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问题在于,你总是在喜欢的人面前假装自己不在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问题在于,你总是在喜欢的人面前假装自己不在乎

2020-02-09 23:45:20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你的问题在于,你总是在喜欢的人面前假装自己不在乎

  ☽

  February 9

  “ G O O D N I G H T ”

  ▼

  看了《牛仔裤夏天》,简单小妞电影,关于四个女孩在夏天的际遇

  Lena,去了希腊,有了一场summer crush,从极度害羞到跟男孩子小镇闲逛谈天接吻。

  Bridget,在球队勇敢追求喜欢男孩,追上了后又若有所失,对感觉迷茫

  Carmen,试图融入父亲的新庭却处处受挫,不知道怎么表达,最后在朋友鼓励下直接跟父亲说出了想法

  Tibby,因为要拍纪录片留在小镇上,误打误撞交到了一个特殊的朋友。

  有个印象深刻细节丧气女孩Tibby很偶然地交到的朋友,是患血癌的小女孩儿,一开始她不知道对方病情,两个人一起拍纪录片,像冤家一样斗嘴。

  小女孩儿病情恶化的时候,她一开始不敢去医院探望,对提出这个建议妈妈说“不用了,我不去”。

  后来朋友来跟她谈说,我知道你的朋友病了,一定不好受。Tibby嘴硬说,哎,也不算朋友,她经常打断我的纪录片拍摄呢,还跟我的采访对象说话。

  人真的好难承认自己在乎一个人,不管是面对别人还是自己——有时候就连对自己都试着蒙骗过去:你看,我也不怎么在乎啊,一点也没有问题,是不是?

  小王子》里面说,跟人产生羁绊就要冒着流泪的风险我们太懂这个,所以我们害怕跟人产生羁绊,害怕这种羁绊让我们越来越情深,越来越离不开对方,但最后,很多时候,故事结局就是离开

  我们害怕在乎一个人,因为我们害怕亲手制造亲密过后,又被那种亲密所中伤。

  ▼

  朋友说不想活了,喜欢的男孩子朋友圈po了牵手照,这次真没可能了。

  我不知道怎么回。我知道她也喜欢他,只是总担心两个人会有“诸多不合适”,并且怕男孩子只是一时热络,便任由他一次又一次试探,硬是没有表态。

  喜欢吗,是喜欢的,但顾虑吗,是比顾虑的。

  男孩子很长时间没有再找她,然后就是po出来的牵手照。

  朋友说我可能也不后悔吧,但我现在会想,既然喜欢,我为什么不试试跟他在一起呢,现在被他牵起手的女孩儿,也能保证永远被爱吗,不能,但此时我真的好羡慕她。

  “她比我勇敢。”

  我也是很最近,才在种种闹剧中变得坦荡了些的。我现在很多事儿都不怕了,包括陷入爱,我知道交出心也意味着可能会被撕碎,交给别人任何一个好东西,都无法保证他细致保管,甚至无法保证原样归回。

  但我后来才懂,交出去的那一刻,就要做好被随意处置准备。而如果不能被原样归回,如果破碎,如果近乎损毁,那么修复安抚它,是我自己事情。我从对方那里拿回这颗心后,需要负责这样的工作

  爱一个人也没什么好怕的,大不了就是不被爱。

  完整真心珍贵,但完整的真心不拿出去挥洒,好像也只是孤独的一枝独放。

  几年前我还在读书,周末清闲,跟朋友凌晨打车,瘫在椅背上聊天。朋友说从来没有试过主动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因为不信任自己的眼光,也不信任自己会同等地被爱,所以只在追求自己的少数几个里面做筛选,后来发现的确不会心碎——

  “比如有一个跟我分手是因为他要出国,他认真安排了一场约会,在末尾跟我说要走了,我心想走呗,也没什么。”

  我说我跟你恰恰相反,我总能准确找到最能让我心碎的人去接近、去爱。但是不让我心碎的我也看不上。有人说我勇猛,有人说我蠢。就是一种谬论,我陷在这个里面。“我总是在找我最想要的东西,即便它是最难抢的,或者最难留住的”。

  但是不能吸引自己最想要的一切,不能让他们留在自己身边,那得到的其他欢快,都要大打折扣,所以我仍然乐于跟人建立羁绊。

  因为羁绊是我所需要的,哪怕结局很踉跄。我就是很想要跟“第一喜欢”的人在一起,就算他万人迷,就算我对付他身边眼红的莺莺燕燕费尽脑筋,我就是想被他的早安唤醒,被他的晚安哄睡,我就是想跟最能吸引我的走在一起,被所有人看见或议论也无妨。

  我就依赖于这些最甜的东西,哪怕之后我为它掉的眼泪最多。

  ▼

  有人因为怕被拒绝,就停止接近。

  有人因为怕被比较,就率先认输,“我没有你好,我没有她好”。

  还有人因为怕被“不再爱”,就抢先说出那句“我没关系啊,我不介意”——你明明介意,你只是万分害怕被放下,怕后来是泛苦的,所以畏惧一开始的清甜。

  但我就觉得,倘若有过甜的,那么后来变质也可以接受。

  有些东西明亮,有些东西晦暗,明亮的东西拿在手上招摇过市,风险太高,灰扑扑的东西不会有人抢,但毕竟灰扑扑的。我想要的最明亮,最难以得到,但我最甘之如饴,我的人生信条是,抓住那些最明亮的东西。

  END

  今日插图 | 《牛仔裤的夏天》

  你可能还想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