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有限选择,谁在规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有限选择,谁在规划

2020-02-06 17:00:35 作者:小凡 来源:遇见吧啦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有限选择,谁在规划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遇见吧啦

  人生有限选择,谁在规划

  —— 五月天《人生有限公司

  作者小凡

  图片网络

  听了五月天的《人生有限公司》,感触颇深。五月天以富含哲理歌词巧妙旋律演奏出这首佳作。他们把人生的各个驿站诉说酣畅淋漓,人生有限公司的加入人生路口的选择,给予启迪

  记得自己出生的那个感动时刻吗?身为婴儿的你,初次见到这个世界里充满着好奇恐慌哭声响满整个医院。身边的父母亲人感动地露出了疼爱笑容,他们第一次做父母亲,你有没有多多担待他们?听到哭声的那一刻,他有了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爸爸。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他哭了,哭地惊慌失措,他担心自己做不好这个爸爸的角色妈妈鬼门关走了一趟,才有了你。你有没有感激过父母曾给你生命,你才有机会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

  时的你一丝不挂地来到这个世界,如今,有着时尚衣着轻描淡写妆容,做着体面工作,这个时候你不再哭,因为成群的会议以及工作围绕着你,你没有时间空间照顾自己的情绪,只知道一步一步向上爬。当然,还是需要排解情绪的,需要多听听音乐或找一个良师益友好好倾诉一番。需要时不时在静谧的夜晚卸下伪装坚强用心感受这个世界美好存在

  爸妈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他们教我们说话走路,慢慢的我们有了自己的思想,但是我们只有听爸妈的话,这样才是乖孩子。接着我们上学,学习课本里那些生硬知识,没有温度,只有枯燥味道学校规定不准谈恋爱,不准留长发,不准不一样,考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你的灵魂有没有被扼杀在那里,还是你逃了出来。

  是的,还是会有那么一些有主见想法敢做敢为孩子,凭着自己的直觉成长,他人的建议听一听,决定还是自己来做。他们年轻,有自己的个性,是张扬的存在。他们不想只为了考试而学习,更是应该为丰盈自己而读书分数确实代表着一些什么,但并不是绝对的。可以就成绩好坏评判一个人吗?当然不可以,而现实中又有多少学生为自己的成绩而自卑。我们更应该明白读书的意义,在我看来,在学校念书,除了学习知识充实自己之外,更要灌溉自己的处世技巧,那种同理心心...

  在人生这个有限公司里,各个阶段好像在出生时就已经被规划好,什么时候上学,什么时候工作,什么时候结婚等等。我们被这个规划框住,如果有谁不按照这个步骤走下去,那他便是异类,各种评判随之而来

  慢慢地,我们毕业了,开始工作。李菁老师曾说过,这一生,选择一件热爱的事去做,与选择一个灵魂相契合的人去爱,一样重要。你会面临一道选择题,你是选择自己喜欢的,但是缺乏收入稳定性的工作。还是毫无激情,但是给予你很强安全感的工作。不管哪一种,选择适合自己的最好不过。我们难免会遇到挫折,跌倒了爬起来,而梦想一次一次总是被现实碾压,后来我们抛弃梦想,只为生存而活。

  随后我们需要找自己的人生伴侣,这个任务很是复杂。有的人在规定的时间上结婚生子,有的人穷其一生寻找自己的灵魂伴侣。你有没有放肆地深爱过,如果有,那么青春无悔。在人生有限的时光里,我们就是要放肆去爱,放肆去活。当你抛弃那些条条框框,那么欢迎你加入了人生有限公司。我们都可以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抛弃陈词滥调,拥抱变化,活出自我。

  在有限的人生里,你是需要一个什么样子的人生呢?是荣华富贵,飞黄腾达,还是平平安安,快乐平凡的一生。人生充满着无限的可能,是仅此一次的无价旅程。人生也是有限的,总要有人先走,那走的时候你会不会有遗憾呢?如果今天是你人生的最后一天,你会祈求什么?是荣华富贵还是开心快乐。那些楼房,那些金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相信,你会选择开心快乐。在这有限的一生里,与其尔虞我诈地生存,不如平凡快乐地生活,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人。

  那如果说,你的目标就是要更优秀,第一名,要飞黄腾达,那也未曾不可。也许这样地生活对你来说才是没有活,在极短地时间内获得最高的效益,就是你的价值所在,那我举双手赞成。其实,是的。当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时,才会更有力量去帮助更多人。

  这时的你会如何选择呢?无论你选择哪条路,在人生的有限公司里,希望你个性张扬,自由飞翔。

  

  

  

  李菁新书开始预购啦!

  《守住:活出最好的自己》

  在这个人人都争先恐后的时代

  只有守住自我,才能抵达理想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