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Vol.180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爱自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Vol.180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爱自己了?

2020-01-14 23:45:12 作者:Sandy双双 来源:Sandy双双 阅读:载入中…

Vol.180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爱自己了?

  用我的声音温暖耳朵。—Sandy双双

  我 有 双 份 的 阳 光

  一 份 送 给 我 自 己

  还 有 一 份 送 给

  不 经 意 间 聆 听 到 的 你

  △ 喜 马 拉 雅 订 阅 《双 份的 的 阳 光》 收 听 更 多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懒觉的人,但是回顾这半年,有懒觉的双休日好像就只有过个别几回吧,不是在上班,就是在上课。

  上个周六难得不用上班,一觉醒来已经是上午10点多,阳光透过窗帘缝斜斜的洒进来,猫咪趴在床上慵懒地躺着,我忍不住伸个懒腰,又把头埋进柔软被子里,一想到可以继续睡懒觉,心情有点愉悦

  睡醒后陪11玩了一会,起床备好猫粮,给自己准备一顿午餐,吃饱了以后的继续回到床上,左手撸猫,右手拿书,很安逸,难得的舒服

  

  我一边享受着难得的清闲,一边笑自己竟然这般容易满足可能一个人完全被各种安排填满,一点点可以被自己自由支配时间都会觉得很甜吧。

  我朋友就很惨了,因为工作原因,每到年底她总是特别忙碌。连续加班一个月,天天连轴转,看到我朋友圈悠闲照片回复了一句,我是绝对不会给你点赞的,你懂什么叫人间疾苦吗?

  哎,你说,我们用尽全力拼搏是为了什么啊?为了生活吗?可是到后来得到的越多,似乎却离生活越来越远了。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生活过了?

  有多久没有一觉睡到自然醒,而不用考虑工作忙没忙完,会不会收到老板轮番轰炸信息?有多久没有好好看一部电影,而不用担心业绩有没有完成?只是享受当下。有多久没有给自己安排一场旅行,彻底地给自己放个假?

  我们总说等攒够钱了就去旅行,等工作不忙了就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就是旅行一拖再拖,工作结束了一段还会有下一段,永远没有空闲的时间。

  “所以啊,我们才要在忙碌的生活中学会给自己找点小幸福不是吗?”

  总会有人说“我好羡慕你,会享受生活。”

  我姑且把这当作是夸赞了,不过我也庆幸自己无论多忙都保有寻找生活乐趣能力,忙里偷闲会给自己的生活增添点美好,侍弄一下花草,逗逗猫,和小姐妹们一起聊天散步,把发型换成自己喜欢样子有时间了给自己做顿美味晚餐积极锻炼身体,累的时候就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枕边放一本书,睡前拿起来读几页。这是我好好生活的标识,也是我爱自己方式

  因为我知道生活总是有失有得,没有绝对的选择,但心情是自己的,人生也是自己的。

  一直以来,我们最缺的就是好好自己的能力,常常是一味地委曲求全去迎合他人,一味地放低底线去爱别人,最后没有得到爱情,没有获得他人的喜欢,反倒失去了自己。

  很多人在职场上不懂得拒绝,一直在充当老好人角色,一边委屈接受着,一边不甘心地抱怨着,生生把自己活成了自己最不喜欢的样子;有的人喜欢上一个人之后,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花在对方身上,却没能换来对方的怜爱。我身边也有不少朋友,每天像是陀螺一样逼着自己拼搏努力,一刻也不愿意停下来。

  忘记去爱自己的借口有很多,“太忙了”“没时间”“要面子”“不甘心”,最后亲手把生活过成了单色调,把自己过成委屈的样子。

  一种生活当你已经过成了习惯,就变成了惯性,很难再停下来。借口找多了,久而久之自己都会觉得理所当然。只是,理所应当的背后若是委屈求全,未免活得太不尽兴。

  我希望你每一次的接纳都是顺从心意的选择,而不是因为有其他的顾虑,我希望你每次的全心交付都能够有好的结果,若是没有,就学会及时转身,我希望你在忙碌的生活里偶尔能够停下脚步欣赏一下眼前的风景

  你不要太过在意别人的眼光,要做对自己好的选择。

  你也不要太过于要一个结果,爱上了不后悔,没得到也不要沮丧

  你更不要太苛责自己,有些事情尽力就好,其他的静候佳音

  多爱自己一点,活得轻松一点,按你自己的方式把生活活成暖色调。

  -END-

  主播

  喜马拉雅双双 求订阅《双份的阳光》

  晚安曲:唐宁-《祝你如愿以偿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收听更多离线节目

  向上滑动

  收听更多节目

  ▷ 等冬天一到,我就会记你了

  ▷ 我不擅长孤独,却总在孤独

  ▷ 你…现在过得还好吗?

  ▷ 祝我生日快乐~!

  ▷ 别难过了,有些分手注定

  ▷ 暗淡蓝点

  ▷ 你就不能理解我一下吗?

  ▷ 你还对这个世界蠢蠢欲动吗?反正我不了

  ▷ 那就,再见吧

  ▷ 好的东西,终归是要等一等的

  ▷ 生活已经很难了,不要再为难自己

  ▷ 你不喜欢就算了,反正我好得很

  ▷ 我想,这就是生活意义

  ▷ 没人能陪你一直走下去,但这并不重要

  ▷ 时间让所有人都变得温柔起来

  ▷ 爱而不得的懂,你也有过吧?

  ▷ 关于爱情,这些你应该懂

  ▷ 别用一场倾尽全力,换取一生辜负

  ▷ 爱而不得的痛,你也有过吧?

  ▷ 晚安,今天我打烊啦~

  ▷ 这年头,谁还没失恋过几次啊。

  ▷ 冬天时我喜欢靠近温暖的事

  ▷ 我们要好好的,好到遗憾无法打扰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