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高举火把,就是一个春光灿烂的人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高举火把,就是一个春光灿烂的人间。

2020-02-08 22:30:12 作者:申屠南 来源:申屠南 阅读:载入中…

你高举火把,就是一个春光灿烂的人间。

  图/九叔

  今天是元宵

  可能很多人都在家人身旁。向们问好。

  今夜我法预知每个人悲欢。今夜我也不想祝你元宵快乐。在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周遭,还有很多同胞在与这场前所未有传染病抗争

  我知道最近大家接收到了一轮又一轮的坏消息,每天大量的话题都与疫情有关

  在这个霍乱时期,我们时常愤怒焦虑感动、也常热泪盈眶。我们困在一隅,看时代的黑天鹅划破星空,看一个又一个普通人挺身而出

  我们看到分别、死亡,也看到勇敢温暖。我们看到无数草长莺飞的小刺激向我们扑来,我们遇到难得的人,坚固友谊满身正义陌生人

  我们皆凡人,遍地都是,也常常百无一用。但好的时代,也来自于我们。

  要记住,恨一些不负责任的人,但要爱这个国;可以质疑、挑剔,但别破坏;在盛怒中保持该有的克制平和,要区分质疑、责任心偏执和盲从。

  时代的伤痕一定会落在我们每个人身上。有生之年你面对你的晚辈,请告诉他们真理正直责任与爱,也请一定告诉他们那些在史书上没有的那一部分

  在黑夜里穿行过的人,更应该懂得光芒意义。你高举火把,就是一个春光灿烂人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