我很喜欢这本书,推荐所有准妈妈、准爸爸都看看这本书,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安心坐好月子。

  《坐月子30天食谱》读后感(十):健康、舒心、美味的月子餐

  《坐月子30天食谱》是月子妈妈们的饮食指南,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完整三十天饮食一套饮食方案,既营养又健康,非常实用。希望月子妈妈们都能从中收获健康、舒心、美味的月子餐。

  全书分为五章,第一章是坐月子的饮食禁忌,主要讲述一些易被忽略的问题,或者是旧风俗里一些不太科学的地方,像是吃阿胶,喝红糖水,吃下奶食物,喝汤,吃母鸡等,什么时候吃,该吃多少,怎么吃,这些问题都是点睛之处,让我们明白旧风俗里那些不太合适的地方。这些真是不说不知道,以前都糊涂着过的。

  第二章是月子食谱的制作原则,针对顺产、剖宫产、哺乳妈妈、非哺乳妈妈等各种情况作了一些月子餐上的指导。

  第三章是进补食材推荐,哪些好东西,适宜怎么吃,实在有用。第四章是全书重点,将三十天的月子餐细化到每一天,每一餐。早点午餐,午点,晚点等等非常贴心,看起来搭配合理,非常诱人。第五章是产后不适的调理食谱,像产后贫轿、体虚、食欲不佳、便秘、水肿等都有相应的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