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管管你媳妇吧!”多少婚姻,毁于婆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子,管管你媳妇吧!”多少婚姻,毁于婆婆……

2020-01-24 06:00:42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儿子,管管你媳妇吧!”多少婚姻,毁于婆婆……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金荣之声

  本 期 导 语

  MAJORWINTER

  自古以来,婆媳矛盾就是庭一大矛盾,有的婆婆总是站在自己立场上想,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儿子,娶个媳妇以后处处“受委屈”,媳妇“不务正业”,吃喝总向儿子伸手,老妈是看着眼里急在里……

  2020/01/24

  节 目 精 选

  ----l

  节目日期:2020年01月20日

  片尾音乐:《放手》阿杜

  金 荣 :晚上好,我是金荣

  听 众 :晚上好,金荣老师,我想咨询一下我儿子的婚姻问题,我儿媳妇一直跟我儿子感情不好,他们有个孩子也3岁了,她在西安一直不想上班,偶尔在特卖商场做个兼职,基本上五天休息星期、上一星期休息半个月的那种。

  金 荣 :儿子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

  听 众 :我儿子也拿她没办法,后来到了12月,她挣的钱不给家里用,但是她和孩子生病、买任何东西,都是问家里要的钱,我儿子也给了,后来我问她什么时候上班,她说是过几天再看,孩子现在3岁,我断断续续带了一年,剩下的两年都是她在带。

  金 荣 :带孩子这件事其实比工作重要,也更辛苦

  听 众 :我知道,现在是这样的,12月份我问她啥时候上班,她说到处找活都不合适。

  金 荣 :我不得已打断一下你,你刚才打电话说咨询一下你儿子和儿媳妇的事,那为什么不是你儿子或者是儿媳打电话呢?如果说是因为你儿媳不上班这件事情,你看,你儿子愿意,她跟你儿子在一起过日子,您婆婆的在这个问题上指手画脚的话,您就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

  听 众 :是这样的,我儿子一直叫她上班。

  抢占冬令营最后名额

  金荣心希望成长训练营

  这个冬天跟着金荣叔叔

  绽放青春快乐成长!

  ←点击左侧图片了解详情

  金 荣 :你儿子一直叫她上班或许是迫于你这当母亲的想让她上班,觉得她在这吃闲饭,让你儿子一个人受累,问题是你儿子让你儿媳去上班,你儿媳没上,你儿子和儿媳还在过,而且你儿媳妇还在带孩子,这也是个事实啊。

  听 众 :现在我儿子管不了她,跟她说话她也不听。

  金 荣 :那日子过还是不过呢?这不是你的事,如果这件事情有更多的内容,有更多的故事的话,你让你儿子打电话,我来问他。如果你这当婆婆的打电话,我觉得不合适

  听 众 :现在是这样的,我问她……

  金 荣 :现在轮不到你问她,说的再直白点你没资格问她。

  听 众 :不是,是她突然给我说她今天去试工,假如不成功的话她就不去了,让我去找个活,我就给我找了个活,地方很远,结果我回来后我儿子不同意,说我身体不好,找的活又是那么远的距离,就别干了。我也不是那种故意说人的人,我就顺口说了句那你媳妇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然后我儿媳一下就发火了,不跟我说话了。后来我就去上班了,我儿媳父母妹妹都在新疆,前不久她一声不吭地就带着娃一起去了新疆,你看着马上就过年了。

  金 荣 :因为在这个问题上,你这个较真时间不是一天两天的了,也不是一次两次了。那从情理上讲,她跟你们也在一起过了几年,回新疆陪她父母过个年也没什么错。

  听 众 :理是这个理,但是她把我们家人、我儿子微信、电话也都拉黑了。

  金 荣 :那就是闹矛盾了耍性子呢,不打招呼是因为吵架了、不舒服,只要确保她和孩子是安全的,随她吧,另外一个就是她是跟你儿子过日子,不是跟你过日子。你千万不要在这个家里因为他们两口子的事情而再次插手,你也别说话,你要去工作就去吧,她带她的孩子。我说过在孩子五六岁之前,带孩子这件事情要比上班重要,别的您就别说了,我们现在围绕一个点就是她不出去工作,上两天休三天,就这意思

  听 众 :我不是这个意思,其实我就觉得不管谁上班,或者谁带孩子都无所谓,只要人家都好好的。

  金 荣 :有所谓!你带孩子就不合适,你试试看你不吭声你不管,你觉得孩子有人带吗?你儿子什么也没说,儿子就算说了也是当着你老妈这样讲的,人家在和他媳妇过着日子呢,你等于是在这煽风点火,这个矛盾就是因你而起的么。

  听 众 :我儿子一直叫她上班。

  金 荣 :你儿子一直叫她上班,你儿媳妇不上班,但是这日子还一直在往前过着呢,这就是一个事实,所以我说他让他媳妇上班怎么回事属于他们内部事务,您不用管,也轮不到您管。这是我想说的。最后一件事情,她在生气情况下回到娘家,和她父母过年,这点好着呢,你们也过个安生年,你也眼不见心不烦。等她回来以后把你的位置摆正了,咱是个婆婆,人家过的是人家的小日子,咱们能帮忙就帮点忙,至少咱们不添。只要您儿子愿意,他们能接着过下去,你什么都不要说。

  听 众 :我看她在我们家里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在混日子态度

  金 荣 :那您儿子愿意,有钱难买愿意你知道吗?假如你儿子实在看不过眼、看不下去、觉得这个女人不是过日子的料,那他们把事情一办算了。

  听 众 :我儿子现在也心灰意冷了。

  金 荣 :那等你儿子什么时候说要离婚了,你说你不反对,光表态就行了,别的事您也不用管,你儿子什么也没说,您也别多嘴说要这女人干啥,离了算了,这就是您当妈的不对了,我说完了,再见。

  听 众 :好的,谢谢老师,再见。

  金 荣 心 语

  自古以来,婆媳矛盾就是家庭一大矛盾,有的婆婆总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想,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儿子,娶个媳妇以后处处“受委屈”,媳妇“不务正业”,吃喝总向儿子伸手,老妈是看着眼里急在心里,所以就会亲自出马,针对看不惯儿媳的一些问题插手小两口生活,但其实这样的想法错误的。

  既然儿子已经娶妻建立自己的小家庭,就已经代表他可以独立自主的自立门户,日子是他们自己过,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也是人家的生活方式,婆婆最好不要对小两口的生活指手画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可以适当的帮忙,但是不能在背后煽风点火戳是非,所以聪明的婆婆往往懂得“退出”儿子的婚姻。

  近期精彩节目,都给您整理好啦~

  点击就能看~

  我最任的那个她,却在我心口上狠狠地插了一把刀子

  您真的是一位合格的家长吗?(值得每一位父母深思)

  人这一辈子,谁也躲不过因果

  简介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陕广电台名牌栏目《秦岭夜话》主持人

  全国著名青少年心理健康导师

  全国著名资深情感导师

  近二十年心理咨询经验

  倾心力作《守护幸福》、《领悟人生》

  如果您有烦心困惑的事情

  想和金荣老师聊聊

  欢迎来电预约咨询:

  029-89328082

  点一下阅读原文了解更多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