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类世》前半本,限量发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类世》前半本,限量发送

2020-02-09 15:15:27 作者:蔡必贵 来源:鬼叔 阅读:载入中…

《人类世》前半本,限量发送

  《人类世》年前写完了,前几天定了二稿,出版社在走流程,顺利的话六月份上架。

  这个是铁粉齐老师设计海报

  知道大家宅在聊,评论里留下邮箱,我选一批发《人类世》前半部过去,大概7.5万字。

  然后这是我今年的创作计划,明年2月份再发一遍,看完成了多少。《人类世》计划写三本,都是冷案重启路子

  第二本写了个开头。

  《人类世·二》

  蔡必贵作品

  莱布尼茨说过,

  世界上,

  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

  确实如此。

  毕竟,树叶不擅长伪装

  【一】

  二〇一九年夏,深圳,原关外。

  廖喜正在吃火锅

  此处是一家潮州牛肉店,环境简陋味道出奇的好。店里架一口大铁锅,二十四小时熬着牛骨汤,再加上几块白萝卜,就是绝妙的火锅汤底。黄牛肉每天下午四点,从附近的屠宰场新鲜送达,口感经过排酸冷藏货色不可同日而语

  廖喜点了一斤五花趾,半斤吊龙,半斤雪花,还有牛百叶胸口朥、牛筋丸各一碟,跟桌对面的山林,吃得酣畅淋漓

  山林雨喜欢筋道弹牙的五花趾,蘸沙茶酱;廖喜偏好相间的花,蘸的是自己酱油、炸蒜蓉、芹菜粒、朝天椒调的料,口感层次丰富,跟丰腴的雪花乃是绝配。

  七月正是深圳最热的时候,两人吃得满头大汗根本停不下来。碟子里的牛肉所剩无几,山林雨却意犹未尽,廖喜便问,阿雨,来份炒粿条?

  山林雨说,好。

  店里人声鼎沸,廖喜大喊,老板加一份干炒牛肉粿条,多放沙茶!

  等着上粿条的时候,山林雨看着锅里几块浮浮沉沉的白萝卜若有所思样子

  廖喜又问,发什么呆?

  山林雨说,我在想一个问题

  廖喜说,什么问题?讲来听下。

  嗯就这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