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0年:尽管很难,但我们都可以扛过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20年:尽管很难,但我们都可以扛过来

2020-01-28 06:00:45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2020年:尽管很难,但我们都可以扛过来

  向善,向美,向远方

  ◆ ◆ ◆

  清晨六点

  遇见一个人,向阳而生的

  1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新年。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威胁大家生命健康

  因为一位篮球巨星的意外陨落,让一代人青春就此落幕。

  也因为亲人间的分隔两地,甚至生离死别,让我们痛心比。

  有一句话人生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其实不仅是个人,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他们在成长蜕变过程中,也都会遇到许多坎坷挫折

  一方面,我们饱受逆境折磨,在一些,看似迈不过的坎,跨不过去的难中,不断挣扎反抗

  另一方面,我们却在危机关头,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也感受到了哪怕来自陌生人给予到的关心,惦记和感动

  这几天,大多数人几乎都沉浸在紧张担心,甚至悲伤情绪中。

  其实在此刻,我知道,我很难用三言两语,去安慰到每一个人。

  但尽管我们的经历不同遭遇不同,但我们都依旧感同身受

  系一处,也有信心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将一切困难都扛过来。

  2

  昨天,在微博上有个热议话题:如果可以重启2020年,你最希望改变哪一件事?

  网友答案五花八门

  然无非是希望,疫情不会出现悲剧不再上演,以及一切恢复如常的平静安宁

  但其中有一个网友的答案,深入人心

  “如果我有能力时光倒流,我永远不会使用

  不仅因为它是不可能实现的,也因为如果使用它,你经历过的每一个时刻都再不有任何意义

  其实,人生当中,你所经历的每一件事,无论或好,或坏,都是命运安排恩赐

  它或许予你警示,或许给予你教训,但它一定不仅仅是,想要伤害和打败你而已。

  也许它看起来很糟糕,也许它让你痛苦不堪,但你也知道,那种重新选择的时刻,永远不会有。

  2020年虽然开局逆风,但这些经历让我们成长的更快,学会珍惜,懂得去,这个世界会好的...”

  其实当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时,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勇敢地去面对它,而不是去逃避它。

  但既然我们无法改变事实,那么或许会从困难中,学会反思自省,学会从中总结经验和教训。

  灰心丧气,不自怨自艾,不重蹈覆辙,是我们对痛苦,不幸乃至灾难,最好的回击和抗争

  3

  其实,人生处处皆战场

  当我们觉得自己的生活,过得越来好时,其实是有太多无名英雄,在背后默默为我们付出了许多看不见的努力支撑

  所以当真正的困难,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应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去打赢这场硬战。

  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当我们每一个人,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时,最终的胜利就一定属于我们。

  有一句话说,这个世界本来有明有暗,你能在黑夜看见光明,是因为有人在燃烧自己

  你总要记得

  有时我们的一路坦途,恰恰是有人替我们开山辟路。

  有时我们的平安喜乐,恰恰是有人替我们消灾避难

  有时我们的岁月静好,恰恰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在每一次灾难到来之前:

  总有人在烈焰中,逆火而行。

  总有人用血肉之躯,去阻隔滔滔江水

  也总有人在地动山摇时,义无反顾地去拯救钢筋水泥下的无辜生命。

  所以不必感到害怕,也不必恐慌,更不必感到绝望

  2020年,尽管我们经历了诸多不顺遂

  但只要我们用坚定不移心,用不畏生死勇气,用坚强不屈意志,就一定可以迈过关,熬过坎,挺过难。

  写于2020.1.27

  - END -

  作者李思圆新书生活需要孤独感》正在热销中。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