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升斗小民就不能讨论故宫的事儿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升斗小民就不能讨论故宫的事儿了?

2020-01-19 08:30:28 作者:黄小白 来源:黄小白 阅读:载入中…

升斗小民就不能讨论故宫的事儿了?

  昨天看到留几手的微博

  其实这个说法没有对错之分,也是大实话,也是很有道理的。但是仔细一想其实还是很有问题的。

  蛮久之前有一个美式脱口秀节目叫《恶毒梁欢秀》,里面的主持人看起来就是个愤青,对啥事都骂。看奇葩说不爽,骂马东犬儒。他觉得马东算是一个文化人典型知识分子,但是居然也做这个低俗没有水准的节目,跟那些没有文化的大傻子一样瞎咋呼,一群人动不动就特别激动的在那吵吵。

  梁欢的评论因为太毒了,涉及主题观点实在是太敢说了,所以就被和谐了。

  我跟朋友说这个节目的事儿,朋友不屑一顾,一愤青而已,他说的都很对啊,批判的也很对啊,有什么用?世界会因此而改变了吗?我们升斗小民还是管好自己罢,以为人人都是鲁迅啊,洗洗睡吧。

  是的,我们最终只能洗洗睡,但是在洗洗睡之前我得说道说道,掰扯掰扯。不为改变什么结果,就是在睡之前我让自己知道我好歹清醒过。

  百年前的故宫然是封建王权象征了,但是现在故宫是文物遗产。OK,文化遗产跟老百姓也没啥关系,就是一价值上的象征而已。今天有人开车进去觉得人有三六九等正常不用大呼小叫,明天有人在角拉屎撒尿你也觉得正常好了,毕竟人有三六九等,平头百姓有什么资格特权阶级指三道四?

  明哲保身的犬儒思想没什么不对,只是不应该被提倡,不应该形成一种很政治正确氛围,不应该拿出什么人有三六九等之分的借口,因此不去太在意这件事带来的恶果

  退一万步说,就算故宫里有人拉屎跟我都没关系,就算有人放火烧了我也不会心疼,但是我要抨击这些傻逼干的傻逼事儿。我不会说,认清楚自己的身份,洗洗睡。

  睡什么睡!我可是在五星红旗下发过誓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 完 -

  题图:《亮剑

  板式/校对:西二环李寻欢

  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