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画世界经典童话(套装全17册)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画世界经典童话(套装全17册)读后感摘抄

2020-02-10 23:42: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画世界经典童话(套装全17册)读后感摘抄

  《大画世界经典童话套装全17册)》是一本由[英] Susanna Davidson(苏珊娜·戴维森)著作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408图书,本书定价:258.00元,页数:2018-7-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画世界经典童话(套装全17册)》读后感(一):走进童话世界,重温童年经典故事

  童话世界是孩子们向往地方,蕴含着我们童年的点滴回忆。我们从小读着经典的童话故事,慢慢长大。对童话故事有一种特别情感,所以特别感谢编写童年故事的大师们,在他们的笔下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童话人物诞生。伴随着每一个经典的童话故事,感染着我们一代代的孩子们。相那些经典童话故事的桥段,我们也能说出几个,因为真的太难了。

  女孩们都希望自己变成公主,可以嫁给仪的白马王子。和王子走进属于我们的伊甸园,接下来的幸福生活也将随之而来。那会的我们,幻想着童话故事的场景感觉特别开心

  《大画世界经典童话》涵盖了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比如:小红帽青蛙王子、美女与野兽罗宾汉的故事、冰雪女王、柳林风声等经典故事。这些神奇的童话故事,重新一次得到演绎相信孩子们依然会很着迷。

  因为经典童话故事,有着一份独特魅力,更是我们童年记忆里最美好的一部分。每次给孩子们阅读这些经典故事,感觉是一场奇妙的童话之旅,仿佛走进了童话王国,感觉特别美好。

  《大画世界经典童话(套装全17册)》读后感(二):走出童话世界

  我一直都在想,我为什么喜欢童话故事。是因为一边看一边可以回忆童年的点点滴滴?还是因为现实太冰冷,想在美好的童话世界里取暖?自从看了这套童话绘本后,我渐渐明白了,其实童话是现实的缩写,我们在童话里一边成长一边摔倒,而我们在现实里一边摔倒一边成长。这书好就好在迎合了各种人的口味小朋友可以看配图浅显易懂;大朋友可以看文字简单明了;但是更适合亲子阅读,故事通过父母理解方式慢慢渗透到孩子心里,其乐融融之外,收获的不仅仅是感情,更是知识

  比如书里有一篇童话叫《黑美人》,这匹黑骏马的故事相信我小时候都看过,对故事情节应该是耳熟能详的,但是这次翻开重新看一遍却有不同感受小时候觉得这匹马很可怜,看完觉得我们要珍动物,要保护他们不受伤害。现在再看,觉得我们要学会坚强勇敢,学会坚持和生活。其实我们每个人一生都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有善良的有可恶的,有单纯美好的有心怀鬼胎的,这就是现实,只有在接受现实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打败敌人掌握自己的人生主动权

  其实,现实就是童话的衍生,我们不要害怕在童话的世界出不来,也不要害怕现实太残酷会把你打败,小时候你可能需要爸妈陪你一起读书,但是,现在的你,足够大了,完全可以独立读完一本书,走出自己的人生。

  《大画世界经典童话(套装全17册)》读后感(三):有趣的童话,画中话

  虽然我的年龄早已过了看童话故事的时代,我的心依旧保持年轻。有时,属于大人的书籍看多了,换换角度看看孩子的小世界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嘛。前一阵给孩子买了一批童话书,不得不说,现在的孩子实在是太幸福了,童话书的种类是任你挑选,里面除了字之外的画也是特别丰富、形象。像《大画经典童话》这个系列最近独得恩宠,孩子还没看,我倒是先睹为快了。 特别喜欢这个系列,册子薄不厚,文字也不是特别多,每一页的画都是根据文字搭配的。对于年纪小的孩子来说,是非常合适的阅读佳作。尤其是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对鲜艳的色彩充满了兴趣,对故事里的动物形象还不具备想象能力,正是书里的那些活灵活现的小动物让孩子对动物世界更加喜爱。我看的这本《姜饼人》特别精彩,原谅我以前没有看过这个小故事。老年夫妇恩爱非常,生活美满,却一直苦恼没有孩子。看着邻居的孩子一个个跑来跑去,十分羡慕。于是,老奶奶用各种制作材料从微波炉里烤出了一个可爱的姜饼人,小小一团,虽然不是人类,可也是个小生命啊!淘气、顽皮的姜饼人,一出生便蹦蹦跳跳地冲出了房间,一边跑一边唱,别提多开心了。哇,老爷爷老奶奶追着他,小动物们追着他,小男孩们追着他,多么可爱的小东西。单纯的小伙伴被狐狸引诱,他以为他是好心,直到被吃了才知被骗。剪短有趣的小故事,藏着小道理。有时,看看童话故事,也是不错的选择嘛。

  《大画世界经典童话(套装全17册)》读后感(四):童话很美,童心更美

  我爱童话,如果有可能我愿意永驻在童话里。它像一座灯塔,捍卫着孩子纯净的世界,憧憬着幸福与美好。

  这部《大话世界经典童话》是一套汇聚世界经典童话故事,是童话和绘本的完美结合,被誉为英国儿童经久不衰的幼儿读物。我觉得有童话陪伴的童年是幸福的,和孩子一起重温童年是更幸福的。

  我们看的是《冰女王》。方方正正的样子,图文并茂,不是很厚,共有24页,环保油墨印刷,非常有质感,安全有保障,可以放心给孩子阅读,每个画面都特别静美,语言精简,每个句子都简单易懂,符合孩子的听读习惯,孩子自主阅读也是没有问题的。另外整体构图精致而富有童趣,人物表现的活灵活现,能够引起孩子的注意力。可以说读者有一种享受的感觉。

  这个是一个关乎于友爱和信念的故事。当男孩加伊被雪花掉进眼睛里,变得冷酷无情,性情大变,后来又被冰雪女王俘虏,善良的加伊消失了。他的好朋友格尔达为了找回昔日的伙伴,不畏艰险,在困难重重下,获得许多陌生人的帮助,终于凭着坚定的信心和不畏艰险的精神使得加伊逃离冰雪城堡,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大画世界经典童话(套装全17册)》读后感(五):在童话的世界里,徐徐前行

  从小就很喜欢童话,这里有关于大海的故事,有关于天使的传说,处处都是温暖,都是美好。但是慢慢长大了,就会发现,其实童话中也是善与恶并存着,比如今天看的《大画世界经典童话》里的一本书——《黑美人》。

  《黑美人》这本书讲的是一匹马的故事,它叫黑美人,通身黑色,柔顺的长毛,额头上有一颗美丽的色星星,非常漂亮,也很快乐。有一天,它被人买走了,离开妈妈的时候,妈妈说:“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和妈妈告别

  在新的家,它认识了它的新朋友小黄,但马夫雷本对它们并不好,在人类的眼中,它们只是两只用来拉车的马匹而已啊。还好,有年轻的马夫乔把它们当做朋友,关心它们,爱护它们。然而,不忍压迫的小黄踢翻了马车,它和乔都离开了,黑美人也被卖出去了。或许是因祸得福,温柔的杰瑞买下了它,它也很卖力地工作着,回报着它的主人。在这样安宁的生活中,它遇见了一匹很老的马——原来是小黄!在画面中可以看到,小黄变得憔悴又瘦弱,它说它已经努力过了,但是太累了……

遇见小黄

  当杰瑞去别人家做马夫的时候,黑美人又被卖给了一个残酷的人,当它无力地倒在道路上的时候,它被一个兽医救起,兽医先生还为它找了一户好人家,所幸,它又遇到了乔,遇到了非常善良的姐妹,生活又有了盼头。

黑美人、乔,善良的姐妹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作者写下了黑美人起起伏伏的生活,希望人们可以关心马,关心动物,而绘本更是用生动美丽的图画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故事,也让他们从图画中学着去分辨善与恶、关心爱护和虐待打骂,做一个善良的人,用美好的心灵去对待世间的一切,在童话的世界里,徐徐前行。

  《大画世界经典童话(套装全17册)》读后感(六):最美丽的童话 最美好的童年

大画世界经典童话

  回忆小时候,读童话书真的是童年里最美好的事情!手里捧着书,读着一个个美丽的童话,仿佛带我走进另一个无忧无虑、纯真美好、惩恶扬善的世界。印象里最深的就是的就是《小红帽》《三只小猪》《青王子》《小美人鱼》这些经典作品,我也是从这些作品中明白是非曲直,明辨善恶忠奸,形成最初的道德价值观。

  这套《大画世界经典童话》共收录了十七册经典童话,用非常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一个个美丽的童话故事。

全十七册

  一 在童话内容的选择上,兼顾了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像《三只小猪》内容浅显易懂,读给低幼儿童肯定会趣味盎然;而《圣诞颂歌》有相关的圣诞节的背景知识,又有鬼魂和幽灵的内容,对大一些的孩子就更为适合。所以我个人认为,家长可以根据每册童话的内容指导相应年龄段的孩子阅读。

  二 故事的语言都是短句,简单易懂,易读好读,基本没有超过孩子们理解范围的词汇,适合他们的阅读水平。

  三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册由不同风格的插画师根据不同的故事情节进行创作插画。所以插画的画风和故事内容完美搭配,相得益彰。孩子们阅读精彩的童话时,也能欣赏到精美的画风。

  四 即使是非常熟悉童话内容,也能从这套书中读出新意。为了不剧透,只举一个例子:《小红帽》故事的结局中,大灰狼并没有死。只可惜,它只能吃蔬菜,不能吃肉了。这是不是有点出乎意料!我想作者还是希望让孩子们心里始终怀着善意吧!

小红帽改过自新的大灰狼只能喝蔬菜汤了

  拿在我手里的是《圣诞颂歌》,冷漠无情的吝啬鬼斯科鲁奇经过三个圣诞精灵造访,看到了自己小时候的可怜样、职员家虽然不丰盛但其乐融融的晚餐以及自己死后无人关心的孤苦景象。这一切唤醒他人性善良、仁慈的一面。他开始重新思考生活的意义,从而改过自新,变成一个乐善好施的人。其实这个故事的原著是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他借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心存善良,助人为乐。因为施比受更快乐!人教版九年级英语的阅读课文也选了这个故事,足见其深远影响了。

  现在的世界太浮躁了!就让我们暂且逃离一小会儿!拾起手边的书本,让孩子窝在自己怀里,一起读读美丽的童话!无论于你,回味自己早已逝去的童年,还是听故事的孩子,正享受自己纯真的童年,都是一件及其美好的趣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