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战士帮》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战士帮》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2-06 22:28: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战士帮》经典观后感有感

  《战士帮》是一部由沃尔特·希尔执导,迈克尔·贝克 / 詹姆斯·瑞马尔 / Dorsey Wright主演的一部动作 / 冒险 / 犯罪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战士帮》精选点评

  ●watched it in class today. pretty classic and over the top. interesting to take some glimpse at the old new york city

  ●也许小时候我们就看惯了这种过关斩将剧情,但此片看起来依然很带劲感觉片中的纽约社会,就和圣子道所处的社会一样,很叼很夸张。勇气确实是电影的主题,还有一个感慨,就是天下确实没有不要钱的午餐

  ●战士帮? 我肏,在中国意思就是占士邦,是他妈一避孕套,这他妈就是一部散发着睾丸酮和满脑粪水的脑残片儿...

  ●深夜地铁站漫游记,见到大海就是回了。游戏感很强,虽说武打场面都很儿戏,但战士帮的不俗还是表现出来了。

  ●知道吗?其实这是一部灾难片

  ●看他一百

  ●蛊惑

  ●一路闯关搭地铁回家的故事,有点可。各个帮派统一服装造型特别

  ●好 很 型

  ●大小帮派内部纷争 被陷害走为上着 且战且退顺手牵羊 夜景服饰排场看点 S4 C4 T4

  《战士帮》观后感(一):胡言乱语

  各个帮派的装束都很特别。 野狐帮,辣妹帮,棒球帮,斗牛帮,滑冰帮,扫街帮等。

  漫画过场镜头

  打斗的动作很一般。 在男厕所跟滑冰帮的人的打斗勉强还可以。

  音乐一般。

  话说战士帮的各位,换一身装束不就能顺利的逃回老家了么。

  詹姆斯·瑞马尔(枪杀赛勒斯那个帮派的老大)的表演很棒,把人物疯狂、惟恐天下不个性释放了出来。

  《战士帮》观后感(二):战士

  在一个时间确定的纽约,帮派林立,在大首领召唤下,总数达6万人各帮派都派出代表加一关键的大聚会。然而就在会上,大首领被枪杀了,而刺客嫁祸给了“战士帮”。黑夜中,整个纽约的帮派都在追杀他们……

  影片情节非常简单,但气氛营造非常出色:每个帮派都有着统一而独特的服饰,配合强劲摇滚乐,在夜晚无人的大都市中奔跑、搏杀。影片的时空模糊形式抽象,营造出一种朋克式的末世颓废情绪。希尔导演的另一部《火之街》(Streets of Fire),也是具有同样风格的邪典电影。

  《战士帮》观后感(三):《战士帮》为首的美国古惑仔片是怎么影响亚洲的。

  首先是日本东映公司老板冈田茂在美国看过《战士帮》后,紧急向东映电影公司旗下导演石井辉男下达指示:“ああいう新しい形の若者映画を日本でも作ろう、1980年代を先取りした衝撃的な青春映画を一発打ち出してみよう(在日本也拍摄那种全新形态青少年电影把,抢在1980年代到来之前拍摄出一部具有冲击性的青春片吧)。硬是逼着石井辉男开拍了一部跟风片《暴力战士》。结果跟风片从艺术商业一片惨败,石井辉男一度放下导筒。

  后来的《狠将奇兵》被模仿得更惨。

  《狠将奇兵》在日本影响那就更大: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日本动画圈子颇具盛名的科幻动画片《无限地带23》的第二部就在美术设计上大量吸收了《狠将奇兵》的元素。

  VHS录像带诞生之后,一堆看过《战士帮》《狠将奇兵》《小教父》(后者是科波拉作品)的日本中二少男少女开始在东京涩谷区等地拉帮结派大打出手。1992-1993年甚至出现了少年帮派占据深夜闭店之后的涩谷中央街的情况。由此又刺激出一大堆不良少年漫画和小说。比如井上三太的《TOKYO TRIBE》、石田衣良的《池袋西口公园》、梅泽春人的漫画《圣子到》。

  最近几年受沃尔特希尔作品影响最大的例子莫过于日本漫画《热血高校》及其改编电影。 漫画中的摩托党“武装战线”的造型且不待言,改编电影的第一部简直就是50%的《狠将奇兵》+30%《热血高校》漫画原作+20%《小教父》

  在电子游戏界,则有实锤证言如下:CAPCOM高层辻本宪三向《FINAL FIGHT》开发团队下令“多参考一些电影”,结果《FINAL FIGHT》团队重点参考了如下电影:《战士帮》(1979)《狠将奇兵》(1984)《快打旋风》(1975),且全部为沃尔特希尔执导的作品。

  坊间一直有人指:朱延平的代表作《七匹狼》也算是本片的追随者。

  《战士帮》观后感(四):一代美国少年的热血记忆

  从图书馆随便借了一本书:Every Frame a Rembrandt: Art and Practice of Cinematography ,作者是此片摄影总监Andrew Laszlo。他和导演Walter Hill合作了三部电影:Southern Comfort, Streets of Fire, 以及这部The Warriors。

  他并不是什么天才人物,接触摄影也是当战线摄影师,之后矜矜业业地拿摄影糊口。但是他是一个有创新能力的人。此片是他第一部和Hill合作。看了剧本后,他意识到有很多夜晚的场景,决定通过画面真实地传达夜幕下纽约的粗砺,突破性地毅然决然地与传统画面背道而驰:非明亮的场景。这让他的底片在底片处理工厂labotorary显得不可理喻,他自己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可想而知来自制片厂的压力,他在接下来的Southern Comfort也面对了同样的问题。

  之后的一切都证明了他的勇敢的选择是正确的。摄影传达了小混混夜晚的逃生故事,摄影风格在当时尤为突出。

  电影上映后收到青少年的热捧,他们会在电影院破坏座椅、乱扔垃圾,犯罪率在美国各州都显著提升,甚至造成了死亡。Paramount在获得了足够利润后撤下了。Laszlo本人表示,若是他能预想到这部电影造成的影响,他绝对不会拍的,但是他和剧组完全没有想到这部电影会有暴力煽动,因为其中的暴力因素极轻极少。

  看了这本书一半,我从一开始就不喜欢他。他说话的方式就像那些蘸到了金钱或者活过一些日子的人,吹嘘着自己一步步往上,摘到了妥妥在前方等待的果实的经历。不可否认,这些人没什么好怪罪的,毕竟我自己也能有一天也会成为那样。我的确从中学到了他勇于突破,一些打光的妙诀,但是他的电影头是如此地平庸,当然他的导演也是平庸的,故事看不下去。

  值得庆祝的是,此片到今天仍有深刻的影响,参照此篇来自vice的翻译文章

  http://www.vice.cn/read/replaying-the-warriors-rockstars-one-and-only-licensed-game-818

  由电影衍生的游戏也让一代荷尔蒙饱满的少年们得到了释放,不得不说电影中的棒球帮让我似曾相识,却想不起之前在哪见过。

  《战士帮》观后感(五):70年代坐地铁的美国古惑仔,比开豪车的陈浩南更潮更酷

  上世纪70年代,美国纽约帮派林立,犯罪猖獗,不同帮派之间,常常为争抢地盘大打出手。

  这天夜晚,纽约地下教父塞勒斯举办了一场集会,邀请全市每个帮派派出9人,到凡科特兰公园商议停战。

  并号召大家联合起来,从政府手中取得管辖权。

  会上,塞勒斯慷慨陈词,一名小混混却偷偷朝他开了一枪,并栽赃给了在场的战士帮成员。

  一位极有威望的老大听闻这个消息,怒火中烧,传令全城围剿战士帮,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就这样,美国70年代的经典暴力片开始了:《战士帮》

  战士帮来自布鲁克林区科尼岛,距离凡科特兰公园好几十公里,此刻被围剿,最佳策略是先回大本营。

  可他们知道,全纽约的地铁站肯定埋伏了打手,坐地铁无异于送死,于是他们决定:走回去。

  夜幕下的纽约,战士帮开始经历九九八十一难。

  他们被光头党的混混开着车撵。

  被野狐帮的小子索要通关文牒,否则挨刀子。

  被棒球帮的怪人拿球棍围殴。

  被辣妹党的姑娘骗进小黑屋,差点被团灭。

  跟背带裤帮的流氓在厕所里打群架。

  期间,战士帮的战斗长斯旺还结识了一个女孩,上演了一出铁汉柔情。

  终于,第二天清晨,伤痕累累的战士帮回到了科尼岛,与杀害塞勒斯的小混混一决生死,并最终证明了自己的清白。

  《战士帮》上映于1979年,没有明星,没有大场面,作为一部暴力片,它的动作戏今天看来也不够精彩。

  可就是这部不起眼的片,当年以35000美元的成本,换来2250万美元票房。

  还引发了多起现实中的暴力事件,造成数人伤亡,逼得电影公司撤掉了所有广告。

  尽管如此,它却被媒体誉为“青少年必看电影”,名列“50部最好的cult片”,并衍生出玩具、漫画等产品。

  制作《侠盗猎车手》的游戏公司Rockstar,还在2005年做过一款《战士帮》游戏,其街头格斗的风格很像《如龙》,是Rockstar唯一一款电影改编游戏。

  片中还有经典的一幕,杀害塞勒斯的小混混手指上插了三个玻璃瓶,敲得叮叮咚咚,用挑衅语气唱“战士帮,出来玩(come out and play)”。

  后来成了美国音乐圈的重要灵感来源,被许多歌手和沙雕网友引用效仿。

  可以说,《战士帮》用极低的成本,造就了一个流行文化经典。

  正如影评人所言,它的成功,在于它浪漫化了美国的帮派文化。

  这种浪漫首先在视觉上。

  片中湿漉漉的街道、地铁里的涂鸦,让纽约看起来空旷、肮脏又危机四伏,是理想中的罪恶之城。

  此外,帮派成员出场,全部统一着装,因为文化不同,衣服也是形态各异,伴随着强劲的配乐,像一场时装秀。

  所以用今天的眼光看,《战士帮》还是一部70年代美国街头时尚参考,这群小混混都是酷炫潮人。

  当然,视觉只是浪漫化的第一步,更关键的是:它的情节套用了希腊神话。

  战士帮穿越纽约街头,与混混们厮斗,正如神话英雄穿越不同险境,迎战巨人、怪兽、海妖一样。

  因此,在这个故事里,战士帮不再是简单的地痞流氓,而是代表勇气和信念的现代神话英雄。

  这也是它饱受争议的地方:美化暴力,将帮派成员塑造成英雄。

  这种争议《古惑仔》也经历过。

  它们都曾让本国少年热血沸腾,争相效仿。

  不同的是,《古惑仔》的底色,是中国传统侠义精神和普通人对成功的渴望。

  一句话,喜欢陈浩南讲义气,兄弟多,有钱嚣张。

  而《战士帮》的底色,是社会底层人的艰辛生活。

  70年代美国帮派的形成,与经济萧条、移民涌入有关,底层年轻人没出路,才加入帮派,说白了都是穷人。

  片中有一个场景,四个正经家庭的孩子,在地铁里打量脏兮兮的战士帮成员。

  女孩有点害羞,想整理头发,却被战斗长斯旺阻止了。

  这是两个阶级间的较劲,从这一幕,我看见了黑帮的本质。

  哪有什么叱咤风云?哪有泡不完的妞和砍不完的烂仔?

  真正的黑帮是生存,是刀尖上奔跑,是枪口下过活,是泥泞里摸爬滚打。

  年轻时渴望仗剑江湖,我会管《古惑仔》叫“浪漫主义”。

  而现在,不经意露出现实底色的《战士帮》,才是我内极致的浪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