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Vol.186 保持自我成长力,用喜欢的方式去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Vol.186 保持自我成长力,用喜欢的方式去生活

2020-02-06 23:16:50 作者:Sandy双双 来源:Sandy双双 阅读:载入中…

Vol.186 保持自我成长力,用喜欢的方式去生活

  用我的声音温暖你的耳朵。—Sandy双双

  我 有 双 份 的 阳 光

  一 份 送 给 我 自 己

  还 有 一 份 送 给

  不 经 意 间 聆 听 到 的

  △ 喜 马 拉 雅 订 阅 《双 份的 的 阳 光》 收 听 更 多

  一直都觉得,每个人的现在都是由从前日复一日经历雕琢而成,曾经的每一次经历可能觉得不以为然,但是若失去了其中任何一环,可能就没办法成为今天的我们

  所以,没必要抱怨现在的生活,都是你亲手所致。也不要去羡慕别人的现在,因为她们从未放弃过对自我的要求时刻保持着自我成长力,像是一株藤蔓,在不断地攀援,拥有着让自己变好的能力

  所谓的自我成长力,不仅仅在于经济上的独立,而是更多得在于精神上的充盈。一个内富足的人,不会甘愿让生活过得贫瘠

  我认识的一个姑娘,平时看着听风风火火的,但是每每聊起天来,就能感觉到他负能量爆棚,经常抱怨工作无味,生活趣。每天两点一线,对于生活完全没有激情,只是一味地得过且过

  一个人心理能量很明显地会在脸上表现出来,朋友圈里的自拍动态看起来也总是裹挟着负能量。

  都说相由心生,而一个人的眼界决定心态,如果你永远只是着眼于眼下鸡毛蒜皮的破事,那你永远也只能和这些破事掺和。

  一个人的状态从来都是由自己决定的,生活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同的是我们如何去选择自己的生活。你当然可以选择得过且过,你也可以用自己喜欢方式去生活,但是每一种选择的背后必然截然不同结局

  而保持自我成长力则是我们向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前行基础。可能在奔向终点之前,会遭遇雾霾的遮挡,但是如若自己对于美好的生活还保持着最初的热情,那么,一旦决定了要向前走,便向着阳光更近了一步。

  人生中的很多事情都是相辅相成的,对生活有追求的人不会放任自己随波逐流,保持着对生活的追求和不断向上的张力,而拥有着这样自我成长力的人必然会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在这个过程中你也会邂逅爱情,拥有更多美好。

  闺蜜椰子曾经经历过一段失败情,我还记得失恋后的一段时间内她都一蹶不振,陷入深度的自我怀疑分手时场景并不体面对方一脸嫌弃样子把她从头到脚审视了一番,像是抛弃垃圾一样把她丢掉了。

  她说她难以忘记前任留下的那个眼神,那个眼神里充斥着嫌弃和厌恶,把曾经给过的所有温情都抹杀掉了。被抛下的她心有不甘,但是更多的是深度的自我否定

  花了很长时间用来做心理建设接受对方的离开,也接受自己曾经的糟糕。一场失恋就像是一场深度剖析和自省,回顾那段时间的自己,的确是很糟。就连自己想起来也有点不堪回首,更何况别人呢?我们有什么理由让别人来接受一个糟糕的自己呢?

  自省过后便是自醒。是谁拯救了她吗?只是她自己,是那些深夜颓废的无眠和那段心痛无比的时光告诉她,不把自己拉出来,永远只配活在阴影里。

  而现在的她和自己的另一半即是情侣,也是同行者。

  两个人一起看电影,约会,享受恋人之间的浪漫,也一起看书,学习,互相督促对方,两个人一起成长,变成了更好的彼此。

  爱人就像是一面镜子,可以影射出你的状态。好的爱情会激发个人的成长力,从而变成更好的自己,好的爱人是要一起前行,相互鞭策,一起朝着更好的远方去努力。

  我一直都相信每个人都是有一定的磁场的,一个人就像是一个圆心,在向着周边折射出属于自己的磁性。一方面这些磁力会吸引着和你同频的人,另一方面也会向内优化,把你从各个方面都改造成最优的样子。

  一个对工作高标准的人对生活也不会有所懈怠,会尽全力把生活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一个对自我严要求的人,对于恋人也会有更高的标准,不会随意开启一段恋爱,也不会轻易地放掉一个人。

  懂得了这一点之后,我们就能够明白所有的得偿所愿其实都是自我努力的结果,是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一直都在不断成长,所以一切所得都是值得。

  而如果现在的你对于目前的生活不满意,也不妨问问自己有没有尽己所能达到最好,要知道美好的生活不会自行前来,只有你在成长,你才能奔向自己想要的生活。

  所以,不妨多努力一点,你的幸福由你来守护。

  -END-

  主播

  喜马拉雅双双 求订阅《双份的阳光》

  晚安曲:lalasweet - 《时间列车》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收听更多离线节目

  向上滑动

  收听更多节目

  ▷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爱自己了?

  ▷ 很难受吧,有几百页聊天记录的人离开了

  ▷ 在所有感情里,我最喜欢被偏爱

  ▷ 不爱了,请直接告诉我

  ▷ 人啊,总是会变的

  ▷ 等冬天一到,我就会记你了

  ▷ 别难过了,有些分手是注定的

  ▷ 你还对这个世界蠢蠢欲动吗?反正我不了

  ▷ 那就,再见吧

  ▷ 好的东西,终归是要等一等的

  ▷ 生活已经很难了,不要再为难自己

  ▷ 你不喜欢就算了,反正我好得很

  ▷ 我想,这就是生活的意义

  ▷ 没人能陪你一直走下去,但这并不重要。

  ▷ 时间让所有人都变得温柔起来

  ▷ 别用一场倾尽全力,换取一生辜负

  ▷ 爱而不得的痛,你也有过吧?

  ▷ 这年头,谁还没失恋过几次啊。

  ▷ 冬天时,我喜欢靠近温暖的事

  ▷ 我们要好好的,好到遗憾无法打扰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