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掬尘土》观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掬尘土》观后感精选

2020-02-06 22:16:2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掬尘土》观后感精选

  《一掬尘土》是一部由查尔斯·斯特里奇执导,詹姆斯·维尔拜 / 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 / 鲁珀特·格雷夫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掬尘土》精选点评

  ●I will show you something different from either / Your shadow at morning striding behind you / Or your shadow at evening rising to meet you / I will show you fear in a handful of dust. —— The Waste Land

  ●K姨真是一生致力于婚外恋故事虽然老套,但是演员们太好,K姨这么美不多给一颗星还是个人

  ●女方背叛温文尔雅丈夫最后失去优渥生活又被小白抛弃如果是尘世理所当然的自作自受式结果,那男方承受这个残忍百倍的困于绝境结局又是为什么啊!“离群索居”者也必将反被尘世封绝在孤闭空间可悲下场吗…惊极了,这是恐怖片

  ●太虐了 james wilby越看越帅 和小朋友在一起完全哥哥弟弟,哪有父子相啊!!最后被困在丛林里读狄更斯这种情节估计也只有evelyn waugh想得出来 alec爷演的怪爷爷尼玛让我鸡皮疙瘩一层一层的

  ●Wilby在片子里面好嫩好美啊!婚外情不能接受!! 最后结局太闷了!!

  ●前半段婚外情很老套很平淡,从little John意外夭折到离婚证据再到丛林探险,真是越来越荒诞黑色。电影中的婚外情尤其是红杏出墙通常都是悲剧收场。这片子的结局,虽然没有血淋淋谋杀案,镜头语言也是近乎白描冷静,却算得上是所有婚外恋电影中最压抑的了。男主被囚终身!!(另见影评

  ●本以为事情都在朝着俗套进行着,但是每一次都有俗套的开始,却是发展骨骼清奇,最后每一段剧情都落入一个不俗套的走向和结局。

  ●看过这么多KST的片子,唯一一个让我觉得如此厌恶角色虚伪情。

  ●结局真亏Evelyn Waugh想得出 (JW牌人肉点读机也来一打

  ●简直造了什么孽啊!

  《一掬尘土》观后感(一):从little John意外夭折到离婚造证据再到丛林探险,真是越来越荒诞黑色

  前半段婚外情很老套很平淡,从little John意外夭折到离婚造证据再到丛林探险,真是越来越荒诞黑色。电影中的婚外情尤其是红杏出墙通常都是悲剧收场。这片子的结局,虽然没有血淋淋的谋杀案,头语言也是近乎描地冷静,却算得上是所有婚外恋电影中最压抑的了。男主被囚终身!!简直难以想象

  :这片竟然就是高中时促使我写下《妙哉手指》的随笔的、我一直在寻找的《指间沙》(央视神翻译)。

  《一掬尘土》观后感(二):What an ending

  这电影看完简直如梗在喉,憋屈得想打破点什么

  好好先生Tony虽然人无趣些,但富有英俊帅气关键还极太太,宠她放纵她,任她为所欲为

  KST年轻绝顶美艳,但饰演的Brenda为人轻浮不安于世,放着大好的丈夫不爱,偏喜欢倒贴吃软饭的小白脸。且公开偷情,毫不顾忌丈夫的面子

  RG的小三John依然一副出身卑微、没有学识样子言谈低俗举止闪缩,与Tony天差地远,完全看不出女主究竟爱上他什么。

  三人的交集在他们儿子意外身亡之后达到白热化。男主终于最后一个得知真相,奇就奇在他不但没去兴师问罪,居然还要想尽办法把自己变成被告,只为给女主多些赡养费,这是何等清奇的脑回路!

  女主和小三倒毫不手弱,狮子大开口,甚至觊觎男主视若生命的庄园,男主这才幡然醒悟,收回自己盲目的爱。

  事已至此,以为终于可以松口气,但Tony突然决定要去巴西探险散心,结果在亚马逊流域被土著向导抛弃,与文明世界隔绝,一辈子被困在那里给怪老头读狄更斯,无休无止,无穷无尽…

  他的妻子另嫁他人,他的庄园被人继承。他虽然活着但已如同死亡,很快被尘世遗忘。

  全片镜头语言近乎白描地冷静,但悲哀到令人绝望。好像看着一个活生生的人挣扎着无法逃脱,终被命运碾碎,化作一掬尘土。

  《一掬尘土》观后感(三):连绝望也不动声色

  这种电影不能多看,虐心更虐神经。大部分人会觉得闷,两人谈离婚、包括孩子死都波澜不惊。水泼不进的完美贵族风度。

  《泰坦尼克》的老贵族临死也要衣冠楚楚。而此片中的人物何止衣冠,离、合、生、死都被打磨得发亮,绝不让失态有任何空间进入。

  生活本来如此。一切都从容、淡然、美好。变化发生时从不大叫大嚷。

  不如《看得见风景的房间》那么浪漫迷人,也不象《莫里斯》的同性关系那样挣扎绝望。"Dust" 的婚外恋故事很平常,影片也刻意将一切刻画得不动声色。但就象隐晦的香水,走近了一重一重。

  Tony 原本拥有一个完美的大水泡,英国经典电影那种可以入画的庄园。他爱的骑士故事、他爱的妻子、十分可爱的儿子。对妻子的娇宠一遍遍将他的眼神软化成最温柔的颜色。

  他的美丽妻子布伦达发现了另外一个更大的水泡,肤浅的城市帅哥比弗,但他可以带她从古书上走出来、享受真实人生。

  她灭掉了他的水泡,自己得到永恒的透明世界?

  我很喜欢片头的情景:Tony与妻子在海滩戏水,白色瀑布在不远处咆扑天盖地。

  他去印第安丛林探险。带队者也在瀑布的激流中渺小地死去。我不相信Tony找不到办法回来。被拘禁在丛林中,是不得已还是宿命?

  在曾经Tony的庄园,衣履重新华贵的妻子礼毕与人携手离去。Tony还活着,但此时二人在彼此心中都如沙,象瀑布中的一叶,无声无息地被淹没到千年万年里去。

  《一掬尘土》观后感(四):居然是个男人写的

  老实说大学读文学的时候我对Gothic的东西不是太感冒,但还是被迫读了不少。尤其是对那些神秘的Castle我总有着种种不好的预感。

  我几乎猜到了所有的事情 -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那辆车开过来,我就预感小男孩要出事 - 事实是他后方的女人接班来牵小孩的马,马受惊而把小男孩摔了下来,并且踢死了。

  老人带Tony去看Washington的坟墓的时候,我也有一种很强烈的预感 - as if it was him who killed Washington. 当时就想他不会把Tony留下来陪他读书吧,这个结果未免太单薄了 - 结果居然真的是这样!

  英国人有很强烈的沙漠丛林情结,他们很fancy uncivilized world -因为伦敦实在太做作。很多最好的作品都是这样,even像比较新的英国病人- 我之前一直很不能理解why they prefer to die and remain in uncivilized places,civilization有这么可怕么,西方人对civilization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的排斥。

  看作这名字叫Evelyn - 我以为又是什么没谈过恋爱的中年女人Fancy出来的无聊作品 - 结果居然是离婚男人写的 - 怪不得Brenda爱上的Beever这么totally unworthy! 哎,其实作家很多是很幼稚的。

  还是一句话,it's not what the story is, it's how you tell it.

  《一掬尘土》观后感(五):一把尘土

  《一把尘土》改编自伊夫林沃的同名小说,拍摄于1988年,《莫里斯》则拍摄于前一年。虽出自不同作家、不同导演手下,托尼拉斯特与莫里斯霍尔存在某种共性。他们都固守自封,对外界反应迟钝冷淡。托尼拉斯特像个塞万提斯笔下的堂吉诃德,幻想生活在中古时代的人,迷恋亚瑟王和他的圆桌骑士传说,他把自己困锁在赫顿庄园,一座古老陈旧的哥特式乡村城堡,每个房间都以亚瑟王传说里的人物命名。他不爱交际,不擅言辞,厌倦络绎不绝的访客。在他的世界里,除了赫顿庄园,只有他和妻子布伦达、儿子小约翰构造成的三人家庭,加上若干仆人、佃农、庄园所在的村镇,必须要进行的日常事务,维持庄园的各项花销,这就是他的全部生活的基础。很明显这是一处未遭外界侵染前的伊甸园。沉浸在伊甸园里的托尼拉斯特过着平淡乏味,循环往复、缺乏激情的生活。假如他的妻子布伦达是个同他一样耽于现状不喜改变的安份人,一个老老实实于生活的女人,那么他们的家庭和婚姻也未尝就不幸福。然而布伦达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呢?她娇艳、像朵方开的玫瑰一样青春洋溢,浑身充满了压抑不住的生气,她好动、贪图新鲜,她的丈夫迷恋被包围在古老传说里的赫顿,而她却本能地对自己居住的这座年老衰败如同修道院般阴森的家园感到厌恶。当年轻英俊、身乏资财的约翰比弗不邀自来,到赫顿庄园做客,向女主人夸夸其谈起伦敦社交圈的富丽堂皇时,布伦达潜伏在一潭死水的生活底下的暗涌被撩动了。

  托尼拉斯特未来的命运很悲惨。布伦达光明正大地在外租赁公寓与约翰比弗双宿双栖,这个本就没有加意掩饰的秘密在狭窄的社交圈里几乎尽人皆知,瞒在鼓里的只有闭居乡村的托尼一人。而人人都以为布伦达对比弗只是一时兴起,难以持久,也就乐意做和事佬,没人去告密。不曾想一次围猎活动中,他们唯一的孩子小约翰意外丧生,布伦达感到联结她与丈夫的纽带已经断裂,她提出要与托尼拉斯特离婚,她爱上了约翰比弗,要嫁给约翰比弗。此时托尼才恍然他的妻子每周在外的所作所为,却兀自不相信。经过求证后,他只能无奈接受现实。到此,小说中、电影里最荒诞讽刺的一幕才始展现。为了达成离婚,为了布伦达的体面和未来的生活来源,作为受害者的托尼拉斯特反而要捏造事件来扮演出轨的丈夫,并要雇佣密探设法拿到他“出轨”的证据,以便依照法庭程序,布伦达能得到她每年五百镑的赡养费。出于比弗的要求,因为他身无分文,是个真正的穷光蛋,他要求得到更多的钱,不然就拒绝娶布伦达,因为他供养不起,于是为了让比弗娶布伦达,托尼付出的赡养费要追加到每年两千镑,这就意味着他必须倾家荡产,赫顿庄园也无法继续维持。儿子死了,妻子跟情人走了,赫顿已是他生活的唯一基础。伊甸园濒临崩溃。

  托尼拉斯特无法承担这样形同敲诈勒索的离婚“赔偿”,他同布伦达的代理人声明拒绝离婚,当时他的“出轨”证据因为有小孩在场也不成立,他不会出两千镑赡养费,甚至五百镑也没有,打官司他也不会输。他要离开赫顿半年,半年后如果布伦达仍执意离婚,那么他会无条件同意。尘事暂搁的托尼决定同偶然认识的探险家一起远走去巴西寻找一座被掩埋的古城,他们去到了亚马逊河流域,在丛林中开始了新的一段生活。但这远不是故事的终结。看过《旧地重游》的人会记得塞巴斯蒂安的命运,托尼拉斯特同塞巴斯蒂安的放逐如此殊途同归,这两个与现代文明世界格格不入的封闭者都被驱离到了原始莽荒的精神裸地。在接近目的地时土著向导撇弃了他们,外出寻求救援的探险家溺水而死,患病发烧的托尼被一个迷恋狄更斯的宗教狂托德先生救活,成为他的囚虏。他被困锁在丛林里,被迫无休止地给人诵读狄更斯的小说。到了最后,一切的形象与生活消逝之后,只剩下了声音。

  仍活在丛林中的托尼拉斯特被一切尘世上的人遗忘,他被宣告为死亡,他的族亲继承了赫顿庄园。布伦达因为一文不名为比弗抛弃,转嫁他人。伊甸园彻底崩溃。然而除了托尼拉斯特的命运,其他人仍旧在实质上各偿所愿,堪称皆大欢喜。

  小说题目取自T.S.艾略特的长诗《荒原》:

  我要指点你一件事,它既不像

  你早起的影子,在你后面迈步;

  也不像傍晚的,站起身来迎着你;

  我要给你看恐惧在一把尘土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