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甄嬛传:粉丝上万的眉姐姐,婚内出轨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甄嬛传:粉丝上万的眉姐姐,婚内出轨了。

2020-01-16 23:15:14 作者:我是凉子 来源:凉子姑娘 阅读:载入中…

甄嬛传:粉丝上万的眉姐姐,婚内出轨了。

  关注凉子姑娘认识超正的自己

  三观超正的,都关注了凉子

  文字:凉子 排版:凉子

  趣解《甄嬛传》,想看的小伙伴,点这里:

  (持续更新中)

  甄嬛传:浣碧和果子狸到底有没有

  嬛嬛在后宫实名闺蜜沈眉庄,是嬛嬛一生坚定陪伴

  嬛嬛战队中,眉姐姐粉丝数量应该是最多的了。不止在嬛嬛战队,在整个《甄嬛传》中,都数她的粉丝最多。

  那么,婚内出轨的眉姐姐,为何粉丝数呢?

  眉姐姐和安小鸟都是嬛嬛的闺蜜,但这二人的“闺蜜体”,却是截然不同的。

  安小鸟和嬛嬛,就是塑料姐妹花,一个爱猜忌怀疑,一个始终放心、难心安

  眉姐姐和嬛嬛,就是铁打的闺蜜团,生气就是生气,不理就是不理你。

  这种坦坦荡荡的一份闺蜜情怀,在这寂寞空寂寥的深宫之中,已经实属难得了。

  嬛嬛和眉姐姐这份闺蜜情的维持,全靠在了平等、不猜忌上。

  这篇眉姐姐,已经让你们等很久了,所以我昨天和今天都在看电视剧和各种小视频,总算,完美的出来了。

  凉子写《甄嬛传》的趣解很不容易,七十多集,很庞大的一个集数

  所以我亲爱的粉丝们,看完一定要给文末点个“在看”,算是多多支持凉子,让我有动力

  好啦,眉姐姐来啦~~

  我最喜欢听眉姐姐喊嬛嬛“嬛儿”,这个叫法,是眉姐姐对嬛嬛的专宠。

  眉姐姐是整部剧中,唯一一个敢爱敢恨的血性女子

  她的果敢,全部来源于原生庭给足的底气。在果敢这件事上,拿眉姐姐和安小鸟做个对比就会发现,安小鸟的唯唯诺诺多疑对比眉姐姐的落落大方高贵差距不要太明显

  可见原生家庭,对一个人成长影响占比都高达8成了。

  沈眉庄,济州都督沈自山之女,教育好,放到现在都是本科研究生毕业小姐姐。原生家庭的优越感把她养的倍儿棒。

  从小到大就是书香衬托长大,所以眉姐姐的镜头,总是给人感觉温文尔雅

  看到她,就觉得那些形容女人词藻,都能用到她身上了。

  嬛嬛的身上有点江湖女子的闯劲,眉姐姐出场时,就是典型大家闺秀

  刚出场就是选秀的嬷嬷先给眉姐姐来个热身检查

  走两步,嗯嗯不错,这腰,皇桑肯定喜欢的。

  说到读书识字,母亲教她,皇桑选秀女是给皇家开枝散叶的,不是选你当老师的。

  言下之意就是,要装比,要装的自己没文化,这事就成了。

  眉姐姐这场热身检查下来,她的第一印象就摄魂到你脑海了。

  流弊,居然真的有从古画里走出来的美人儿。

  从这一段就能看出,她的出生很高贵,而且断不是和安小鸟那种眼神躲避对自己没自的女人能够相提并论的。

  相反,她很自信稳重

  真真是佩服眉姐姐的这个出生啊,真真是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小姐姐了。她的出生和家族支撑决定了入宫后,她在后宫的底气。

  这种底气让她敢和皇桑叫板。

  眉姐姐从气性到态度,都是一个敢爱敢恨的烈性女子。

  1、眉姐姐的底气足、独立秋风

  入宫后嬛嬛眉姐姐有几段怼华妃的戏也是相当精彩,让人忍不住要为这位小姐姐疯狂打call。

  反反复复看这部剧,每次看都有新发现。这次看眉姐姐的部分,我就发现这部剧真的是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

  包括每日的皇后请安,别提有多欢乐了,中间夹一个华妃这样的逗比和齐二哈,每次嬛嬛和眉姐姐都是双剑合并,总能把华妃斩落马下。

  由此可见,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要想怼人,还是闺蜜组团比较靠谱点。

  眉姐姐的气质和她的底气,让她一进宫就是贵人逼格,也是新到的那一批小姐姐中,第一个侍奉皇桑的女人。

  可见,人家都是朝中有人好办事的家族。

  封了贵人位,也侍奉了皇桑,皇后也夸赞眉姐姐有当年敬妃的风范,皇后的言下之意就是,“这傻缺和敬妃一个德行,又能帮我做苦差事,还能帮我打压得意的华妃,又乖又听话,皇桑你可长点心啊。”

  皇桑呢,每次都是对皇后顺毛捋的态度。

  你说好就好。

  不过他也看出来了,这么好的大家闺秀,又这么得体学习管理后宫,也未尝不可。

  这里有个小片段,堪称眉姐姐展露自己气性,最恰当的点了。

  皇桑送了眉姐姐满院子菊花,虽然看着像那啥啥似得,但是眉姐姐欢喜啊。这才刚侍寝,两个人还处在蜜月期,这时候的眉姐姐看皇桑,眼里都是星星

  皇桑和眉姐姐讨论起“为什么喜欢菊花”。

  这里眉姐姐说了这样一段话:

  皇桑一看,不错,读过书,不是普通女儿家家,可以调教一下。

  小本本拿出来圈重点了,“朕更喜欢菊花独立秋风,不与百花争艳,耐得住寂寞,才能享得住长远”。

  这句话,是眉姐姐最大的伏笔,她在后宫往后的日子,真的就是照着句话走的。

  都说皇桑后宫的妃子,都是照着纯元的模子找的,鼻子眼睛七凑八凑的,也就凑成一个纯元后宫了。

  就像依萍他爸凑起来的各种“萍”是一样的。

  所以,根据这个原则推测,眉姐姐在气性上,可能和纯元凑到了一起。皇桑说“不与百花争艳”,可能就是提醒眉姐姐,这么做就更像纯元啦~

  2、眉姐姐怼人的嘴、和嬛嬛在一起的“0规矩”。

  她有一张怼人的嘴,是你我比不来的。

  我超级无敌喜欢眉姐姐敢爱敢恨的性格,更喜欢她那张怼人的嘴,每次都怼的才疏学浅的安小鸟憋着一脸尴尬样,别提多愉快了。

  眉姐姐发现安小鸟心术不正,也不管会不会得罪之类的,上来就怼她,怼的理所当然,怼的光明正大

  相反这里安小鸟的气势,在眉姐姐这里简直就是弱爆了。

  眉姐姐内:我就看不惯你这绿茶婊的样子,就要怼你,爱咋咋地。

  她不做作,在嬛嬛面前,把无时无刻保护嬛嬛做到尽职尽责。力挺自己好姐妹的清朝好闺蜜做到了尽善尽美

  眉姐姐和嬛嬛的感情导演处理的很微妙。细心的朋友可以观察一下,眉姐姐每次和嬛嬛见面,从未因为位分问题互相行礼过。

  眉姐姐每次见了嬛嬛,都是一句“你来了,坐”之类的话。

  有好几次,她和安小鸟一起去找嬛嬛,安小鸟每次都会行礼,可眉姐姐从未在这些小事情上,和嬛嬛计较过。

  她和嬛嬛情长大概就是从小青梅竹马情分,才没让这份情在深宫中走散。

  嬛嬛在御花园和皇桑相遇后,眉姐姐多少有些吃醋。安小鸟来找过她,她只说自己没睡好。

  嬛嬛问她会不会吃醋,她很坦诚的说“一点点”。

  “不是你得宠,就是别人得宠,与其这样,我不如倒是你,这样,我们在这宫里也不至于孤立无援。”

  这是她对嬛嬛说得实在话,她从未在吃醋这些事情好,觉得嬛嬛疏远了她。

  眉姐姐还对嬛嬛说过这样一段话:“我知道自己才不如你,貌也逊色,便立意修德,博一个温婉贤良。你擅长舞艺,我便着意琴技,从来也不逊于你。”

  真的太喜欢她的果敢温婉与独立。

  她得知嬛嬛帮了华妃恢复协理六宫之权时,说生气就生气,没有丝毫隐瞒。她在嬛嬛面前,恨你就是恨你。

  可是你看,再恨的,在得知嬛嬛被送到蓬莱州时,刀子嘴里说着恨你,豆腐心里就送去了秋衣。

  这份情,这份敢作敢当,当真是很值得嬛嬛去守护这么好的眉姐姐了。

  也从未疏远过嬛嬛。相反的,这份情,成了冰冷的帝王后宫中,最大的一份依靠

  眉姐姐在嬛嬛困境时,告诉嬛嬛对她来说最重要的事情。

  从未因为嬛嬛的身份,而停止过去帮助她,去给她依靠。

  3、眉姐姐气性中的决绝,敢恨。

  在假孕事件上,眉姐姐还是有点着急了,太过信任别人,一度认为自己怀孕了。

  这就是初来宫中,激情未褪去,着了别人的道。失足落水和假孕事件后,她对皇桑彻底死心,就像是高傲的菊花,“宁可枝头抱香死,不曾吹落北风中”。

  她等不到独一无二的爱,也等不到皇桑对她的解释和对华妃的处罚

  两次事件,她看清了帝王的冰冷。

  在这点上,我在眉姐姐身上,看到了几分如懿影子

  只是如懿一直长情,耐得住寂寞,最后让弘历想念了一生。

  而眉姐姐,不为那份长情而活,最后只求糊涂一次。

  其实这里,也间接展示了眉姐姐性格的缺陷,就是做事绝对,在她眼中,不是爱就是恨。

  皇桑其实想通过假孕禁足事件,让她把身上的那份尖锐退却,“耐得住寂寞,才能享得住长远”。

  可是眉姐姐没做到。

  她从那次,对皇桑早没了爱。而且这种没了的爱还很决绝。嬛嬛后期霸气回宫,对皇桑也没了爱,但是嬛嬛是装比小达人啊,人家装的可好了。

  可是眉姐姐,丝毫不装,也从来不为了攀附皇恩去装。

  她把心思花在太后身上,从不为自己做打算。在嬛嬛失宠,用一身幺蛾子打算复宠时,她也是全心全意去帮助嬛嬛。

  这是她对待感情的态度。既然你心里没我,我绝不委屈自己去攀附你。

  数数这个宫里,有几个女人敢给皇桑甩脸子呢,把皇桑干晾着不理的,大概也就是眉姐姐了。

  她做事很绝对,对嬛嬛的态度就是,我们青梅竹马,绝不会因为你落败了,就负了你。

  对皇桑的态度是,一次两次伤透了心,这一生再没有愈合的机会了。

  4、眉姐姐气性中的敢爱,直到死,都要求一个态度。

  温实初,大概是眉姐姐在感情上的最后一抹温柔存在。她骗他喝下那酒,想让自己“糊涂一次”。

  “整日清醒克制有什么用,我就不能醉一回吗?”

  就是这“糊涂一次”,让她在寂寞的宫里,多了一丝期盼

  守着嬛嬛,期盼着温实初。

  其实温实初是爱过眉姐姐的,那酒他清楚是怎么回事,但他还是喝了。

  就是那一次糊涂,温暖了眉姐姐的一生。

  温实初让眉姐姐扛住了宫里的所有冰冷。在得知自己怀孕后,她用手镯,重新复宠。

  为的就是给肚子里的孩子给个名分

  嬛嬛复宠要弄蝴蝶和幺蛾子去折腾,眉姐姐只靠着一副手镯就复宠了。

  皇桑可能觉得,一向高冷的眉姐姐,突然就服软了,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怪神奇的。

  这其实不是谁手段高低的问题,只不过所求不同而已。

  嬛嬛求的是复宠后的方便,眉姐姐只求那一次,一次就能给皇桑戴一顶踏踏实实的绿帽子

  在这里凉子想很正经的吐槽一句:皇桑啊,你真的是太难了啊,绿帽子太多了!心疼你10秒钟!

  其实你看,皇恩就在她身边,一直都在。

  所以一切都看,眉姐姐是要这皇恩,还是不要这皇恩。

  她死的时候我真的是哭惨了。骄傲了一生的眉姐姐,最后只想求一句,“你到底爱不爱我?你到底爱不爱我?”

  所有的呐喊和哭泣,最后换来躺在温实初怀里安静死去的模样

  嬛嬛没想到,自己最爱的眉姐姐就这样走了。眉姐姐走了,嬛嬛心底温存也好,善良也好,全都跟着眉姐姐一起走了。

  而她用自己像菊花一样“不与百花争艳,只为一人绽放的态度,换来了温实初的家传玉壶,也算是,临了临了时最好的结局

  她期盼过的,最后终于得到了。

  糊涂了一次,却明明白的爱了一次。

  这个角色,是《甄嬛传》中的“烈”,就像那杯让她糊涂过一次的酒,烈性十足。

  她在前半生活得不自我,后半生却很自我。

  和嬛嬛的人生恰恰是相反的,嬛嬛前半生自我,后半生却一点都不自我了。

  她饱读诗书,识大体,偏偏性格刚烈,易碎易折。

  在深宫中,她曾向皇桑交出了自己的真心,也表现了自己的隐忍和贤良。

  却因为自己在宫中的隐忍,好几次险些丧命,而皇桑的敷衍冷漠,让她心冷彻悟倒成最早看透宫斗皇帝寡情的人。

  与嬛嬛努力往前爬的态度对比,眉姐姐的态度,倒比嬛嬛真正自在了几分长情。

  

  

  欢迎大家参加“凉子姑娘读书会,凉子姑娘读书会|每天20分钟,每周读2本书,跟我自律一年会怎样 。1月20日前加入读书会的小伙伴,赠送可爱的音箱哦。

  针对个别手机品牌只能在当页收听,锁屏会中断的问题已修复,在听书页面,长按对应文章的小程序码,就可以在后台播放

  ▲

  长按图中

  加入「凉子姑娘读书会」

  100本精选读物

  用1年时间完成别人20年的阅读量

  甄嬛传:浣碧和果子狸到底有没有爱。

  ▲

  给凉子点“在看”的小可爱,最可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