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已经没有口罩拿外卖了,小区封闭化真的可行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已经没有口罩拿外卖了,小区封闭化真的可行吗?

2020-02-09 02:16:08 作者:姨太 来源:山口三姨太 阅读:载入中…

我已经没有口罩拿外卖了,小区封闭化真的可行吗?

  大家好,我是姨太

  今天是我和男朋友阁梨(ge li)的第天。七天前的凌晨从日本回到北京的家里,我们所住的小区已经开始封闭管理门禁之前,保安让我们登记,并用测体温仪器在我俩脑门儿上分别碰一下,也不知道咋整的,他32度4,我35度6,俩人仿佛刚跨越冰川

  也不管体温计是不是出了问题,反正没发烧,就放我们进来了。

  等电梯时男朋友就开始嘀咕,说他那体温计每天搁那么老些人脑门上碰,每回用之前也不消毒,还有那根登记用的笔,每天多少人摸,咱到家可得好好洗脸洗手噢。得亏家里有位惜命的主儿不然按我马虎大条性格,不可能想到这些隐患

  转天上午起床之后我们点了麦劳,送达之后才得知需要自己到小区门口取,因为封闭式管理不允许快递员外卖进入

  所以你必须全副武装的下,戴口罩,护目,一次性手套 …. 防护服没有,只好等回来站门口往羽绒服上喷酒精消毒,然后把东西放下之后立刻冲进卫生间洗脸洗手,因为即便是保安看着你从小区出来接个快递工夫,进门时还是要拿体温计往你脑门儿上碰一下。

  咱就不提这一套流程下来有多麻烦吧(反正这七天以来就只叫过这一次外卖了),主要是不仅消耗了手中现有的雾姿(wu zi),还增加感染概率

  

  我们先从出门说起,最起码会消耗的是一个口罩,一双一次性手套,还有若干泵的酒精和消毒液,护目镜可以重复使用就不说了。现在全国上下防疫雾姿(wu zi)都很紧缺,很多生产口罩的厂都被征用了,有钱都买不着。而仅仅是接个外卖就得出门,我们也觉得有点浪费雾姿(wu zi)了。

  真的有必要下楼到小区门口取吗?我觉得大可不必。

  假设快递外卖像往常一样送上楼,可以让他们直接把东西放在门口,也就避免了人员接触,拿到东西只需要消毒商品外包装即可。而现在要接触的是不认识邻居和小区门口的保安,自打封闭式管理开启后,小区门口跟大学宿舍门口似的,天天围一堆人在那找快递找外卖。

  封闭式管理的目的是让外面的进不来,里面的出不去,但实际操作起来并不是这样的,长久以往反倒让小区门口成为了一个变相的人群聚集点。

  

  再说乘坐电梯的问题,我家住在三层,最高是二十层。

  

  电梯是封闭空间,而且四周为光滑表面病毒存活时间更长,每个进入电梯的人都会留下东西,只不过存活的时间不一定。当然是进的人越少越安全

  但现在每家每户都要面临一个取快递的问题。

  

  我和男朋友在吃了几天泡面之后,肠胃严重不适不好消化,排便都成问题,就想着还是买买菜做做饭吧,老这么凑合吃也怕吃出毛病,这节骨眼儿可不是去医院的好时候。于是就在每日优鲜或者天猫超市上订,因为下趟楼实在太麻烦,只好一次订大量的蔬菜和水,水很重,每次回来都要把手勒出红印,不得不乘坐电梯。

  而且菜也不可能一次性买太多,因为存在一个保质期的问题,即便每次下单个几百块钱,也就能挺三四天,还不算其他的快递,至少每两天下一次楼是不可避免的。

  现在我们假设每三天叫一次外卖,按普通高层小区一层5户,20层,一个单元就有100户;一栋楼就算有3个单元,那就是300户;按少的来算,一个小区10栋楼,就是3000户;3000户平均三天拿一次快递,也就是说,一天就有平均1000户出来拿快递和外卖。

  电梯间里一天要接触多少人可想而知,而电梯的消毒一天又能有几次呢?据我所知顶多是一天一次,物业差的小区估计连一天一次都未必能够做到。

  外卖员快递员送上门是一个人使用电梯,住户自己出门取就是N个人使用电梯,请问哪种做法更安全?

  最后再来说保安的问题,整个小区里保安接触的人最多,而出小区拿快递外卖又必须与保安接触。也就是说,只要保安被传染,那么大概率来讲整个小区的住户都有危险。公司给保安分配到的雾姿(wu zi)只有口罩,并且不是N95,普通的医用口罩戴一天早就已经失效。

  一定要封闭管理的话,保安的安全问题才应该得到重视。

  我再提一嘴小区门口的体温计,那个东西只能测出外部体温,并不能识别内部体温,咱先不说它的精确度有多高,好比一位高烧的患者,在进小区门之前用冰袋在脑门儿上敷个十几分钟,照样能进。

  

  并且不是早就说了吗,感染病毒的人并不一定会出现发热咳嗽的症状,无症状期间照样存在仁船仁(ren chuan ren),体温计也就形同虚设。

  以上还是拿全副武装去取快递外卖来讲,很多长辈并不像年轻人一样在意全套防护,随便戴个什么口罩就敢下楼,回来也未必消毒,又提升了聚集性传染发生的概率。

  说了这么多就是希望“小区实施封闭化管理是否得当”这件事能够得到更广泛的重视,也许目前的举措并不是最好的,小心翼翼提出质疑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都能平安健康,撑下去。

  最后,告慰李文亮。

  - END -

  合作联系

  Email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