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坠机幸存17岁女孩:没等到救援的那10天,我经历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坠机幸存17岁女孩:没等到救援的那10天,我经历了什么​.....

2020-01-28 22:31:33 作者:不一 来源:视觉志 阅读:载入中…

坠机幸存17岁女孩:没等到救援的那10天,我经历了什么​.....

  图片来源网络

  作者不一

  1971年12月24日,17岁的女孩朱莉安和母亲登上了飞机

  她们要从秘鲁首都飞到普卡尔帕市,与在那里工作父亲一起庆祝圣诞节。

  虽然受风暴影响,天阴沉沉的,但飞机在晚点7个小时之后还是起飞了。

  除了晚点,这是一次和往常并没有什么区别的飞行,乘客们或者透过窗户风景;或者嬉笑聊天;或者昏昏欲睡.....朱莉安也和母亲兴奋讨论着昨天的毕业晚会,以及明天全家节日安排

  登上飞机的前一夜,朱莉安刚结束自己高中毕业舞会

  然而慢慢的,飞机上轻松愉快的气氛消失了。

  “ 飞机越来越颠簸,窗外的云也变得越来越黑。随后,我们飞入一片漆黑的云层中,在那充斥着雷鸣和闪电的风暴中央黑暗笼罩了我们,窗外的闪电接连不断地落下。

  头顶上的行李开始掉落,有些直接砸在人们的头上,那些为过节准备鲜花礼物蛋糕也四处飞,绝望迅速机舱内蔓延开来。

  “我们就像是在洗衣机里翻滚一样”。

  紧接着,伴随着巨大雷声,飞机右翼闪烁起了亮光——油箱被闪电击中了

  随着尖叫声、痛哭声祈祷声,飞机开始极速坠落

  “一切都结束了。

  这是朱莉安听到母亲说的最后一句话

  飞机一头扎向地面,在半空中就已经解体了,包括朱莉安和母亲在内的那一排人直接被弹出了飞机,从几千米的高空中自由落体。

  “我看到她(母亲)像雨滴一样坠落。

  有些乘客在被甩出机舱的瞬间就已经死亡,还有一些人因为空气稀薄昏迷,但在下降到一定高度会逐渐苏醒,然后在清醒状态下,感受自己绝望的坠落,这个过程甚至会持续2分钟。

  和座椅一起被甩出机舱的朱莉安清醒后,就感受到自己头朝下,以一种令人恐怖速度逼近下方的雨林

  此刻她的耳边已经没了雷声,没了飞机的轰鸣声,也没有了人们的尖叫声,只剩下了尽的风声

  飞机坠毁在亚马逊

  “后来,我觉得我已经死了,但我没有。”

  朱莉安再一次地睁开眼睛,手上没有坏掉的手表提醒着她已经是第二天的上午:她已经昏迷了二十多个小时。

  后来人推测,和她一起甩出来的座椅,如同直升机螺旋桨一样,减缓了坠落速度,而柔软树冠也削弱了坠地的冲击力

  不管何种原因,朱莉安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但情况依然糟糕

  我的锁骨骨折了,一只眼睛也肿起来,胳膊胸口、腿上都有很深的伤口,不过虽然很痛,但并不致命

  我大声呼喊妈妈,却只能听到丛林声音,一种空前的绝望的孤独无助瞬间包围了我。

  朱莉安坠落的地方正是亚马逊雨林的中央,不仅人迹罕至,而且鳄鱼毒蛇野兽蚊虫......到处潜伏着致命的危险

  坠落的飞机残骸,多年后已经和雨林融为了一体

  在原地躺了好久,朱莉安忍着剧痛站起来,开始寻找母亲的踪迹

  但找了很久,她才模模糊糊看到了人的身影

  “我松了一口气,想着我并不是独自一人,但当我走近时,我才注意到那些人脚朝天,头朝地冲进了土里,身体仍被绑在座位上,早已是一具具尸体。”

  

  那是朱莉安第一次见到真实的尸体,

  甚至,附近还有一些不全的尸体残骸.......

  朱莉安没找到母亲,她也不敢去想母亲是不是也成为了那样的残骸散落在雨林里,对于现在的她而言,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活下去

  幸运的是,雨林虽然危机四伏,但朱莉安对于雨林却并不陌生

  朱莉安的父亲是动物学家,母亲是鸟类,从小她就开始了解接触自然

  她还曾和父母一起在热带雨林里的一处研究所生活了很长时间,不仅了解潜伏在雨林里的危险,也学到了不少求生知识

  5岁的朱莉安与鸟类亲密接触

  14岁的朱莉安在雨林里

  因为一只眼睛肿胀看不见,眼镜也在坠落的时候丢了,在行走的时候,朱莉安每走一步都会用仅剩的一只凉鞋扔到前面探路——雨林里常常会有蛇躲在干枯的树叶

  在完全没有方向的雨林里,她没有让自己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撞,而是顺着发现一条小溪流走——父亲曾经告诉过她,如果在雨林里迷失了方向,就跟着河流走,那些河流会帮找到人类活动的踪迹。

  坠机的时候,朱莉安只穿着短袖和迷你裙,被雨打湿全黏在身上,晚上冷的只能蜷缩成一团,还要忍受无穷无尽蚊虫的叮咬

  由于体力虚弱,朱莉安根本有力进行捕猎,雨季的雨林也几乎没有水果,她唯一的食物就是找寻母亲过程中发现的一袋糖果

  然而这些都没有听救援直升机从近飞远来的绝望。

  “ 我听到救援直升机就在远处盘旋着,但他们无法透过茂密的丛林看到我。

  “我从未感到如此孤独,我在想,比起经历这种精神肉体上的痛苦,在坠机中死去会不会更好?

  人的生命有时候脆弱得像一张纸,有时候却坚韧地超乎自己的想象

  在伤痛、孤独、绝望中,朱莉安依然没有停止向前的步伐

  选择活下去,不惜一切代价

  小溪汇入到更宽阔的河流中,这是一个好消息意味着离人类居住的地方更近了一步,然而河流里栖息的鳄,却横亘在眼前。

  认出那是包容力比其他鳄鱼好很多的短吻鳄,朱莉安还是决定冒险,降低了声音顺着水流漂流或游泳,努力不惊扰到鳄鱼。

  好在,她赌赢了。

  短吻鳄就从她身边游过,最终没有袭击她。

  沿着河流行走的第10天,依然没有看见人,但她却看见了一艘小船

  当时的朱莉安已经虚弱到站都站不稳,手臂的伤口也被感染了,蚊虫的叮咬甚至让一道伤口生了蛆,蛆虫在伤口中爬来爬去,吞食着腐肉。

  忍着疼痛的朱莉安将目光投向了小船的汽油上,回想父亲为狗处理伤口的方法,她将汽油倒在伤口处用来杀死蛆虫。

  “立刻,蛆虫开始在我的手臂上挖得更深了,当疼痛加剧时,我咬紧了我的衬衣,一些蛆虫开始脱落,而另一些蛆则更深入地扎进我肉里,我不得不拔出了大约三十只蛆”。

  小船旁边有个无人的小屋身心俱疲的朱利安经过了10天的跋涉,第一次有了可以遮风避雨的地方。

  第二天,意识迷迷糊糊的朱莉安听到了小屋外传来了人类的声音。

  “就像听到天使的声音。

  她终于为自己带来了希望

  获救后的朱莉安

  获救后的第二天,朱莉安见到了本该11天前就相见的父亲。

  两个人谁也没说话,只有紧紧的拥抱

  从伤痛中恢复过来后,朱莉安协助搜救人员找到了坠机地点,并找回了其他乘客的遗体,包括她的母亲。

  秘鲁国家航空508号班机,包括机组人员在内的92人,91人遇难,17岁的朱莉安成为了唯一的幸存者

  也在这时,朱莉安才知道原来母亲坠地时并没有立即死去,而是在几天后才因为伤势过重去世。

  “ 我无法想象她在最后的日子经历了什么。

  朱莉安和爸爸妈

  虽然经历了一场噩梦,但朱莉安却未曾被击垮,也或许经历过生死,才更加懂得生命意义

  她在德国取得了生物学博士学位,然后和父母一样,回到了秘鲁进行动物的研究保护余生致力于保护自然和雨林。

  时隔多年,朱莉安重回飞机坠毁的地点

  面对那些伤痛噩,她从未逃避

  后来,朱莉安的故事导演赫尔佐格拍成了纪录片:《希望的翅膀》。

  网友@包容 在电影下的一段话,始终印象深刻

  其实,我们每一个还活着的人都是幸存者。如何更好的活下去,应该是我们每天面对的一个重要课题

  活着不是为了不死,而是为了感受和触摸生命本身。生命的价值在于是否最大限度使用了她的能量,而不在于追求所有那些因时间而变异不拘的东西

  因为这世上并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永恒,所以活着是一件特别美丽的奇迹。

  请务必珍惜这份美丽的奇迹。

  看更多走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扫码关注

  视 觉 志

  这世上除了生死

  都是小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