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的礼物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的礼物读后感1000字

2020-01-24 23:40: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的礼物读后感1000字

  《时间礼物》是一本由[瑞典]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著作,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64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2019-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时间的礼物》读后感(一):时间给予我们的成长

  时间如水,生命如诗,如同散文家朱自清在《匆匆》中写道:“洗手时候日子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就在这样悄无声息光阴里,人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命从襁褓转眼至豆蔻年华、再从青春转眼至不惑之年、最终走向暮年。漫长而又短暂一生,将化为一粒尘土,挥洒世间烟消云散

  《时间的礼物》读后感(二):20分钟能读完不能算书?那们的评价标准也太浅显了。

  我一直都很喜欢巴克曼的书。没有别的原因,我因为我喜欢笔下英雄外婆欧维玛丽、这个爸爸……仅仅靠阅读时间字数来评价一本书,那我建议打开网络小说任何一个网站,上千上百万字一定能满足你的需要

  确实,第一次阅读我也觉得很诧异,但是读完并没有觉得吃亏或者其他,只觉得时间和生命,回忆真的是永恒话题。看评论真的是气死我了。

  《时间的礼物》读后感(三):谁知道

  也许个人内心深处都会觉得,故乡是你永远法真正逃离地方,但你再也无法真正回到过去,因为那里不再是你的,假如你始终办法和故乡的房屋草木街道砖瓦握手言和,不妨先试着理解原谅过去的那个自己,原谅我们并没有成为自己曾经向往成为的那个人。

  曾经的曾经,我们所做的每一个重大决定都以为那是下最合适的决定。成没成为向往的人,谁知道呢?

  《时间的礼物》读后感(四):时间的礼物,是生命最后那几秒

  quot;大多数人只是生存而已,他们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有价值,其实不是这样的,有价值东西几乎不存在,他们只有价格,价格取决于期望世界上唯一有价值的东西就是时间,一秒钟就是一秒钟,没有讨价还价余地。"总有那么一刻,会有什么让生活回归正规,让你停下脚步去听闻鸟语花香可能是意外、疾病或死亡,让你知道原来生活应该如此,原来如此,不过如此~

  《时间的礼物》读后感(五):时间的礼物

  巴克曼的这本书依旧走的是温情治愈路线篇幅很短,整本书其实就是一位即将去世的父亲写给儿子。 怎么说呢?看完之后给我的一个深刻感受是人生很短,你需真正的找到你的所爱并为之奋斗同时也不能忽视一直在你身边默默陪伴你的人,他们是时间的礼物。 文中的爸爸在过去的人生里一直都在努力赚钱,让家人能够有花不完的钱,他以为物质上的富足可以比得上精神上的陪伴。可是等到他生病了才发现,他缺席了儿子成长的重要阶段,在儿子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没有在他身边,他以为已经给儿子最好的成长条件了,才发现欠了儿子一份时间的礼物。 现在的社会,似乎大多数人都在马不停蹄地赚钱,问他这样子快乐吗?快乐却说不出口。我想,对于我来说活下去,需要忙于生计,但忙于生计只是为了更快乐地活下去,仅此而已。

  《时间的礼物》读后感(六):浓缩的都是精华

  这本书真的是短少的令人惊叹,以至于我以为我只是读了一个小小的童话故事

  而成年人读童话故事,总是寓意深刻。

  关于时间,关于陪伴,这是一个很冗长的话题,有太多想说的,反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时间是很公平的,你在什么事物费时间,就会得到相应的结果。你花时间陪伴妻子孩子,你会得到家庭;你花时间努力工作,会得到财富······

  然而,人的一生,时间是有限的,熊掌不可兼得,总会得到什么,又会失去些什么;重要的是,你想要的是什么!

  然而,我们总是容易后悔不要后悔,后悔只会产生愧疚,以至于无法轻松前行

  此刻,当下,需要什么,就在什么上,花费时间;但是,我们要明白,这需要一个过程,需要时间的累计,最终,时间会带来美好的礼物。

  《时间的礼物》读后感():我们需要全投入地爱一个人,才会理解时间究竟意味着什么

  当需要用抹去自己存在过的一切,去换取另一个人的生命,你会怎样选择?你是否会为那些与所爱之人共度的时间被抹去难过?是否会为错过且再也没有机会弥补的时间遗憾?“我们需要全心投入地爱一个人,才会理解时间究竟意味着什么。”《时间的礼物》讲述的是面对一场与死神交易,一个父亲迟来的悔悟,以及关于时间的感悟

  降生于世的每个人都逃不过死亡。大多数人一生平平庸庸甚至碌碌无为;即便是那些成功人士,他们一生所创造的财富成就声名传奇也许会遗惠他人,却终不属于自己。那么,时间对于人的意义难道只是度量吗?当然不是,一分一秒的陪伴积累成不可替代情感,爱,这就是时间给予每个人公平的礼物。从今天开始,把时间浪费在与爱的人享用早餐牵手漫步、煲电话粥、看日出日落、相拥而……可以想得到的所有无聊小事上吧,因为这些是时间最正经的归宿啊。

  《时间的礼物》读后感(八):温暖

  花了一两个小时读完,故事很短,却是纸短情长。巴克曼以一如既往老到笔法,给我们描绘了一个成功人士在面对亲情感情时的内心挣扎,最终是一个温暖又美好的结局他用自己的人生,一生换一生给小女孩提供了完整的生命历程,于一个陌生人来说,这种勇气难人可贵。他对儿子的愧疚感自责,通过赠与小女孩人生时间这一礼物,使得父子双方得到和解,最终内心归于平静喜欢这种温情小说作者文字功底深厚情绪渲染拿捏的很到位,表面看似不温不火,情绪流动实则波涛汹涌。唯一缺点太过短小。读完似乎意犹未尽,很想知道后续。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故事非常的完整。作者收放自如行文行云流水,不失为大家风范。 有点魔幻,通过死神对过去和未来预言,通过讲述者本人对死神的遇见,讲述了一个最真实平白道理,那就是珍惜时间,珍惜生命,好好对你所爱的人。

  《时间的礼物》读后感(九):愿你能遇到一个一下子就看进你眼睛里的人

  这是一本只有55页的精美绘本插图可爱而又锋利。《时间的礼物》咋看一眼,觉得会是一本暖心的小书,然而,他不是,因为这是关于“一生换一生”的故事,这是关于什么是割舍与遗憾的故事。诚如书中所说,“有时候,我们需要全心投入地爱一个人,才会理解时间究竟意味着什么。”

  故事的开头,男主是个彻头彻尾自私的人,而在故事的最后,他才明,不是所有人都能“一下子看进了你的眼睛里”,天上的星星夜幕裂缝,而你所爱的人的眼眸与星星一样,透过裂缝,洒出光来。人生无法重来,即便推开门便是令人窒息的期待,也要和过去,现在,握手言和,“原谅我们没有成为自己曾经向往成为的那个人”。

  《时间的礼物》读后感(十):珍惜时间,珍惜亲人

  把喜欢的句子找个地方储存

  有时候,我们需要全心投入地爱一个人,才会理解时间究竟是什么

  (所以,我其实是还没有理解时间这个词的) 也许每个人内心深处都会觉得,故乡是你永远无法真正逃离的地方,但你再也无法真正回到过去,因为那里不再是你的家,假如你始终没办法和故乡的房屋草木、街道砖瓦握手言和,不妨先试着理解和原谅过去的那个自己,原谅我们并没有成为自己曾经向往成为的那个人 不同之处在于,我向往出发,你憧憬归程 我不是死神,我只是个接人上车和送人到站的。我们权利决定谁走谁留,这就是我们不应该感到痛苦的原因 快乐的人不会留下任何遗产,他们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是纯粹消费者 承认自己并非你所以为的那种人,称得上是一种相当可怕经历。 你不害怕,你只是难过而已。你们人类分辨不出悲伤恐惧区别们会带给你同样的感受。 因为什么难过? 因为时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