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几首歌 ,每一首都喜庆,过年时听最合适| 听天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几首歌 ,每一首都喜庆,过年时听最合适| 听天下

2020-01-26 17:07:09 作者:神伟 来源:二马看天下 阅读:载入中…

这几首歌 ,每一首都喜庆,过年时听最合适| 听天下

  鼠年已到,在这个万家灯火举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怎能少了吉祥喜庆音乐陪伴

  每到过年,家家户户除了忙着准备年货,听音乐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从小到大,我们听到的有关过年的喜庆歌曲可谓数不胜数,下面整理的几首歌曲,过年的时候听是再合适不过了。

  恭喜发财

  每逢过年,全国各地大街小巷几乎都在放一首歌,一句“我恭喜发财,我恭喜你精彩”成为了很多人大脑挥之不去声音

  这首歌就是由刘德华李安修作词、陈德建作曲的《恭喜发财》。歌词通俗易懂旋律朗朗上口,让人听上去有善解人意、令人愉快的感觉分享了新年那份实实在在的喜庆,而在MV中,华仔化身财神环游世界四处去恭贺新禧,让人忍俊不禁。自2005年问世以来,《恭喜发财》就成了人们春节必听的歌曲。

  祝福

  《祝福你》诞生1981年,由黄霑填词,顾嘉辉谱曲,原唱是《铁血丹心》和《鲁冰花》的演唱者甄妮。但大家熟悉莫过于1994年由华纳群星演唱的版本时华纳唱片聚集林子祥、叶文、刘德华、吕方等十余位明星演唱了这首歌,歌曲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听众喜爱

  《祝福你》旋律非常容易上口,哪怕是再五音不全的人,听上两遍都可以哼出旋律来。而黄霑的填词,充满了对庭、爱情事业限祝福,也难怪会受到大家的如此喜

  财神到

  《财神到》是由许冠杰、黎彼得作词,许冠杰作曲并演唱的一首粤语贺岁歌曲,发行于1978年。当第一次听这首歌时,就被歌曲深深吸引住。

  港澳地区的贺岁歌曲非常喜欢祝别人发财,不过这也是整个大中华地区的特点,过年拜年的必备词: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恭喜恭喜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是全球人所共知的听了唱了千百遍的贺岁歌曲。不过这首歌最开始并不是用来庆贺新年的。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瓢泼的泪了无数干瘪疲惫,疲惫了半个世纪中国人民终于有勇气期待明天,在这样的背景下,这首歌诞生了。

  从歌曲演唱姚莉的歌声中,我们能听出她当时无比复杂的心情

  这首歌由庆余作词,作曲陈歌辛,后来被许多几十位歌手翻唱,早期的邓丽君、高胜美、张小英、韩宝仪,后来的卓依婷、唐嫣等,2008年香香也推出了新的版本,但大家最熟悉的应该是钟镇涛和林志颖的版本。经过时代发展变迁,这首歌早已演变脍炙人口、大家喜闻乐见的拜年歌。

  推荐阅读

  高中大课间最受欢迎的三首歌 每首都励志| 听天下

  一首歌唱辈子 如今各种大型晚会还在唱| 听天下

  1989年最经典的15 首歌曲 每首都能惊动歌坛| 听天下

  1989年最经典的15 首歌曲 每首都能惊动歌坛(二)| 听天下

  这几首歌通篇没有一个“爱”字,却让人感受到深深的爱意| 听天下

  感谢您的关注和阅读

  欢迎其他友情组织或个人转载分享

  尊重作者,尊重原创

  转载敬请注明出处二马看天下(EMKTXWTT)”

  谢谢

  微信号:EMKTXWTT

  以文会友,以文载道

  贯通正能量,打造新思维

  如果您喜欢,请点赞,您的支持我们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