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醒时分》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醒时分》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2-04 22:36: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醒时分》经典观后感有感

  《时分》是一部由张艾嘉执导,巩俐 / 钟镇涛 / 林俊贤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梦醒时分》精选点评

  ●八十年代二奶

  ●那时巩俐很漂亮

  ●香港就是个美丽姑娘人人都想占有她,却没有人愿意娶她。谁都想分享她的快乐,却没有人愿意了解她的痛苦

  ●如今才是唯一

  ●记得当年 是在电影院看的

  ●身份证上的生日是真的……

  ●怪组合 晕

  ●有缘人自会相见。是的终究会是你的。

  ●“就像个漂亮的女人,每个人都想占有她,但是又不想娶她做老婆,最好是做一个有情调又服从的情妇,一开始然会拼命争取自己地位,但是失望之后,发觉唯一可以保护自己的就是趁青春魅力时候拼命赚钱,只有钱才可令她生存得更有尊严。这不是她的悲哀,而是我们的悲哀,因为我们珍惜得她不够深。”

  ●首先看一下主创阵容编剧导演张艾嘉、策划张艺谋摄影杜可风、美术指导张叔平、北京区摄影马楚成、主演巩俐钟镇涛、配角大卫海峰绝对豪华两岸三地齐聚首,而片子却拍在那么早的1992年。才知道90年代的港片都是这么暖暖淡淡温温的,即便是差异冲突都可以被这样小小的爱情感动化开。

  《梦醒时分》观后感(一):

  很久以前,妹妹和国威出生在香港。

  妹妹在出生之后,跟着爸爸妈妈回到了祖国大陆;国威则去了英国。

  很多年之后,妹妹和国威在香港相遇... ...

  尽管老套,但是喜欢这种讲故事方式温情

  巩俐吃馒头那段很感动

  爱情就是牵我的手,走到淡泊宁静

  《梦醒时分》观后感(二):香港是一个漂亮的女人

  从张艾嘉早些时候的电影就可以看出,她对于变革时代不同文化的冲突、民族性掌握,有多深刻体会。不奇怪她会找巩俐来演梦醒时分,92年的中国,巩俐实在是一张让两岸三地都没话讲的面孔,一个好演员。本片策划张艺谋,摄影杜可风,美术指导张叔平,邹文华的香港嘉禾公司出品,两岸三地的人才都在。在电影里不避讳地讲过去的时代,讲开始腾飞的大陆,高速前行的香港,连衣带水地民族情感。在2019年看这部1992年的电影,张艾嘉对香港的喻言竟然早早应验

  “我觉得香港人像一个漂亮的女人 每个人都想占有她 但又不想娶她做老婆 最好是做一个有情调又服从的情妇 一开始这个女人当然会拼命争取自己的地位 但是当她失望了之后 发觉唯一可以保护她自己的 只有趁她有青春魅力的时候拼命的赚钱 只有钱才可以令她生活得更有尊严 其实这不是她的悲哀 是我们的悲哀 因为是我们珍惜她不够深 每个人都像过客一样追求她的美丽 又不肯分享她的痛苦” ——张艾嘉,梦醒时分/ Mary From Beijing

  《梦醒时分》观后感(三):欲说还休

  多少事,多少情,在头楚楚而动

  巩俐也是个倔强的孩子,香港又何尝不是呢?以前不怎么注意年份的问题,近来看香港电影逐渐看年份,1997是个分界线,敏感,多情,欲说还休

  很多人,很多事,遮遮掩掩,就像PETER不想带妹妹去见人是一样的,心态复杂,这电影在里面有点睛的地方,但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所以只有爱情了,不该说的话没说,该说的也不说,或者也是因为导演还没到有话说的境界,也许是不知道怎么说才好,这点和<棋王>的定位完全不一样

  对比还是明显的,有香港的心态,也有内地的心态,内地的观众看的是内地的精神反馈和精神超然,而香港对内地的窥视也在其中展现无疑

  1997前,有离开香港的,有见证历史的

  棋王中有台词说,不管是昨天,今天,及明天,历史是属于人民的

  多看一遍,里面的隐语还真多

  《梦醒时分》观后感(四):青春年少 锐不可当

  一直以都很喜欢张艾嘉,无论是她主演还是导演的作品。她思想的灵性光芒总是在默默的温情里闪现,这部20年前拍摄的《梦醒时分》更是她精良制作的代表。

  故事结构紧凑得当,叙述手法也很容易为人接受。人物的性格和台词都设计得很合理得体,充分展现了不同角色的方方面面。马莉的隐忍坚强和对自我的执着追求,国威的优雅平近和开明实干,peter的囿于家庭以至不敢追求自我,三人的性格都得到了很好的展现和伸发。

  剧中的国威是个很受人青睐的男性,他出身豪门,见闻广博,学识丰富,融会中西,却谦和平近,脚踏实地。谦和平近,让他以英国归侨的身份,却能与电梯间偶遇的快递员交朋友,能跟北京的出租车司机深入交谈,能切实地去体会并欣赏马莉父母这对普通北京夫妇简单而朴实的感情。脚踏实地,让他以跨国企业掌门人之姿,却能深入到刚刚开放物质还很匮乏的北京小店去考察厕纸的销售情况,到每一个公厕去体会北京民众对厕纸的使用需求。他感情真挚,风趣优雅,高贵且低调,实在是一位众心所想的钻石伴侣。

  三位主演都是正当年的青春岁月,英气毕露,锐不可当,演技自然流畅,角色演绎得都很到位。林俊贤眉目分明,帅气逼人。当年的钟镇涛也是玉树临风,气宇非凡,尤其影片结尾,他从汽车后座钻出來时,一袭白色风衣,配上那见到久违恋人时从心底生发出的笑意,当真秒杀了无数人的心。

  好片!!

  《梦醒时分》观后感(五):如今才是唯一

  不记得多大的时候,黑白电视里看过这部片子,用现在的行话来说,这是一部王子跟灰姑娘的童话,标准的模式,老套的剧情。

  由于男女主角,分属于北京和香港,中间还有一点对对方社会、心态、经历的好奇。

  男主角钟镇涛是个既爱国,又爱美女,超级梦幻有钱的主

  女主角巩俐大学毕业后到hk打黑工,跟一个小k同居,可惜那人只想把她当金丝雀养养而已,没有结婚的打算(以10几年前的女人心态,不结婚同居,就是道德败坏,必须要承受道德和被遗弃的双重压力)

  巩俐演的女主角也不例外,在猜疑和无聊中,她遇到了钟镇涛演的巨富第二代,多金英俊富有同情心。

  为了她,特地跑了一趟北京,带来了巩俐父母的vcr,这玩意十几年前真只是有钱人才玩的起;另外钟带巩俐去拍卖会,大出了一把风头。

  里面描述香港人在北京上街头的公厕的一段,很有意思,既有hk人无奈的入乡随俗,也有北京人的不以为意。你认为我很落后吗?我觉得你被戏谑了一把。所以尽管描写的是隔阂,却是难得的温暖,厕所外的小贩和taxi司机都笑的很自然,很平等,非常难得,没有同类电影的哪种对奢华物质的莫名的向往,也没有隔阂产生的莫名的误解。

  王子和灰姑娘也许就是我们贴给他们的标签而已。

  最后巩俐离开了小k,离开了钟sg,自食其力作起了导游。

  一次交通的碰擦事故后,前面的那辆豪华轿车里面出来了钟镇涛

  此时娃娃和罗大佑的主题曲,开始演唱

  二人在歌声中相视而笑

  有一些爱情,难得会拥有,美丽的时候

  曾经她爱我,如今还爱我,可是更爱自由

  有更多爱情,与更多借口,难轻易回头

  什么叫天长,什么叫地久,此生够不够

  千山以外,沧海自由,何处是以后

  需不需要承诺,最难测的承诺,换取安全的感受

  眼中看见你,睡梦中分离,转身春已去

  人生的飘移,如春去秋来,转身又一季

  从未曾为你,活在孤单里,只怕承受不起

  想忘记过去,却不知将来,还是要相偎依

  是过客的我,和过客的你,在编织回忆

  如只愿分离,不愿意忘记,总算不容易

  曾经过沧海,不需要山盟,还是相聚一起

  不要说过去,不要问将来,此刻终将回忆

  多少往事风尘如烟天长地久

  终会有个梦醒的时候

  多少海市蜃楼已成季节不朽

  终会走到天明的宇宙

  曾经过沧海,不需要山盟,还是相聚一起

  不要说过去,不要问将来,如今才是唯一

  不忘记过去,不相信将来,此刻终将回忆

  不忘记过去,不相信将来,如今才是唯一

  以前还以为会是陈淑桦的《梦醒时分》当主题曲,这首歌其实更切题,没有多少哀怨,有过尽千帆后的释然,以及蓦然回首你还在身边的心安。

  有你真好,青春真美,可以作梦。

  就算是恶梦,也可以平静的醒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