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小姐说,我愿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小姐说,我愿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2020-02-04 10:30:17 作者:翠脆生生 来源:乍苦还甜 阅读:载入中…

李小姐说,我愿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翠说:错过本篇故事前面剧情朋友可直接点开下方字体阅读

  漂亮影响妹妹对象,赶紧走!”“等着,这个男人我要定了!”(1)

  姐姐喜欢的男人越看越帅,初吻给他好了(2)

  “你又不缺对象,把这个让给你姐姐吧!”“想得美!”(3)

  一场很疼很疼的邂逅(4)

  撩一个不该撩的人,先动的人会输吗?(5)

  青涩的沦陷(6)

  让亲生父亲抛妻弃女的女人竟然出现了!(7)

  不和我找对象,我也没必要请你吃饭了(8)

  先生说,我觉得你说假话样子很可,怎么办?(9)

  野.花的女儿穿着四千多的裙子耀武扬威(10)

  骗了你的感情,活该!(11)

  装疯卖傻的相亲狂栽了(12)

  讨人嫌又没人要的姐姐闪电恋爱了(13)

  原来姐姐是披着羊皮的狼(14)

  陷入绿茶姐的圈套中(15)

  意乱情迷(16)

  

  01

  方小齐目送着石磊一溜小跑进了军区大门,这才依依不舍打算回去。

  风轻柔的吹过耳畔,方小齐抬头看看天空忽然就想笑。

  “傻乐什么呢?”

  一回头,李伟利正沉着个脸站在餐厅门口,双手怀抱着“哼”了一声说:“哎哎呀,真是见色友啊,什么人呐!几个小时前,恨不得去跳河,现在呢,傻乎乎的对着天空笑。女人啊,陷入爱情之中真可怕。”

  方小齐羞涩的笑骂:“真是的,爱情失而复得了,我高兴啊!没看姐现在眼看都成剩女了,到时候哭着喊着要求嫁给你,你就高兴了呀?”

  李伟利嘿笑,说:“来吧,现在就强烈要求嫁给我吧,我等着呢!”

  “呸,想得美!我现在要赶快回了,我老妈估计要急死了!”方小齐呵呵笑着说。

  “好啊,我送你!你真是我的克星啊,呜呜,哪个男人像我这么善良啊,居然把心爱的女人送到别人的怀抱!呜呜呜呜!”李伟利夸张地做痛苦状。

  方小齐笑得花枝烂颤,说:“走啦,我要是碰到好的,一定给你介绍!”

  李伟利笑笑,说:“走,上车!”

  02

  车驶过新华街的时候,方小齐忍不住看着商场橱窗各式各样衣服,心想最近都没怎么逛街呢,下次拉石磊一起逛逛。这时,一个胖胖的身影一个女孩子从百盛走了出来,那个女的个子高挑,大波浪头发随意散着。

  方小齐的眼睛都瞪直了:那不是李萌萌家的胖子吗?怎么搞的?

  李伟利的车很快就到了小区门口,这小子变戏法似的从车里提出一堆的水果营养品

  方小齐哈哈笑,说:“你干什么啊?什么时候买这么多东西呀?”

  “嘿嘿,第一次上门,多不容易啊!怎么着也得给未来丈母娘留个好印象啊!”李伟利眨眨眼。

  方小齐摇着头叹气:“伟利,你这么做让我情何以堪呐!”

  李伟利笑着提着东西上,说:“小齐,你别有负担!我这人认准什么事就会钻牛角尖了,真的。你让我一下子放弃你,做不到。估计到你结婚那天,我就真的放下了。”

  两个人刚进门,徐丽云就开门进来了。

  “哎呀,这是?”徐丽云原来是有一肚子的话要对方小齐说,但一开门看到一个眉清目秀的小伙子殷勤的看着方小齐,再一看,墙角那堆着一堆的东西,不禁笑了。

  “阿姨好,我就是方小齐同学一直强烈要求嫁的富.二.代啊!哈哈!”李伟利马上站起身来做了一个幽默的开场白。

  徐丽云哈哈大笑,说:“这孩子,唉!我们家小齐啊,就是嘴头上那点功夫,你让她真嫁,她肯定还不要。不管条件怎么样,只要是个稳重踏实的小伙子,对小齐好,我这个当妈的都答应!”

  方小齐窘得脸都红了,笑着说:“妈啊,看你,好像我都老得牙掉了,实在是没人要了!对了,这是李伟利,那个,是我一个朋友。”

  三个人坐着聊了一会,李伟利一看时间不早了,就赶紧告辞。

  徐丽云呆呆的看着李伟利提来的东西,说:“小齐,你这孩子,怎么说你好呢?你又去抢那个华先勇啦?你爸爸昨天来找我谈了好长时间。妈知道,你也就是气不过,可你怎么能?”

  “妈妈,我,我也想开了,无所谓了,真的。我去给石磊道歉了,他一开始都不理我了。”方小齐提起这个事情就鼻子发酸,她闷闷地道:“我喜欢和石磊在一起,真的。从今后,我再也不想理他们的事情了,随便他们怎么样。”

  徐丽云摸摸方小齐的头发,疼惜的说:“妈知道你其实心气高,以后千万别那样了。石磊那个小伙子不错,妈妈喜欢,好好相处!妈妈等着抱孙子呢!”

  方小齐想到,和亲生父母竟然搞成了这样,现在只剩下徐丽云是疼自己的了,心里酸楚不已。她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不由得把头埋在徐丽云的怀里,说:“妈,我知道,谢谢你。”

  03

  客厅里传来电视剧的对白,方小齐洗了水果端出来,看着徐丽云一个人静静的在电视机前一边绣十字绣一边看着电视、时而蹙眉、时而微笑,心里百感交集,暗暗想:即使她不是自己的亲生母亲,但她真正的爱着方小齐这个人。这么想着,细心的在茶几前切好水果递给徐丽云:“妈,吃点!”

  徐丽云戴着老花镜笑着:“好,放那里吧,我一会吃。”

  方小齐想到刚才看到那个胖子,决定一定得和李萌萌见一面,不管怎么样,不能让萌萌受伤啊。她犹豫了一下,说:“妈,我想和萌萌出去坐一会,就去那个紫园小区附近新开的那个冰激凌店。好些天没和她见面了,怪想的!”

  “嗯,去吧!早点回来,别让人担心!”徐丽云回头笑了笑。

  方小齐想,老妈一个人太孤单了,干脆让李萌萌妈妈给帮忙介绍个老头子算了。想到这,她直想笑。拿着包包走出小区,才给李萌萌打了个电话。

  “萌萌,现在出来吧,紫园小区附近新开了家冰雪皇后,我请你吃冰激凌!”

  李萌萌惊喜的叫:“没良心的,最近总是不理我。好啊好啊,我家胖子今晚有生意上的应酬,我正一个人无聊呢,马上到啊!”

  方小齐“嗯”了一声挂断电话,脑子里却生出很多不好的想法来:刚才看到那个胖子和一个女的逛街呢,萌萌就说他今晚有应酬,该死的男人!要是敢辜负萌萌,要他好看!

  新开的冰激凌店果然装修很不错,淡粉色的桌椅在晚上更是散发着旖旎的光,店家把大厅当做公共空间,窗边的座位都用细密的珠帘隔了起来,看起来合适情侣。

  方小齐一进门,就控制不住的想,一定要和石磊一起来,呵呵。她一看,窗边还有位子,忙上前一步抢占了,先点了一个甜筒吃着等李萌萌。

  “哇,你的裙子在哪里买的,好看,真好看!粉绿色不多见呀!”李萌萌还没等方小齐出去接,就准确的飘到了她的对面。

  方小齐吃吃的笑,说:“去年买的,就没穿几次,今年赶紧找出来了!嘿嘿!那个,你家胖子呢?”

  “唉,人家忙,没时间陪我!”李萌萌撅着嘴,喊:“服务生!”

  方小齐当下心如擂鼓般的又开始咚咚作响,她犹豫着,要不要告诉李萌萌呢?正想着,突然间肚子一阵疼,她苦着脸对李萌萌说:“不好意思啊,我上个卫生间!”

  一溜小跑到了卫生间,方小齐打开包一开,天啊,慌忙出来竟然没有带纸巾!她只好又打电话给李萌萌说:“亲爱的,嘿嘿,不好意思,我包里的纸巾用完了竟然忘记放新的进去。快点过来救命啊!”

  “还是那个德性,哈哈!等着啊!”李萌萌笑骂着挂了电话。

  等李萌萌把纸巾送到卫生间,方小齐的腿都蹲酸了!她出来靠在冰激凌店的柱子上喘气:“哎呀,妈呀,累死人了!”

  “哈哈哈,丢死个人了!”李萌萌大笑。

  两个人说笑间就听到柱子旁边一个小包间里似乎有一男一女吵架。

  “我告诉你,不把剩下的钱给结清了,我绝对不会善罢甘休!到时候我去找你爸妈,把你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他们。”

  “你敢!你觉得就帮了那么个小忙,值那么多钱吗?你也太狮子大张口了!”

  “你当初怎么答应得那么痛快呢?为了报复方小齐,估计当时让你拿多少钱都愿意吧?做人怎么能过河拆桥呢?当初你说你没有那么多钱,那我就先收下2万,到事情办完了,你又后悔,没门!要么你和我结婚,要不就给钱!就这两条,你选一样!”

  “你这是敲诈!反正我又没和你签订什么协议,只是口头说了一下。你爱怎么着怎么着去吧!华先勇,你本来就是个烂人,谁想和你结婚,简直脑子坏了!”

  “好啊,你等着,你等着!”

  只听门一阵响,方小齐和李萌萌吓得脸都白了,连忙闪身进了卫生间。两个人偷眼望去,华先勇从那个包间气呼呼的出来就往门口走,方小雨随后跟了出来喊着:“你等等,等等。”

  04

  方小齐和李萌萌屏住呼吸直到确定方小雨他们走远了,这才松了口气。

  李萌萌说:“天啊,这个,怎么搞得啊?”

  方小齐低声对李萌萌说了发生的一切,李萌萌大惊失色的叫:“太恶心了!他们!太彪悍了,你!”

  两个人回到座位,方小齐“哎呀”了一声,嘟囔着说:“我都已经知道自个错了。石磊差点不原谅我,害我担心死了!”

  “你呀,就是这个样子,以前就劝过你!从今后,你金盆洗手,好好当良家妇女吧!我也和我家胖子好好过日子了!”李萌萌说到这的时候,两手托着腮帮子陷入憧憬之中。

  方小齐脱口而出:“萌萌,如果以后你家胖子出.轨了呢?”

  李萌萌一愣,问:“你说什么?”随即眼神黯淡起来,沉默着不说话。

  方小齐后悔自己的急性子,一点耐心都没有,这下子李萌萌肯定会想到什么。

  “你可能看到什么了吧!呵呵。唉,我家庭条件不好,老妈又经常生病。找了我家胖子之后,真的,他一直照顾我们。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不过,他告诉我,那些只不过是逢场作戏。男人嘛,我也想开了,我既然要求他的物质条件,又怎么能奢侈的想要拥有他的全部呢?他能对我好,对我妈妈好,我就知足了!”李萌萌声音低低的说着,脸上罩着一层淡淡的忧郁。

  方小齐不知道李萌萌这是怎么了,竟然知道那个死胖子在外面沾花惹草,竟然还愿意和他在一起?她又气又急的说:“你,你这个没骨气的女人!”

  李萌萌突然间眼泪就掉了下来,抿着嘴说:“小齐,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可是,我一个人打拼真的太累了!全家上下都没个条件好的,我妈妈一生病,我简直想死的心都有了!要是随便找一个我爱的人,以后该怎么办?怎么办?我不这样,又能怎么办!”

  方小齐叹着气坐到李萌萌身边抱了抱她,轻声劝道:“别哭,傻妞!我明白的,不怨你,真的不怨你!”

  夏天不知不觉中就来了,方小齐陪着李萌萌吃完了冰激凌,送她到车上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留意过日子的变化了。

  她信步往回走,想起方小雨和华先勇狗咬狗一嘴毛,不禁呵呵的笑出了声。回家的路上,清风阵阵,方小齐舒服的打个呵欠,想到爱情就这样确定,不由心神荡漾。回到家躺上床,一夜无梦。

  爱情原本是不食人间烟火的,醉人的心动、热切的眼神、心猿意马的吻……等到这些都坠入人间烟火,才会明白经受得住柴米油盐考验的才叫真爱!

  05

  李伟利真是个好人啊,我这几天真的不适合上班,太累了。方小齐在半睡半醒间微笑着想。

  当温柔的夜突然变成热辣辣的阳光透光窗户照射进来的时候,方小齐猛的睁开眼睛,一看表,居然都11点了!她不慌不忙的起床,屋子里静悄悄的,老妈肯定已经去上班了。刚挤上牙膏,就听手机又开始唱歌。

  “小齐,我借了个车带你出去玩,马上到你家楼下!”石磊的声音充满了兴奋的神采。

  方小齐嘻嘻笑,说:“好!”

  经过昨天的亲昵,两个人见面的时候都稍微有些扭捏。方小齐看着石磊就穿了一身迷彩服来了,有些不好意思的小声问:“怎么还穿着军装啊?”

  石磊也打量了一下方小齐,牛仔布的小裙子,还扎了一个马尾,清丽脱俗。他呵呵笑,挠挠头说:“还不是想你了呗。今天上午的考试结束,下午有个聚餐什么的,我找了个借口逃出来了!”

  两个人相视一笑。

  车很快开车开出闹市区,路两旁的农田里大片大片的绿色清新宜人。方小齐说:“带我去哪儿啊?”

  “一个我喜欢的地方,有一次去那附近劳动的时候发现的。”石磊笑了笑,继续开车。

  车很快在一个小山峰下面停下。方小齐抬眼望去,一层一层的石阶蜿蜒向上,两边都是大大小小的树,石阶旁还盛开着不知名的花,一副姹紫嫣红的模样。正在看着,石磊已经拉住她的手,说:“来,我们上去!”

  方小齐心想,站在山下觉得只不过是个小山丘,怎么越走越觉得其实很高呢?她有些恐高的,心里害怕的攥紧了石磊的手。

  走过一个陡峭的小坡时,石磊故意吓唬方小齐,说:“看你,害怕啊?手心都出汗了!我松开了啊!”说着,他的手当真就松开了,方小齐往身后一看,好像是高耸入云似的,吓得大叫:“哎呀,不要松手!”

  石磊嘻嘻一笑,手臂往回一拉,方小齐就正好倒在他的怀里。

  心咚咚的跳个不停,方小齐紧张的说:“你太坏了,吓死我了!我会得心脏病的!”

  “呵呵,没事,马上就到了!”石磊说着,拉着她继续往上走。

  山尖上有一个小亭子,石磊拉着方小齐坐在亭子边往下鸟瞰:阵阵风声呼啸着把山下的树和草吹起一层一层的波浪,绿浪滚滚,不时有鸟儿在啁啾。方小齐刚才满头的汗,现在却是感到清凉无比,她笑着说:“真好!”

  石磊的目光看着远方,低沉的说:“每次想我妈妈的时候,我就来这里坐坐。我妈妈一辈子都处在等待中——等我爸爸回来。我爸爸倒是再婚后过着滋润的日子,切!”

  “唉,但是你爸爸到底也是需要一个女人的,这一点你就别想太多了。说到底,他还是你父亲呐。”方小齐明白,石磊的心中的这种痛楚也压抑了很多年。

  “我其实经常想,男子汉应该金戈铁马,醉卧沙场。当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了,不需要这样。但是,我还是很想干出一番事业来的!我在基.层的时候,摸爬滚打都靠自己,在炊事班帮忙、给猪喂食,从没仗着自己老爹还有点权力就趾高气扬过。

  可我发现,一开始自以为蛮得密不透风,大家还是都知道我是谁的儿子。挺悲哀的,辛苦半天,被贴上了某人儿子的标签后,我的努力就被湮灭在那个光环下了。

  我常常有一种孤独感,尽管每天都处在人群中。没人了解我,围绕在我身边的人都认为我是怪胎。一起的哥们都说我是傻逼一个,趁着老头子在位还不赶紧的往上走一走,非要矫情的去自己拼搏,到最后累个半死还落不上好。

  不过,我认识你之后,有一种找到同伴的感觉,真的。都说爱情这个东西是不受控制的,我这才体会到。”石磊微笑着时候。

  方小齐撅着嘴问:“那,你对我的这种感觉该不会是对前途灰心丧气之后的调剂品吧?”

  石磊揉揉她的头发,呵呵说:“怎么会呢,我真心的!要不,你现在就嫁给我吧,我们下山之后就领证去!”

  06

  “哈哈哈,你这个家伙!”方小齐被石磊逗得大笑,笑过之后又小声说:“以后我会像你妈妈一样疼你的!”。

  石磊扑哧一笑,把方小齐搂在怀里低低的问:“不害臊的丫头,你说,怎么疼我啊?嗯?”

  方小齐这才回味到这个话有些不对劲,不禁呵呵呵的笑,说:“嗯,就像是狗妈妈疼小狗一样的呀!”

  “呵呵,强词夺理!看我怎么收拾你!”石磊伸出手里咯吱方小齐。

  “哈哈,讨厌,不要这样嘛!”方小齐哈哈大笑,不断躲闪着,却最终躲不过石磊细密的吻。

  四周突然安静下来,方小齐躲在石磊的怀里,似乎能听到两个人咚咚的心跳声。她轻声说:“我怎么就会遇上你呢?”

  石磊呵呵笑,说:“就是,遇上你这个丫头才是我的劫难呢!走,我们一起去吃饭!”

  嬉戏笑闹着到了山下,石磊开车回市里。

  刚到星满楼门口,一个戴着墨镜的女人看到石磊立刻惊讶得张大了嘴,压低声音叫道:“小磊!”叫声显得很严肃,又很生气,方小齐不由得那个女人看了看。

  “哦,姐。”石磊的声音蔫蔫的,对方小齐说:“你先等我一下,我表姐。”

  “旁边那个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想把你爸爸气死啊?上次那一屁股的烂帐还没抹干净,又来了!”戴墨镜的女人低沉着嗓音说话,方小齐还是敏锐地听了个大概。

  石磊回头看了一眼方小齐,说:“行了,被她听见了就糟糕了!我给你说啊,我这次是认真的。”

  “得了,装什么呢?这个又是哪个艺术院校的还是哪个医院的小护士啊?你是不是又想玩玩就甩了?你还嫌自个的名声不够臭是怎么的?”那个女人似乎很生气。

  “好了,我不和你说了。再声明一次,我对她绝对是认真的!我就不能认真一回啊!”石磊说完,转身向方小齐走来。

  方小齐摇摇头,嘲讽道:“啧啧,以前不知道惹了多少风流债啊。你给我听好了,要是让我发现什么,我绝对让你再也见不到我!”

  石磊看着方小齐嘴巴不停的一张一合,像个小狮子似的张牙舞爪的摆着手,抽抽鼻子,又咬牙切齿的,好像现在就把他和某个妖艳的女人捉.奸在床了一样,不由得呵呵笑,用手轻轻捂住方小齐的嘴,疏朗的笑道:“女人啊,真是矛盾的动物。我明明现在好好的站在这里和你准备吃饭,让你说得好像我一准要出什么幺蛾子似的。再说了,你不是也花花草草的挺多吗?难道只许州官放火啊?”

  “哎呀!”

  还没等石磊继续申辩,方小齐就把手伸进他的袖筒里狠狠捏了一下,石磊龇牙咧嘴的笑骂:“不疼啊?”

  方小齐揉揉鼻头,一歪头笑道:“反正我又不疼!”

  “气死我了,真是个坏丫头!”石磊呵呵一笑,伸手拉住方小齐。(待续)

  觉得作者辛苦?可点好看,长按下方赞赏,可留言夸夸我,随意赏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乍苦还甜:

  甜蜜女中年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觉得作者辛苦?可点好看,长按下方关注我们!

  长按关注

  关注我们吧!

  让我们相识

  相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