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抗疫十五天,这三十个细节让人瞬间泪奔,致敬生而平凡的英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抗疫十五天,这三十个细节让人瞬间泪奔,致敬生而平凡的英雄!

2020-02-06 03:15:20 作者:曹习华 来源:曹教授 阅读:载入中…

抗疫十五天,这三十个细节让人瞬间泪奔,致敬生而平凡的英雄!

  岁月静好时,窃居神位的魔鬼打开潘多拉盒子,激起的粒粒病尘,落在个人头上是一座座山。

  责任如山。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行走困苦,下个楼梯,都是艰辛

  张定宇的妻子感染了新冠病毒,他在担心。一个月来他一直坚守抗疫一线

  河南医生王海明,瞒着待产妻子,在援鄂请战书上签下名字儿子出生时他已在武汉一线!妻子只希望安全回来,妻儿永远等待

  甚至连婚礼,因为新娘身处抗疫一线,只能在视频举行。婚礼现场只有新郎声音:“我愿意!”

  更有新婚妻子,结婚就是别离

  护士长喊话老公看到这些视频,还会为我拧瓶盖么?特殊时期柔弱女子男人用。谢谢你们!所有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你平安归来,我包下一年的家务

  孩子需要爸爸哭喊着不要离开

  父母都在抗疫一线,四川攀枝花8岁男孩孤单落泪,他抽泣说,自己自在家,想念爸妈妈。

  还有流着眼泪女儿,因为过年了,别人有妈妈陪伴,自己的妈妈不在身边。

  山东医疗救援队驰援黄冈。父子分别,爸爸嘱咐儿子:“照顾好妈妈,要像个男子汉一样。” 疫情面前,小男子汉就这样成熟

  排雷英雄杜富国。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妹妹杜富佳,是一名急诊护士,她积极响应抗击疫情倡议书,加入抗击疫情一线。这平凡的贵州兄妹全家都是英雄!

  国家中医医疗队队长张忠德,看到队员因为感染走进隔离病房,一度哽咽:“我带着他们来,也希望他们能平安健康的回去。”会的,你们都会平安归来。

  这位女军医,瞒着自己的丈夫,报名投身到疫情一线。收到老公的微信时,泪流满面品质高贵天使总会有高贵的灵魂相伴。

  心疼!忙到凌晨1点,隔离病区护士劳累晕倒。白衣天使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真的疼你们。

  即使战友倒下,依然坚持前行。

  让人泪目的90后,是能够承载共和国脊梁。怕自己发生意外,这位抗疫一线的90后军医,把手机密码留给弟弟。保护好自己,等你平安归来!

  湖南衡山县医生宋英杰,在疫情防控一线,从大年初一,十天九夜没有很好地休息,突发心源性猝死,年仅28岁。

  武汉金银潭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护士郭婷婷,连续工作二十天,哽咽称不愿做“逃兵”。是的,平凡如斯,在疫情面前坚守,就是英雄的气质

  她年近退休同事,也不能歇息。

  这位民警10天没有回家。儿子哭了,爸爸哭了。这时再想想国家,才更会明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心疼!凌晨2点高速路口,寒冷中,一线防疫人员还在坚守岗位

  在尼泊尔旅游的女子陈雪燕,丢掉衣服等几乎全部行李,腾出箱子装满5800个口罩,回国免费发放!满满一箱装满中国女性的伟大。

  这位收废品的老人到社区捐款1万。

  他的留名是:知恩者

  他说:“国家有困难,

  我就要出份力!”

  多么纯朴的国民啊乃国之幸,

  愿执政者切记宗旨,

  善待国民不骄纵。

  愿慈善组织返朴归真,

  心怀慈悲莫辜负!

  《我不是药神》的原型程勇,这次赴印度,买回的是3000个护目镜、3000个N95口罩,支援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在我的眼里,你就是药神。

  奋战在武汉的韩红病倒了。

  她真的做到了,做得比唱得好听。

  这个冬天也许寒冷,这个疫情确实无情,但二月已来,春在眼前。祝福患者,祝福天使,愿你们凯旋!祝福你我,愿国泰民安!

  总有一群人,面对危险,逆向而行。

  总有一群人,付出所有,不为自己。

  魔鬼啊你捂住盖子,揭开魔盒,

  是多少人的苦难和牺牲!

  魔鬼犯下的罪孽,你们为同胞买单。

  五十年前,基辛格访问中国,当时的中国依然贫穷,但就是在那样的艰难困苦中,他看到了这个国家的铮铮铁骨,看到了这个国家如千年火炬不熄的秘密。他说:“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本文全部图片来自网络视频,特此鸣谢!

  转载是一种动力 分享是一种美德

  它们才是最可怕的冠状病毒

  沉默的大多数背后才是真实的社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