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嘴上说要独立自强的女明星们,怎么就活成了男人的附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嘴上说要独立自强的女明星们,怎么就活成了男人的附庸

2020-01-20 12:30:47 作者:楼 来源:小楼聊心理 阅读:载入中…

嘴上说要独立自强的女明星们,怎么就活成了男人的附庸

  希望喜欢这篇文章

  提起吴昕,相大多数人都不陌生

  作为湖南卫视主持人,在很长一段时间大家提起吴昕的第一反应就是,努力上进

  她凭借自己的努力,在竞争激烈的湖南卫视站稳脚,逐渐成长当红主持人。

  可就在最近,吴昕这个努力上进的人设,崩了。

  这两天一档国产综艺社交平台上刷了屏,网友们对这档综艺发起了铺天盖地批评

  这档节目叫《你怎么这么好看》,据节目制作方自称,他们是一档治愈系生活真人秀节目。

  内容大概就是:节目挑选了五位明星,名为“好看团”。

  这五位成员每一期节目需要到一位素人的家中,从服装造型家具饮食情感等几个角度进行改造

  听起来这个节目好像还挺温馨的,但实际看下来才知道,这个节目的三观简直碎了一地。

  01

  从节目的第一期,这档综艺的毁三观就浮出了水面

  第一期请来的素人嘉宾叫方静。

  她是一名女博士学历高,工资高,在正常人看来,妥妥的一个新时代独立女性

  可是没想到,这样一个常人看来优秀女孩,却遭受了节目组和嘉宾们全方位白眼

  在第一次去到方静的家里,嘉宾团们就开始拙劣表演

  作为高学历的知识女性,方静对于浮夸装修风格并不感冒,所以她的住所非常的简约

  嘉宾们针对这点立刻开始了DISS,她们很直白形容方静家的装修是大爷风。

  在她们看来,沙发上必须有靠垫,女生的床上不能铺凉席,装修风格一定要符合她们的想法不然就是不会生活。

  不止是针对装修吐槽,在展示出方静的照片,节目组还特地标注“全素颜”“毛孔粗大”。

  配上嘉宾们浮夸做作演技,一度让人产生了一些误会

  女孩子不化妆就是一种罪”?

  其实方静有明确地表明自己的价值观,表明自己不喜欢过于物质的生活,不仅对化妆不感兴趣,也不喜欢掉入消费主义陷阱

  明星嘉宾们对于方静的看法很直嗤之以鼻,并表示一个女孩必须要会化妆,这才叫享受生活

  在方静明确的表达出自己不想涂口红情况下,吴昕尝试强行用自己的想法去说服她。

  方静显然并不认同明星们的说辞,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不适合自己的方案

  气到抓狂的明星们反而给方静安了一个头衔“方怼怼”。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只要在不影响到他人的情况下就不应该被指责

  以自己的喜好去要求别人,并强迫别人按照自己的想法做改变,这种以自我为中心偏见

  抱歉,我真的不认同。

  02

  如果说生活方式的改造展示了嘉宾们的自我,那对于爱情婚姻观念则是彻底将他们嘴上的独立自强摔的粉碎。

  在得知方静在34岁还没有谈过一次恋时,节目组形容她是“34岁母胎单身”“大龄”,几位嘉宾纷纷捂着嘴配合演出

  甚至在方静表示不想结婚时,嘉宾们为了说服她改变观念,甚至选择了一套婚纱送给她。

  什么时候,必须要结婚也成为一种政治正确了?

  其实这点完全可以理解,拿昆凌来说,年纪轻轻就嫁给了当红天王周杰伦,一辈子衣食忧,过着幸福满足的生活。

  但这并不代表每一位女性都想要结婚,想要去依靠人生活。

  不只是方静遭受了这样的对待,在第二期,节目还邀请到了一位辛苦的四胞胎妈妈

  在生完四胎之后,她把生活重心都放在了孩子上。

  因为生活越来越糙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她的丈夫向节目组提出需求帮助

  对此这位妈妈有自己的解释

  她表示,从生孩子到产后,自己无时无刻都像打仗一样,根本时间收拾自己。

  平时饿了就随便弄一些糊状的东西吃,反复加热,有空就吃。

  没人帮忙育儿时,则一天只吃一顿饭。

  丈夫不会育儿,有时候还特别随意,不小心帮倒忙,所以自己只能十二万分的上心

  因为这些原因,她的生活重不得不全在孩子身上,没时间做自己的事,没时间打扮自然而然也没时间和丈夫约会。

  正常的嘉宾在听到这些之后,应该正确审视她的丈夫是不是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起码应该尝试去帮助老婆分担一些育儿压力

  而“好看团嘉宾”听完后,完全没有去分析孩子的父亲有什么问题,而是告诉女嘉宾你做的不对,你应该....

  接着他们是怎么做的呢?给她化妆,给她打扮,给她换上小礼服,给她和丈夫安排一个约会。

  在节目组的细心引导下,这位妈妈逐渐认为自己做的也不到位。

  节目的最后,她向丈夫道了歉,表示自己会尝试多理解,会好好经营他们之间的感情

  嘉宾团们看着这一幕,感动一塌糊涂,纷纷在镜头前红眼流泪......

  这看起来是不是让人觉得很搞笑,为什么独自照顾四个孩子的焦虑妈妈必须要为了丈夫的想法去做改变。

  为什么丈夫不可以尝试去分担老婆的压力,难道在她们心里一个完美女人形象就是成为别人的附庸,别人有任何的不满意,就必须要去改变么?

  我不认同。

  

  03

  其实这个综艺之所以让人这么不适,很大的原因就在于嘉宾们太过自我,她们从来没有站在被改造者的角度想问题。

  其实这档综艺国外的原版《粉雄救兵》是一档非常暖心的综艺。

  相比于国内嘉宾们高高在上指手画脚,《粉雄救兵》从来不是为了去揭露人们错误

  而是教他们怎么去做更多的选择,给他们更多的希望。

  他们拒绝认同“女人味”有统一标准和唯一的方式,在他们看来一个人应该以自己的喜好为第一标准。

  他们告诉大家,女性不需要满足社会固有的看法,她可以打扮成任何样子,只为满足自己。

  有人说,也许节目组和嘉宾,并不是恶意的,他们的本意也是希望可以帮助别人。

  但我想说,不管怎样对于女性的刻板印象都不该存在

  认为女性就该化妆,就该打扮,要有女人味,认为女性到年龄就该结婚,就该穿婚纱,就该去浪漫

  再说一次,对于这些,我不认同。

  推荐一篇

  有一种恶劣教养,叫“不会分享就不是好孩子

  小楼心理学作家关注家庭心理、女性自我成长,著有书籍《自我觉醒,给孩子最好的原生家庭》,荣获中国出版协会“百部家庭教育指导读物”奖。和小一起学习理学解读人心迷局,发掘内在力量,活出美丽通透的人生。微博@在这里小楼和你聊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