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8岁赵忠祥生日当天离世:余生不长,好好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8岁赵忠祥生日当天离世:余生不长,好好珍惜

2020-01-16 16:15:11 作者:南木大叔 来源:南木大叔 阅读:载入中…

78岁赵忠祥生日当天离世:余生不长,好好珍惜

  今天早上,中国著名播音员赵忠祥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78岁。

  赵忠祥之子赵方,也在父亲社交软件上发布文章证实了这一消息

  19年底,赵忠祥感到身体不适,就医检查已是癌症晚期。

  为了不影响家人心情,他一直乐观积极配合治疗,直到今日离世

  可这个消息对于我们来说,仍然太仓促了,就连微博评论里,也都是感到惋惜震惊网友

  其实如果没有这场疾病,今天本应是赵忠祥老师78岁的生日

  而他离世的消息,再一次告诉我们,人生多得是世事无常

  赵忠祥是中国著名金话筒,从业60年,留下了很多令后人仰望的“第一”。

  1959年,赵忠祥成为了中国第二位播音员,第一位男播音员;

  1978年,他成为《新闻联播》第一位出播音员,而且是被指定的唯一出镜者;

  1979年,赵忠祥成为了中国第一位进入美国白宫采访美国总统记者……

  赵忠祥于宫采访美国总统

  用赵忠祥自己的话说,他是和这个时代一起,通过中央电视台屏幕,和大家一起成长起来的。

  此外,赵忠祥留给我们的共同回忆里,还有为《动物世界》配音:

  “北半球天气变得越来越冷,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提前占领了这里,小动物们正准备过冬的食物……”

  即使自认没看过这个节目,读到上面这段话时,脑海默读声音依然是赵忠祥。

  却很少有知道,直到退休后赵忠祥依然当仁不让地为这个节目继续配音,扩充大众自然认知

  就在不久前,还有媒体报道倪萍去了医院探望了赵忠祥。

  当时还有很多人感慨于两位著名主持人神仙情谊想不到赵忠祥病情已恶化至此。

  

  更想不到的是,这匆匆一别,竟然也就是最后一面了。

  在赵忠祥离世后,曾与他搭档主持《正大综艺》的杨澜说:

  “在中国电视上, ‘赵老师’的称呼大概是从我们主持央视《正大综艺》时开始的。赵老师教给我太多!赵老师,感恩您的教导学生泣拜。”

  尽管赵忠祥已经离开了世界,然而那些被他所影响的人们,依然在各自的领域熠熠生辉

  南木曾看过一段话,深以为然:“从来没有死亡。星辰在此处陨落,却又在彼岸升起,永恒闪耀。”

  那些生前孜孜不倦不遗余力想着为我们创造些什么的人,值得被记住。

  在这个流行离开的世界,我们并不擅长告别,却一次又一次挥手作别

  2018年,著名主持人李咏离世,妻子哈文悲痛哀悼“永失我”。

  之前,哈文生日时曾发微博说:“三个人,我的小确幸。”

  转眼三人只剩母女二人,李咏还没有活到自己的幸运52,就告别了世界。

  不久后金庸先生也离我们而去,他说人生不过大闹一场,然后悄然归去。

  如今江湖路漫漫,却再也寻不到他的身影

  评书大师单田芳离世后,我们感慨,听了那么多年的评书,想不到从此再下回分解

  文兴宇老爷子离世后,我们意识到,情景喜剧《我爱我家》和《儿女》,再也没有爷爷了……

  

  小时候陪着我们长大的那些人,早已经老去,离开了。

  

  一次又一次仓促地道别后,终于明白原来我们已经长大到了失去年纪

  年轻时候总觉得时间多到挥霍不完,死亡离我们那样遥远,一切都有着无限可能。直到无数次失去后,我们才恍然大悟

  

  生命来往往,哪有那么多来日方长

  我们为什么要珍惜因为意外和明天,谁也说不准究竟哪个先至。

  19年10月,江苏无锡,街道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对于许多人来说本是寻常的一个下班高峰

  突然马路上方的高架桥轰然倒塌,桥外人惊魂未定,桥内车毁人亡。

  死亡的3人里,有一位独自抚养女儿的单亲父亲,他驾驶的白车被水泥拦腰截断,对女儿的期盼,随着意外消散了。

  家里,16岁的女儿正在等爸爸吃饭,得知噩耗后哭得撕心裂肺,站都站不稳,爸爸是和她相依为命的人,如今再不能回家了。

  另一辆出事的车里坐着一对母女,女儿刚上幼儿园,这条路又是妈妈下班的必经之路。

  或许这条路她们走过很多次,紧接着到家后女儿可以看会儿电视,妈妈可以做顿丰盛晚餐一家人其乐融融度过寻常的一天。

  可这一次,这条路的尽头,她们再也看不到了。

  

  

  而就在前几天,西宁一街道也发生了塌陷爆炸事故,已致6人遇难。

  你永远不知道灾难和明天哪一个会先来临。他们或许只是忙碌一天后渴望归家的行人,可如今,他们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知乎上有过一个问题,你从什么时候起懂得了珍惜?其中高回答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男人年近40,性格好,家世好,却迟迟不结婚。他不结婚的理由,是因为未婚妻在汶川地震去世了。

  那一年,他出差外地逃过一劫,临走前未婚妻对他说:“饭做好了,吃了再走吧。”而他急匆匆就走了,甚至没来得及对未婚妻好好道别。

  现在他做都想回到那天,认真品尝未婚妻做好的菜,再好好道别,可两人已是天人永隔。

  生命最无情的地方就在于可能在下一刻戛然而止,人生最残忍的地方就在于失去后才懂珍惜。

  有些人离开了,就真的再也没有回来,就像作家刘同说的那样:

  “你甚至不知道下一次再见的时间,所有相约的承诺未知命运前都是当下的安慰。你总有一天会明白有些人,有些事,一但错过,就是一世。“

  唯有珍惜当下,才算是不枉此生,想说的话就趁早说吧,想做的事就趁早做吧,想见的人就跑着去见吧。

  人生是一场有来无回的单程旅行,我们无法改变离别,但至少可以让当下的遗憾少一点,再少一点。

  2020年,愿当下的我们,多说珍惜,少说再见。

  - END -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转发

  

  << 滑动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