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冷场》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冷场》读后感锦集

2020-02-06 23:56: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冷场》读后感锦集

  《冷场》是一本由李诞著作,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页数:3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冷场》精选点评

  ●才华玩意儿是分领域的,哦,还有大小之分。

  ●对作者了解不多,平心而论,写的真的不行,如果说这是自媒体所谓男人不要紧要紧是有才华”的代表人物,那这个“才华”的定义我真是万难苟同 然可以在序里说写书最要紧是取悦自己,但如果纯写着玩的话,何必出版

  ● 整本书给人的感觉就是时不时抖个小机灵,用一些丧得不行的话给你讲一些似有若大道理。李诞很擅长用段子堆砌故事,那种讽刺劲儿总能让人会心一笑。初见觉得有意思,看多了就觉得有些矫情

  ●在这本书之前,我一直矛盾在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工作很辛苦,很累... 为什么好像别人都可以在工作上游刃有余,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可以理解我的处境... 为什么我在工作上做什么都觉得好累...渐渐的,我失去了对于生活念感,一步步得我觉得我做什么都做不好,我的人生还剩下什么呢?跑题了。 但看了这本书,让我拾起内细腻我自己,我知道这并不能解决我工作时痛苦的处境。但这让我看到了一部分真相。李诞的故事里包含着他观察世界的细腻情感,他勇敢坦诚得向所有人展示了自己内心世界的空间。他真诚去向这个世界交流。我从他的真诚中得到了鼓励。我想我的信念感可以来自于我也可以真诚得去和这个世界去交流,去建立一个健康关系。这也许对于我的工作业绩没有帮助,但至少在这个世界给我们苦难时候透出一点光。

  ●讲真,我已经很久没写过豆瓣评论了,但是这本忍不住,我觉得质量比前两本下降很多,也可能期望太高?李诞还是适合写轻松文学,往严肃了写容易不伦不类,虽然作者前面说的很明白写作这事是为了取悦自己,但是好歹也要为给你买单的读者稍微负点责吧,不然干嘛出版呢?

  ●故事本身不及每篇提炼出的今句,文字非常简朴可惜才华没到清冷境界,更像是一篇篇未完成的故事大纲,有些故事想以小洞见人心,却戏剧性强烈,有些故事想构建戏剧冲突,但不免流入俗套,更觉得相去生活太远,通篇看完只觉得书名合适,真的很冷。

  ●很少一天看完一本书 为了00 最喜欢的故事前三是木板嘲笑皮裤女、爸爸从来不哭 白光其实挺有意思的 很多都很有意思 00随意展示意思意思

  ●现在在网路上参加十几档搞笑节目的李诞,也许只有在写小说的时候才能真正表现出自己的不开心。书里的所有故事都很悲伤,但是又不得不将生活过下去,就像书中最后一篇写的,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段子,社交,圆滑,开玩笑,友善地回答采访问题。我看这个书的时候很疲惫,看完之后更疲惫。也许地球真的比宇宙慢五分钟,所有它惩罚我们永远都在急急忙忙地奔跑,不能停下来享受宁静。

  ●好故事 烂写手

  ●事实证明,人不能总靠抖机灵活着啊

  《冷场》读后感(一):29页之前

  看到29页就实在忍不住来看看大的评论了,这本书真就像题目一样“冷”!也许蛋总是想用简单的文字表现出某种人生,我只能觉得是前几章比较片面,我感受到主角心中的丧,以及对人生莫名的不期待,但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了。看上去似乎在写某一种人性,一种并不让人感到愉快的人性,期待后面有突破一点东西吧。

  《冷场》读后感(二):冷场

  情人们:众生皆苦,你是酸草莓味。 狠人们:现实中市井江湖的油腻与粗粝 大人们:魔幻现实 我:雪地中的自我窥探 总:冷色的梦幻泡影,真实的表演 看过就和没看过一样,看看就好

  生活中还有更重要的事去做,但仍然期待能有下一场,更期待那天《误入娱乐圈》的单口专场的到来,想想久很有趣,到时候,不管怎样,都要去亲自看看。

  《冷场》读后感(三):冷场

  原来不止我一人看不懂。

  书中有李诞的风格,有他独特的视角,和对生活的认识。可是有一部分确实看不下去。

  与笑场不同,笑场前半部分的小和尚写的挺好,可后面有些故事有点云里雾里,有些看不懂。有点失望。本以为李诞会有一些比较新奇的思想,结果发现比较小众。不太适合我。也可能是我没有真正理解他所想表达的含义。

  《冷场》读后感(四):求大神讲解

  这本冷场看得我几度看不下去。周而复始。但是寻思着都买了,总不能浪费,万一后面的故事更好看呢。你说不是?坚持的看了下来,这是我有史以来看一本书用过最长的时间,一个月,恕我实在提不起兴趣拿起这本书。当我真正看完,嗯~思考不出什么东西,难道我太笨?达不到悟的领域嘛?不过,越看越丧倒是真的。求各位大神讲解下,从书中你们领略到了什么?

  《冷场》读后感(五):不可靠的,决定一切。

  都是短篇。分别从男女不同视角来写的相同的经历与故事。就像李诞这个人给人的感觉一样, 有点不知所云, 透露了荒诞、矛盾,认清了现实。这些故事的感觉都是日常中的你永远不会遇到的但又都是真实故事。

  感觉他总是想探讨一个语言系统但自己都还没参透, 所以用那句“语言是这么的不可靠 可我们却由着语言决定一切”形容这本书挺恰当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