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11年,我还是他的第一选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11年,我还是他的第一选项。

2020-01-21 08:47:08 作者:阿棠 来源: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结婚11年,我还是他的第一选项。

  这是一个专写真实故事的故事号。

  每天上午9:09相约

  昨天故事里的男主,让很多人都哭了,错过的可点:“我瞒着所有人想你,连你妻子都被我骗了”

  01

  我和程松的故事,要从很久很久之前说起。

  时间回拨到1998年,我上高中。班上在学生会做事几个朋友,每次回来,都要吐槽一个叫程松的男生

  说他很高傲眼睛恨不能长在脑袋顶上。还一本正经批评他们开会说话。我暗自好奇,这人谁啊,真不讨人喜。

  后来一次偶然相识,天呀,戴的是老花镜吗,真丑。

  可没想到,高三重点班时,我和他分到一个班,两人座位还挨得近。

  那时的我,怎么说呢。和青春期的其他女孩不大一样,像个假小子

  留短发喜欢玩,喜欢聊天。学习不怎么上心,也可以考得很好。在那个女生刻意与男生保持距离年纪,我和他们打成一片

  程松这人,外表看起来一本正经,用东北话说是拽得二五八万一样,可实际特别能聊。

  加上坐得近,我俩马上就混熟了。

  课间十分钟经常在一起东拉西扯。具体聊了什么不记得,只记得每天都很开心

  不知不觉就混成了好哥们,就差拜把子的那种。

  之前班上的同学知道后,都惊呆了。

  02

  高考过后,几个同学约着去农场玩,我和程松也去了。

  没了考试压力大家都撒欢儿地玩。

  玩泥巴时,程松不小心撞了我。地比较滑,我一下子摔倒了,防晒衣上全是泥巴。

  我躺在地上故意喊,程松,你今晚得把我衣服干净了。

  其实只是玩笑,没想到回去后,程松还真拿着我的防晒衣在民宿院子里洗起来。

  一边洗还一边说,我可从没给别人洗过衣服呢,这是我的第一次。

  看着程松笨拙搓衣服的样子,我站在一旁,哈哈笑出了声。

  其他同学看到了,惊讶地说,没想到高傲的程松,还有这样体贴一面

  然后就有人开玩笑,程松,你是不是喜欢关婷啊。

  那晚,天空悬着一轮明月星星明亮耀眼,周围一片叫虫鸣。我在朋友的那句玩笑里,好像对程松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却也只是一闪而过念头

  用我妈的话来说,我玩心太重,根本没有青春期女孩的伤春悲秋,完全不用担心早恋。

  大概是真的对恋这件事少根筋,以至于看到程松的高考志愿和我一样,都填的哈工大时,我对他说的是,如果咱俩被同时录取,那就拜把子结义呗。

  完全看不出他的良苦用心

  程松有些奈地笑着回,行行行,我的小兄弟

  03

  后来,我俩还真的都进了哈工大。

  结义倒是没有,但走得很近。时不时一起吃个饭,或相约去图书馆看个书。

  哈尔滨是个非常美丽城市我喜欢大街小巷的瞎逛,而程松总是陪着我。

  有一天,我俩去中央大街溜达时,突然了。那里有一座铁路桥,桥下江水翻滚,桥上行人稀琅。苍茫天地间好像只剩下我和他。

  走到索菲亚大教堂前,准备进去时,程松突然停下来,拉住我的手说,关婷,做我女朋友吧。

  那一刻的氛围很好,教堂神圣安静雨水淅淅沥沥落在伞檐。如果我再点个头,大概就是一场完美童话

  只可惜作为女主的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懵了。然后我嘴巴里冒出来一句,我想和你做朋友,还不想谈恋爱诶。

  大概看我拒绝得果断,程松无奈地耸耸肩,然后说,你呀,真愁人。

  这次表就算过去。程松即便被拒绝,好像也没有伤心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一起看世界杯,一起听演唱会

  那个表白,或许只是一个玩笑,谁也没有放进心里。

  直到有一次,学校礼堂世界杯,程松约我一起。中国队赢的时候,我激动得要跟他击掌欢呼

  可没想到,手刚伸出来,就被他紧紧抓进手心。他一边喝彩一边大喊,关婷,做我女朋友吧。

  那个夸张的样子,真让我哭笑不得

  我甩开他的手说,你这是看球吗,看球要专注。

  他说,没办法,这不总是牵不上嘛,终于逮着机会啦。

  我说,别再和我提啊,没兴趣我不想谈恋爱

  程松也不恼,嬉皮笑脸地回,就要隔三差五提醒你,免得你了。

  我们就在这样打打闹闹的过程中,走过了两年。

  04

  要怎样承认自己其实早就爱上他了呢?

  是大三那年的某一天,程松突然找到我,说要跟我聊聊

  我以为他要跟我讨论考研的事。没想到一见面,他就说,关婷,我想去留学。如果真去了,可能会很想你。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了。我想再争取下,你再考虑考虑行吗?

  在这之前,程松总是说得很随意。这一次,这么一本正经,我心里突然有点

  回宿舍后,我躺在床上,心里觉得很空。明明程松还没走,我却很想他。我必须承认,我的人生里好像不能没有他了。

  我给他发微信,要不咱试试

  程松没有回复我,直接冲到我宿舍楼下,给我打电话说,你赶紧下来,盖个章确认,我怕你反悔。

  我被他逗笑了。

  我去下,程松抱住我。三年的革命友情结束爱情开幕。

  05

  程松后来并没有出国。

  因为成绩优异,他收到本校保研通知

  我恍然大悟地问他,出国留学是你的激将法吧?

  程松揉了揉我的头发,回,是呀,不这样你怎么会答应我。

  两人嘻嘻哈哈地开着玩笑。世界粗糙,可属于我们的岁月静美好。

  我开始贪恋和程松在一起的日子,所以我也选择了考本校研究生

  备考过程没有想象痛苦,因为身边有程松。

  那是一段很难忘时光。知道我玩心大,程松就像个小老师,每天检查我备考的进度

  可是我骨子里就是个贪玩的人呀。想玩游戏怎么办?程松会掐准时间,给我一小时,到点必须关掉游戏。

  这种时候,就算我撒娇耍赖都没用。

  不过效果还是有的。在程松的监督下,我这么懒的一个人,最后竟考出专业课第一的成绩,学费全免。

  连我妈都说,程松是我的贵人

  所以我爸妈还没见到程松,印象就加了分。

  06

  程松研究生读到一半时,有个机会申请硕士

  这意味着,其中有一年他要去悉尼。

  程松担心我会高兴,毕竟这意味着要异地。但我喜欢的不就是努力拼搏的他吗。所以我拍着胸脯说,家属支持你。

  异国恋很难,但我们彼此任。隔着距离,我才发现自己真的很想他。

  他回国时,我去接机。本以为要来个热烈拥抱,可最后我却差点没认出来他。

  程松一心忙学习,头发都没时间理,又长又厚,像个野人

  他跑过来要抱我,我故意吓得躲起来,还大喊,太可怕啦,野人求你别抱我,太丢人了。

  而程松把我紧紧揽进怀里,说,野人想死你了。

  其实那一年,我们有过很大分歧

  程松如果继续读博,可以留在悉尼。博士毕业后,会有很不错发展前景

  程松有留下的打算,他希望我也跟着过去。

  但那时我已经研究生毕业,在北京找好了工作。而且悉尼那么远,我爸妈就我一个女儿,我没法抛下他们。

  或许是我态度比较坚决吧,程松没再提。我以为我们的爱情要被现实碾压,我以为程松要提分手

  可他回来了,放弃读博的机会,跟我来了北京。

  他是安排好一切才告诉我的。程松是留学生,可以直接落户北京。这样我们在北京,也就可以放心地

  我问程松,为什么愿意为我放弃那么好的机会?

  他说,去哪工作都是工作,可要是把你弄丢了,那就损失大了。

  他说得那样云淡风轻,可我却听得有点想哭。

  07

  刚去北京时,日子挺苦。

  但有程松在,偌大的北京城,到处都有我们的快乐。没事的时候,我们就出门瞎逛,压压马路,吹吹牛逼

  我在大学里做电子商务老师。有一次程松过来找我,我说天气挺好,咱俩喝点小啤酒吧

  程松从来不会拒绝我这样的心血来潮

  于是俩人还真提着啤酒去逛操场。路上碰到同事,同事说,你俩真可爱,天这么冷,还喝啤酒。

  其实,这样的心血来潮就是我和程松的日常。我们都喜欢随心所欲享受当下。

  2009年9月,我和程松结婚了。

  要怎样描述婚后的日子呢?

  我喜欢史哲,程松喜欢计算机。但我们的工作性质好像相反,我是电子商务老师,他在公司团队

  我常常跟他请教技术问题,而他需要决断识人,常常和我讨论用人之道。我俩互相学习,在各自的领域拼搏奋斗

  还有很多欢乐的事。

  程先生夏天睡觉喜欢穿背心,我觉得大背心不好看穿着看起来像老头。但穿搭自由,我要是干涉太多,不符合我在程松心里善解人意形象呀。

  所以我趁他睡着时,偷偷把背心抠个窟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所以程松总纳闷,为啥不管买什么价位的背心,坏得都那么快。

  一开始以为是不小心刮到哪了,后来有一次我正抠得欢时,被程松抓了个现行。

  他说,你怎么那么坏呢。我乐着回,背心太难看啦。

  程松说,好吧我不穿了。再这样下去,要被你弄破产啦。

  两人说说笑笑,一点小小的分歧就这么不正式地被解决掉了。

  08

  程先生其实是个典型理工男,不会说什么浪漫的话,做什么浪漫的事,只会实实在在地关心柴米油盐

  2012年,我怀孕了。

  孕晚期,为了照顾我,他申请了轻松一点的工作岗位,每周只上4天班。

  我担心影响职业的发展,想阻拦他。他就一直安慰我说,没什么影响的,工作可以继续努力,但没照顾好你,我会自责辈子

  坐月子时,孩子四五点就醒。他也跟着起床,然后轻手轻脚配奶粉,抱去楼下溜达,生怕把我吵醒。

  程松的体贴和细心给了我生二胎的勇气。18年,我又怀上二宝。虽然那时,程松的事业进入非常关键上升期,他照样不错过产检。

  现在,两个孩子都很粘他。偶尔程松出差,都喊着要和爸爸视频

  掰着手指头数一数,我们已经结婚11年了。这11年,因为程松,现世安好,岁月安稳

  很久很久以前,他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曾在学校组织的访谈上发言说,他很感谢我,是我的大度,是我不计较他把本该陪我的时间花在实验室,才让他有了现在的成绩。

  可程松不知道,这些年我也一直很想对他说声谢谢

  1998年到2020年,谢谢他在做任何选择时,我从来都是他的第一选项

  PS:男主写给女主的信。点个文章末尾的在看或转发朋友圈祝福他们,也祝福所有的爱情。

  往期推荐

  1.“实不相瞒,我嫁了36岁的处男”|真实故事。

  2.我裸婚远嫁,怀孕5个月时,让老公自卑

  3.我婚外情成瘾,丈夫拯救了我

  长按识别即可关注猪小浅

  

  想提供素材宝宝欢迎添加下方留言。你可以找我们索取素材费。

  点个在看!!!

  祝福男主女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