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起落是无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起落是无常

2020-02-11 22:18:21 作者:L M AGNESE 来源: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阅读:载入中…

人生起落是无常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主题曲曹沁芳 - 温 暖

  本文共:1431字 预计阅读时间:4 分钟

  和朋友聊天,他问我一个问题:如果在快乐金钱里让一样,你会选哪个?

  我笑着问:那我能不能两个都选。

  他也笑了:那就不是选择题了。其实人生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你必须要面临唯一的选择,不管你愿不愿意,你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我问他会选择什么,他毫不犹豫地说:“我选择快乐,因为金钱买不到快乐。终有一天我们明白,人生起落是无常你身处人生巅峰的时候,自然是志得意满,喜不自胜,而如果有一天,你跌落人生谷底,还能保持内油然的淡定和快乐,那么,这世上就再也没有什么事可以难住你了。”

  仔细一想,还真的对。

  人生起落是常,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幸福突然来敲门,也不会预知什么时候灾难降临

  唯有始终以一颗平常淡泊知足常乐的心去对待才能人生如梦一场,凡事不必太当真。

  2020年春节期间爆发的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很多人都明白了什么是“人生无常”。

  在网上看到一起事例,一位因病去世的男士,从确诊到病逝,仅仅只有5天。在此之前,这位男士一定不会想到,他的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

  他曾在一个星期之内,来往奔波于四省四地。也许当时的他,心里想着的,只是想趁着年前,赶紧把这些工作完成,然后就能回亲人团聚。

  只可惜,在病魔面前,这所有的一切都被碾压得粉碎。

  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先来,也许我们满怀着憧憬期待明天的时候,等来的却是猝不及防的意外。

  没办法这就是人生,也是生命的真相

  就像有句话所说的: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

  看到一位朋友微信圈里感慨说:经历了这次特殊情况,我才更深刻的明白,什么才是真实的,什么才是最应该珍惜的。

  我的这位朋友以前总是抱怨,觉得生活太平淡,就连曾经一同经历爱情妻子,也慢慢地在鸡毛蒜皮里褪去了激情。虽然在很多人眼中,他过得很幸福,可是,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他说:我很想找一点生活之外的刺激不然日子过得还有什么意思?+

  之前的春节,他几乎从来没有在家里呆过,除了串亲戚,便是各种各样聚会同学聚,同事聚,发小聚,从初二到初六,几乎天天都在外边。

  可今年不同,春节期间的那段经历,他在家里足足宅了半个月,在这半个月里,他也曾无聊透顶,天天躺在床上扒拉手机,可是几天之后,他开始和妻子坐在一起追剧,有时候还对剧中情节展开讨论,两人似乎又回到了热恋期一起看电影时的感觉

  这还不算什么,让他体会更深刻的是:当他恐慌时,一看到家人,就顿时有了勇气和力量。忐忑时,家人的一个眼神,他就会顿时安定下来。

  是啊,也许我们并不能抵抗命运,但是很感谢当我们面临苦难时,有人陪在身边。

  他说:有时候我不知道是不是该感谢这场灾难。但是它真的让我明白了,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我们有时候失去后追悔莫及的,在我们拥有它的时候,反而并不珍惜。人生无常,我们应该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有句话叫“患难见真情”,在非常时期,灾难而前,那些还能够不离不弃陪在我们身边的人,才是最值得去珍惜的。

  在自然面前,我们凡人渺小的就如一粒微尘,起起落落,离别悲欢,有时候真的只能接受,不能掌握。

  人生起落是无常。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是悲还是喜,是离还是合。

  所以我们只能选择认真的活,开心地活,快乐地活。

  把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蓄满快乐和知足,我们的人生才能丰盛无比。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起落是无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