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武汉封城的第6天,他提出了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武汉封城的第6天,他提出了分手

2020-02-09 15:00:16 作者:粒公子 来源:粒公子 阅读:载入中…

武汉封城的第6天,他提出了分手

  今天粒公子大家分享一个投稿

  这个故事是一位小姐姐的,

  她和男朋友因为疫情被分开了,

  本想和男友一起同甘共苦

  奈何有太多的因素可控了。

  小姐姐目前已经回到了上海,

  但他的男友还留在武汉。

  我相,疫情不会隔离

  让我们一起为这位小姐姐加油!

  2020似乎从开年就一直不顺,我和男友从元旦吃饺子,他忘记了我不喜欢沾蒜泥酱油开始吵架。

  相恋三载,本打算今年带他一起回东北见我的父母,但谁也没想到疫情来的如此迅猛突然

  让原本计划好的事情被彻底打

  金先生在我看来是一个十分固执,且一点都不浪漫男人

  我总是笑他,“一个堂堂双鱼座,应该是情商高一些的啊,怎么就不开窍呢?”

  每我这样和他说的时候,他习惯性的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厚厚眼镜一本正经的和我说:

  我不是不浪漫,而是我没有时间去浪漫。你也知道我的工作很忙,没时间去想写其他的事情。”

  是的,金先生的工作特殊,他一年到头都在忙来忙去,偶尔我会在他加班的时候坐在他旁边,看着他敲着那对我来说是天文数字代码

  对我来说这些数字是索然无味的,但还是会定期去看看

  为什么会喜欢金先生呢?

  我与他本是一点都不会有交集的人。

  

  性格内向,我外向活泼,他办事严谨

  

  做事马虎,他标准数学理科直男,我彻底艺术女孩……

  

  我时常会和朋友玩笑,要不是我们专业男生太少,加上我自大毕业后就没有什么机会接触适龄男生,我才不会和金先生做男女朋友

  不过我里还是清楚的,虽然是金先生先追的我,其实也是我喜欢他身上的那一份特殊的安全感

  我有一阵非常沉迷金先生工作的样子,仿佛觉得他变得十分神圣,洒满了金色光芒,照进了我的世界

  作为金先生的第二任女友,我之前没事的时候总会装作不在意问问他:

  “你和你前女友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呢?”

  金先生一般都会轻描淡写的说着他和他前女友的事情。

  “你和她长得还挺像的。”

  

  金先生的大学四年之交过一个女朋友大一的时候在一起,到大四毕业。

  在我印象里的金先生一直都是稳重淡定的,没见过他有什么强烈情绪,做的事情也是严谨踏实

  你当时为什么想要追我啊?

  他的回答永远都是:“你笑起来挺好看的,让人觉得放松。”

  他喜欢看我笑,觉得我的笑容很具有感染力,会让他觉得顿时心情会变得十分轻松

  

  我对同居这件事情充满了期待,我想金先生应该也是如此吧。

  

  因为工作原因,我和金先生的工作和休息时间总是完美错开。

  而金先生,则是一成不变的在沙发另一边,默默言的看着专业书籍

  生活琐事渐渐的困扰着我们,饮食上的不对口,他吃饺子喜欢沾蒜泥酱油,而我偏爱陈醋。

  “我清楚的记得你喜欢吃的和不喜欢吃的,你的所有口味。但为什么你连我一个习惯都记不住呢?”

  

  我会赌气的想,可能是我真没有他前女友重要。

  她喜欢的季节是夏天,她喜欢喝四季春茶,夏天要半糖去冰,冬天要半天常温,她喜欢吃香菜不喜欢吃小葱,她喜欢在吃饭的时候多用筷子很少用勺子……

  在元旦那天,我精心准备了一顿晚餐。

  他加班回来后,我和他说里的陈醋没有了,让他回来的时候给我带回来一瓶。

  等他十点到家后,我把饺子与菜热好,给他倒了一杯他喜欢的雪莉……

  “金先生,这是我们在一起过的第4个元旦了。一晃已经在一起三年多了呀……”

  “是的,时间过得挺快的。”

  “醋呢?你的蒜酱我已经拿过来了。”

  “我了,你就用沾着蒜酱吃吧,蒜酱不也可以么,为什么非要沾醋呢。”

  是的,他忘了。

  

  我已经不记得是多少次我和他说,我真的吃不了蒜酱,然而他还是一带而过。

  那一天我们吵的很凶,惊动了隔壁的邻居。

  那一晚我在厨房哭了一整夜,第二天早晨听见关门的声音,出去看到了他留在餐桌上的纸条。

  “公司安排出差,去武汉,要两个星期左右。”

  他走了,桌子上还放着昨天我们两个谁都没有动的晚餐。

  饺子边已经微微发硬,蒜泥也因为放置了一晚而变黑。

  我平静的到楼下那买了瓶镇江陈醋,把饺子放上蒸笼热了热,冲了杯特浓咖啡。

  金先生出差的前一周我们两个没有任何联系。

  这次吵架我们两个像是 约定好了一般谁都不肯退让一步,谁也不肯多说一句话去服软认输。

  我是个吃软不吃硬的倔骨头,他亦是如此。

  他出差的第二周周一,我刷到新闻提及武汉疫情的事情,给他发了微信:

  “看新闻了么?武汉疫情,你怎么样。”

  

  “还好,你上班出门戴口罩,不舒服就吃药。”

  

  “那我等你回来,回东北的票你买了么?”

  

  “买好了,你的我的都买了。”

  对话简单明了,没有多余的问候。

  其实知道他还平安就好,毕竟当时我们并未想到这次疫情来势汹汹。

  他依旧在忙着他的工作,而我在家享受着时隔许久的一人生活。

  而在金先生马上回来的前一天,我收到了他的一条微信。

  “我同事感染了疫情,我被隔离了。”

  十三个字,在我下班拿起手机看到,仿佛是晴天霹雳一般,依稀记得当时我两腿无力,直接跌在了教室里。

  同事说当时我的脸色惨白的可怕,足足花了一个小时我才平复好心情,而后就是对金先生的电话和微信进行狂轰乱炸。

  足足过了两个小时多,我在微信视频中看到了金先生。

  他在酒店里煮着我之前送他的果茶,他的样子看起来很淡定。

  他说没事,只是要在酒店不能出门而已。

  

  公司已经安排好了食宿不用担心,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结束隔离,毕竟还好回家去见我的父母

  提到我父母的时候,他的神情变得有些暗淡。

  我咨询了家里在医院工作的亲戚,我想去武汉找他。

  那一晚对我来说过的仿佛像是一个世纪一样漫长,第二天我安顿好了家里的两只猫,到了武汉后,正巧赶上了春运。

  我与来来往往,手里大包小包的人群格格不入。

  “我到了武汉。你在哪个酒店?”

  

  “你看到了回我一下消息。”

  

  “在吗?”

  过了几分钟,我接到了金先生的视频,视频里的他是我第一次看他发这样的脾气。

  我带着耳机都可以听见他十分愤怒的声音,他大声吼着我为什么不听他的话,踏踏实实的在上海等他,我为什么不听他的话还要到处乱走,为什么要给他添麻烦,他现在根本就没有心思顾及我。

  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我直接挂断了视频,随便找了家酒店住下。

  我想说我其实很想他,我后悔在他走的前一天我还要和他吵架,我很担心他。

  晚上我住的酒店接到了通知,同样,被隔离了。

  我住的酒店出现了10例疫情。虽然和我不在一个楼层,但是在被拉去医院的路上,我颤抖的拨上了金先生的电话。

  那边的忙音告诉我,原来已经凌晨三点。

  我带着N95背着包,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坐在医院的长椅上。

  医院里来来往往的人群,每个人的身上都散发着沉重的气息。

  医生嘱咐了我们一群人后,我们又回到了酒店住处,此刻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七点。

  经过一夜的折腾我实在忍受不住,倒在床上便沉沉的睡去。

  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九点。

  客房电话响起,说是一位姓金的先生给我送来的东西。

  这是我才想起来,在医院拨不通他的电话,我就给他发送了一大篇像是小学生作文一样的微信,里面有我的地址。

  打开包裹,里面是10个N95口罩和七八瓶消毒水和消毒洗手液,还有一张纸条“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这次过年没有回家,武汉的疫情一次比一次严重。

  

  每天隔3个小时与家人视频报平安成了我的常事。

  金先生每日也会发来他在酒店的照片,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十足的吃货,到哪里即使是短途出门,我都会屯很多很多的食物。

  疫情地图每日都在更新,患病人数和治愈人数都在增加。

  

  做医生的叔叔安慰着我,一切都会过去,让我每日去给房间消毒,出门就要戴口罩等等。

  我数着被隔离的每一天,直到第六天,我收到了金先生的微信。

  

  “我们分手吧。”

  金先生说,我太过主观的给他压力,他的生活被精确计划到分秒,每走一步都在他的计划之内。

  

  我的出现一开始就打破了他的生活,习惯了一成不变的生活方式。

  

  虽然会因为一些不可预料的因素感到惊奇和有趣,但这并不是他所认为的长久。

  

  这一次他说了很多很多,我们两人许久没有进行过那么漫长的通话了。

  只是这次我们彼此这个冰冷的屏幕,用耳朵去听对方声音细微的差别去感受他的情绪波动。

  挂断语音,取消了微信置顶,他的头像被家人和朋友的问候逐渐封尘。

  这一次的除夕是我第一次没有家人的陪伴,独自在外。

  

  母亲在视频的另一头给我讲着家里的事情,弟弟妹妹如何的淘气,学习、生活等等,他们很是关心我这个在外工作的姐姐。

  

  我能看到母亲笑脸的背后,掩藏着她对我的无奈和关怀,但却知道如果再继续问下去,我们母女两人怕是要在除夕夜就去以泪洗面。

  母亲说,我的倔强随了她。

  当年因为父亲外派工作到了新疆,母亲毅然决然的背上行囊和外祖母告别后,踏上了前往新疆的路程。

  虽然与我这次的情况并不能相提并论,但至少我就认为,作为我曾经真的很想嫁的男人,在他周围发生危险的时候我应该和他在一起,就算不能见面,在一座城市也好。

  感受着2020年春节的气息,金先生偶尔会和我说一下他那边的情况,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仿佛一切都发生一般,但又说不上哪里不太对劲,彼此又都在默默的绕开那天的长谈。

  每天我都会发一张从酒店拍向道路两侧大树的照片。

  

  他则是在我的每个动态下回复个“愿安好,平安。”

  

  这像是一剂定心丸,稳住了我不安的情绪。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因为隔离,依旧没有能见上一面。

  

  这次疫情像是对我们二人的考验。

  

  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结束隔离,但金先生每次简短而精炼的话语,却让我觉得安全感倍增。

  他并不完美,不会记得我喜欢吃的、用的、玩的。

  但他却偷偷摸摸的把钱省下来,即使工作再忙,他也会抽出一点空挡给我,去买我只看了一眼因为价格就不敢去买的车厘子。

  他也会用自己笨拙的方式来表达他对我的关心,体检的时候医生说过我要少吃醋,少吃盐。

  为了身体健康,最好多吃水果,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才不会让身体消耗太过严重。

  时代的变化,让我们对彼此的关心可能不会再去记在小本子上,直到那晚我接到了金先生同事的电话。

  他说金先生怕我一个任性就出现了什么意外,不如干脆直接把我惹火。

  

  因为他清楚知道在我完全生气的状态下,基本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一个状态。

  他其实把我们相处的每个细节都记载了手机备忘录上,这也就是每次闹矛盾,我都会看到他一声不吭的在手机上默默的打着什么东西。

  

  只是我没有看他手机的习惯罢了。

  

  金先生那晚第一次在同事面前哭的很凶,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他怕下一个人不会对我好,不知道我所有的喜好。

  他怕下一个人为了让我一时的开心,带我吃一些做一些对身体不是很好的东西或者事情。

  他怕我没有办法更好的照顾自己,他说,虽然我们两个一样的年纪,可我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

  金先生说,如果我是冰,那你就是火。

  意外的闯进了我的生活,像是石子击打在平静湖面上溅起圈圈涟漪。

  虽然有时让我觉得出其不意与头痛,但你也是给我带来各种各样的惊喜。

  我们只是这次疫情被隔离的众多情侣中的一对,等疫情结束后,请让我和你说声对不起,也请让我抱抱你。

  

  一切都会变好,我……想你了。

  也许你还想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