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爱的安吉维拉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爱的安吉维拉读后感摘抄

2020-02-04 23:58: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爱的安吉维拉读后感摘抄

  《亲爱的安吉维拉》是一本由[尼日利亚] 奇玛曼达·恩戈兹·阿迪契著作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页数:12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亲的安吉维拉》精选点评

  ●不仅写给外甥女 也写给自己 忠于自己 勇敢一点

  ●感谢烟熏推荐

  ●立夏译本,怎能不读

  ●这本书的15个建议不只是回答“如何将自己的女儿养育成一个女权主义者”,而更像是建议,如何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健康独立会思考的“人”,不仅仅是在乎性别。 更让我感动的是,建议中用慎重对待”,而不是一定要如何如何。 “但记得,就算你遵循了我所有的建议,她仍然可能成为与你预期不同的人,因为有时生活自有其安排重要的是你付出努力。在一切之上,要永远你的直觉,因为你对孩子的爱将引领前行”。 陶立夏翻译,值得信赖

  ●一晚上就读完了。很多教益

  ●不能算是女权101的女权001,适合丢给爸妈读。

  ●老生常谈。很小的一本小书(二十分钟足够)。适合转送小朋友

  ●每个人都应该读一读

  ●值得买一本纸质时刻提醒自己

  ●女孩女人为了让自己变得讨人喜欢浪费掉的那些时间,是性别歧视强大证据之一。“我们教导女孩要讨人喜欢,要乖巧,要矫饰。我们并不同样教导男孩。这是危险的。很多性别掠食者从中获利。很多女孩在遭受欺凌保持沉默,因为她们不想惹事。”

  《亲爱的安吉维拉》读后感(一):一些想法

  这本书短小精悍,里面15个建议中有两个观点更新了我的认识,第一个是“教导她千万不要说‘我的钱是我的钱,他的钱也是我的钱’这类傻话。这很糟糕,也很危险——持有这种态度意味着你有可能会接受其他有害的观点。教导她'施予‘不是男人责任。在一段健康关系中,谁能够付出,就让谁来付出。”

  第二个是

  《亲爱的安吉维拉》读后感(二):女权=平权

  一位尼日利亚作家写给好友的十五条建议:如何把女儿养成女权主义者。虽然披着“女巫主义”的标题,但更多的还是平等意识事实上,女权在我的理解里应该是平权,对于男性或者女性或者其他性别的人都有益处)。我们不从性别先发制人,而仅仅把自己,把对方作为一个“个体”去尊重与理解的时候前提是对方也同样尊重理解你),才可以说迈出了平权的第一步。

  书的内容都非常好,每条建议都十分中肯,建议一读。

  《亲爱的安吉维拉》读后感(三):亲爱的女孩

  很快地看完了尼日利亚女作家奇玛曼达·恩戈兹·阿迪契的这本《亲爱的安吉维拉》。 这本书是作者朋友写信询问其如何将自己的女儿培养成一个女q主义者时作者的回信。 我觉得作者的一些观点表达是很有意思,引人深思的。 总之对我很有启示。 对于未来的孩子,我不会强求其按照我的预期生长,就像作者所说的:“但你要记得,就算你遵循了我所有的建议,她仍可能成为与你预期不同的人,因为有时生活自有其安排。重要的是你付出过努力。”

  《亲爱的安吉维拉》读后感(四):努力做自己就是女权吧

  阿迪契作品系列:亲爱的安吉维拉

  奇玛曼达·恩戈兹·阿迪契

  5个笔记—(微信读书的笔记)

  ◆ 5.

  gt;> 书籍会帮助她理解并质疑这个世界,帮助她自我表达,帮助她成为任何她想成为的人——厨师、科学、歌手,所有职业都得益于自阅读中获得的技能。我不是说教科书。我指的是和学校完全无关的书,传记、小说和历史书。如果所有方法都无效,付钱让她阅读。给她奖赏。

  ◆ 6.

  gt;> 教导她质疑语言。语言是我们的偏见、信仰和臆断的温床。

  ◆ 13.

  gt;> 我认为爱是人生中至为重要的事。无论是哪种爱,无论你如何定义它,我觉得概括说来,爱是被另一个人无比珍视以及无比珍视另一个人。

  gt;> 教导她“施与”不是男人的职责。在一段健康的关系中,谁能够付出,就让谁来付出。

  ◆ 15.

  gt;> 教育她永远不要四处套用自己的标准和经验。让她学会她的标准只适用于她一人,并不适用于其他人。这是谦逊唯一需要的表现形式:对差异是常态的认知。

  《亲爱的安吉维拉》读后感(五):一条于微信读书对某条评论的反驳

  看豆瓣的书评都是一片其乐融融,大家更多的是在探讨收获与感悟。偶然点进微信读书的评论页。发现了一条让我很是诧异的高赞评论。(三个赞也是高赞,因为这本书也没什么人留言)

  这个评论太具有典型性了。一定程度上或许代表了相当一部分人对“女权主义者”的误解与偏见。

  原评论:

  2 是我对评论的反驳:

  最后补充一点:

  1 是原评论 P2 是我无聊看不惯写的对评论的反驳。

  最后补充一点:

  选择回归家庭,没有不“女权”。一位女性在人格独立的前提下,选择了重视婚姻与家庭,这恰好是“女权”的体现:女性对自己的生活拥有主动权与掌控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