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娜娜的厨房》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娜娜的厨房》读后感锦集

2020-02-11 23:02:1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娜娜的厨房》读后感锦集

  《娜娜厨房》是一本由娜娜著作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的圆脊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9.8,页数:23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娜娜的厨房》精选点评

  ●文字温暖的人物真实的,故事平凡又充满了深情的,真好!

  ●献给所有勇敢守护真心的人。如果身边的人和环境都在告诉这样不对可能他们都曾经是揣着真的人,假如你不愿接纳他们又有点难以坚持读读娜娜的厨房的故事吧。这里有真诚力量。有一群和你一样真诚的人。

  ●朴实无华的小感动冬日里的暖胃茶

  ●Nana给的签名留言是“要谈个好恋呀”,“好的”。

  ●2019年最后一天,读完娜娜的新书,很多地方读着读着就哭了,不因为悲伤,而因为一份真心实意的理解体贴和守护吧。围绕着厨房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美好场景活动,闪亮的时刻和闪亮背后的波折辛苦,真实、动人

  ●这是一本关于普通人的书,我们在厨房相遇,在这里成为朋友,在这里坦诚地成为自己

  ●真实而有温度,没有华丽词藻,却句句触碰内心深处

  ●非常别致的一本书,文字流淌温馨和真诚。每一篇短文有人,有故事,有美食。 就像我最喜欢的旅行一样,有景,有人,有故事。

  ●很流畅地读完了,意犹未尽~ 娜娜一直给我一处港湾感觉残缺人们带着故事经过她的门前,纯净的娜娜一个个拾起守护,人们治愈自己也保护着娜娜的单纯。娜娜着实拥有魔力,见过一面便会被光芒刺身,谢谢你的勇气与光芒,让我感知净土的真实存在。(ps:祖琴最美了,书里第几页大自己去找找~)

  ●这是一本真实的小说集,你能汲取到如山泉般纯净的真心能量。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勇敢的人,但这份勇敢或许处于休眠状态,那一定,请,阅读这本书,让“真爱之吻”唤醒你的心。

  《娜娜的厨房》读后感(一):献给所有勇敢和守护真心的人

  听说,我可能是第一个给作者反馈的读者。

  认识娜娜的时候,是大房子刚刚开始的时候,

  可能飞快地读完这本书,是我想要尽量补上这段错过的最大努力了。

  娜娜在书里说的这样一句话,让我心安

  她说,“所有的遗憾都会转化成一个礼物。”

  和大房子11月17日一起生日的一起即兴,

  在娜娜的呵护下慢慢长大了。

  从大房子里长出来的罐头奇迹,也在发芽了。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

  我说,认识娜娜要趁早,

  不然可能要排队才能认识这位畅销书女作家了。

  如果你是个勇敢的人,

  你会更勇敢。

  如果你觉得你不够勇敢,

  你来看看这里的人,

  他们彼此支持温暖,变得比自己以为的都勇敢了。

  你不吗?

  不信的人,是真的不会来的。

  你好奇吗?

  我知道,你是相信爱的。

  昌化路665号。来看看吧。

  《娜娜的厨房》读后感(二):想到她在那里,就让人安心

  在《娜娜的厨房》这本书的第一篇文章里写了一位男士,他在厨房最开始的时候一直来吃饭,尽管那时候真的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吃,他还是一直来,他说害怕厨房会倒闭。

  看到这一段的时候,我是很有感触的,因为很多厨房的客人可能都是这样的。我们一直来,因为各种理由聚在一起,论吃什么都很开心,我们带朋友来,在自己的社交圈子里宣传厨房,都是因为我们怕失去这个地方。

  她在那里,就让人安心。

  这个“她”可以指娜娜本人,也可以指之前的厨房或者现在的大房子,以一种真实且包容的姿态存在着。

  有一件事情我其实从来没有跟娜娜讲过,就是2015年我为什么会第一次走进娜娜的厨房。

  2015年,我相亲了一个男孩子,我当时对他的印象很好,吃完饭,他说我们去看电影吧,电影散场的时候他抓住了我的手,像是怕人群冲散我们,我以为牵手就代表确立了恋人的关系。

  后来我在一个公众号看到了娜娜的厨房,我被文字吸引了,我就把文章发给对方,跟他说:上次你请我吃饭了,下次我回请你吧。后来,并没有那个所谓的下次,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

  我难受过一小段时间,然后我想没有这个人陪伴也一定要去一趟娜娜的厨房,我就自己去了,是2015年初秋的一天,我到的时候娜娜在门口扫地,穿一件薄薄的绯红色的毛衣。她问我有没有预约,我说没有,她说没有预约就没有东西吃,然后推荐我去吃一家附近的湘菜馆。

  我没有去吃湘菜,我就在厨房坐了一会儿,意外地发现自己身体里有某种东西在悄然改变,就是那种微妙的改变让我在后来的日子里会一直一直去厨房。

  其实也说不清是去厨房干什么,毕竟厨房离我住的地方不近,但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想:最近要不去一次厨房吧。如果有饭吃就吃饭,没饭吃就坐一会儿,跟娜娜聊聊天。

  忽然有一天,娜娜跟我说:你来厨房做一场脱口秀吧!

  她说觉得我很有趣,喜欢讲笑话,她想让更多人知道这一点。这就是娜娜,当她发现了某个人有趣的点,她会很努力让更多人知道。

  然后,我就做了我人生中第一场脱口秀。那天只来了三位成年人和一位孩子,所以我戏称那是一场三个半人的表演。

  打那场脱口秀之后,我跟厨房有了更加密切的联接,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大黄猫、怂儿、祖琴、宋宋、小宝、三西、Jenny……我们聊各自的职场,分享各自的生活,我们是一群随便找个地方就能喝个小酒、在任何环境下都能乐乐呵呵的朋友。

  在这群人面前,我展现出了非常真实的我自己。

  我听过很多厨房的客人说他们在厨房展现出来的样子跟在其他地方是不一样的。有金融界的精英,年薪百万的那种,在工作里雷厉风行的,一到了厨房就开始端盘子洗碗,还乐滋滋的;有政府工作的干部,据说平时很犀利的,但是跟我们一起的时候事事顺着我们,把我们当孩子一样宠着;有IT男,到了厨房变身段子手;有在BAT工作的姑娘,平时工作忙得要命,但是娜娜约稿,她就算深夜也要写出来……

  我还很喜欢厨房的婚礼,我在2018年协助坚强和小雨做过一场婚礼,一场小型婚礼,70多个人,但是这70多个人里的每个都是捧着一颗真心来的,这才是婚礼最重要的部分。作为协调者,我在婚礼之前跟自己说了无数遍,今天不能哭,要冷静地跟完整个流程,然而我还是哭了,我没有办法不被真心所打动,不被真实所打动。厨房的婚礼是不一样的,就在于真心和真实。

  我有时候思考大家为什么不一样呢?可能跟我一样因为安心吧。

  想到她在那里,就让人安心。

  《娜娜的厨房》读后感(三):你不是厨娘, 娜娜, 原来你是作家

  真没想到娜娜真的出书了,娜娜成为作家了,厨房的实体升级成“大房子”,厨房的精神变成了书。

  我很早的时候就认识厨房了,位置偏,客流少,老板娘不怎么会做菜。有一次我拜访的时候,有个好心人在给老板娘娜娜“上课”,

  “这杯红茶你准备定价多少?”

  “嗯...... 20元?”

  “再想想,20元,厨房肯定要亏的啊。”

  娜娜没什么生意经。

  这样一个天真的老板娘能开餐厅?真佩服她的真心和勇气,我可得帮帮她,我是怎么帮她的呢?说起来也很天真。

  我曾制做过一个布偶厨娘,送给娜娜。是我自己缝制的,从剪布料,一针一线,塞棉花,画眼睛嘴巴,戳发型,折厨师帽,裁衣服围裙,大概花了30多个小时吧。其实我想借那个布偶厨娘跟她说:“不要放弃啊!”

布偶厨娘

  我很高兴看到厨房没有倒闭,并且蜕变成了大房子。大家都很好奇厨房是怎么活下来的。娜娜在《厨房四周年》里说:“是的,厨房也是我经历的最神奇的事。它是有生命的,它的生命最初是我给的,可是这四年,它的力量,它的生命是一个个爱它的客人赋予的。 这四年,我没有成为一个世俗意义上成功的人,我只是成了一个越来越健康和完整的人。”

  我对自己的期望也是这样的,希望成为一个越来健康和完整的人。《娜娜的厨房》这本书到我手上的时候,我也正在在一个重要决定上徘徊,是事业的转换,其实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只是想要一个呼应。这个呼应有点像娜娜在书的序言中的一段话:“我从来没有想过,也没仔细规划过,我只是很爱厨房,很单纯地爱着一个地方,很干净的守护着一个地方。对我来说,它有真实的生命,而它展示给我的,是生命的丰盛。”

  我特别喜欢《厨房的四周年》这篇,因为里面有娜娜大段大段的自白,这是她的风格,她的价值观,像孩子一样真实坦诚,一个人活得如此坦诚自在是令人羡慕的。娜娜不是富二代,也没有嫁给有钱人,懵懵懂懂的凭着真心和勇气做起了厨房。就像我为儿子过周岁生日一样,娜娜每年都为厨房的周岁过生日。

  有一本绘本名叫《全世界最穷的总统爷爷来演讲》,乌拉圭总统爷爷说

  “追求发展不能和幸福背道而驰。追求发展应该是追求人类幸福的生活方式:

  是构筑良好的人际关系。

  是教养下一代。

  是结交朋友。

  是让世界充满爱——”

  这也是我的价值观,我觉得似乎也是“娜娜的厨房”的价值观。

  《娜娜的厨房》读后感(四):娜娜与我

  你们好,我是周恩,现在的我是一名戴着金属牙套却很爱笑的高中生。

  在这我想来与你们讲一个故事,一个相遇的故事。

  2016年,我15岁,这一天,爸爸开着车,载着我与妈妈,去往我心里的梦境。路上我期待着,期待着和一位名叫娜娜的人相遇,在此之前每天晚上的必做项目是看娜娜写的公众号,那些文字给了我向往成人世界的美好。随着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的飞驰,我渐渐有些紧张,等我缓过神来,爸爸说我们到了。

  我期待遇见的娜娜守护着在苏州河边的一个商铺,名叫娜娜的厨房。有很多人看到这个名字,都以为是一家随时有餐可供应的餐厅,然而并不是,这是后话。

  我羞涩的藏在爸爸妈妈身后进到厨房,娜娜穿了米色的毛衣与白色的裙子,有刘海,头发是披着的。她在招呼其他的客人,但我一眼就看到了她,等她看到我的时候,我们彼此笑了,娜娜有很整齐的牙齿!

  我偷偷的想拍娜娜,可是她迅速的用手遮住了脸,害,好吧,我也是这样。

  主要是爸爸妈妈在说话,而我就看着娜娜。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

  2016年的下半年,我和爸爸妈妈在计划读国际学校,找学校,面试,到了2017年的2月份,确定下来了,学校在上海,但是他们没有宿舍,怎么办呢?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娜娜打了电话,希望能住一阵子,娜娜很快就答应了,后来我才知道她听成了是住一个晚上。

  白色情人节的那一天,爸爸载着妈妈与我和许多的行李再次出发娜娜的厨房,这一次的心情是更佳紧张的,因为未知。

  与娜娜打了招呼以后,她说要带爸爸妈妈去看看家里,那我们先去拿行李,打开后备箱的时候,娜娜震惊了!有两个大箱子,有大提琴,还有书包。是这个时候她才知道我是要住一阵子。

  娜娜的家里很漂亮,有好看的碎花沙发,舒服的地垫,精致的茶具,很温馨的布置,就如娜娜带给大家的感觉一样,是温暖的。

  和娜娜睡在同一张床上,我可能是因为累了,很快就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娜娜说,周恩,你知道你自己睡觉很野嘛?

  哈哈,我..不知道。

  只有周六需要去学校上课,平时在网上上课,所以有很长的时间我与娜娜在一起,一起吃了很多饭,一起看了很多电影,一起说了很多话。这些都是第一次,彼此的第一次,也是我们无法去导演的。

  我很挑食,有些时候娜娜会带我去外面吃饭,特别喜欢西安的一家面馆。

  但我很爱吃水果,厨房打烊以后,我和娜娜在走回家的路上会去水果店晃哒一下,回家就泡茶,吃水果,我们的配乐有时是公众号“为你读诗”,有时是我们很喜欢的歌曲,有时是动感101的电台。在这个恬静的晚间,是很幸福的,我会在一边记日记,娜娜有一会会拿着茶碗发呆,或是写一会文章。

  我很爱看电影,娜娜也是,她会骑着一辆非常好看的提夫尼蓝的自行车,而我坐在后座上,穿过昌化路,安远路,陕西北路到星光影城。

  我一直有一个心愿,是想要学倒立,有一天我跟娜娜说,“娜娜,我特别想学倒立!”

  娜娜说,“好啊,去学。”

  没有特意的去找学倒立的地方,随后娜娜结识了一家瑜伽馆的老板娘,他们可以帮助我学倒立,我和娜娜办了卡,有时间就会去那儿锻炼。

  我们也经常走路,那时我们会聊厨房,厨房的客人,我的家庭,我看的书,娜娜小时候的故事,她是怎么创业的,她的情感等等。

  在娜娜面前哭,她会说,想哭就哭一会吧,但是我们不能一直陷在难受的情绪里。回望遇到娜娜到现在,我真的和娜娜哭了好多次啊,小时候会因为得不到东西和爸爸妈妈幼稚的哭,初一开始就不太当着人哭了,可为什么我会和娜娜哭好多次呢,或许是因为娜娜全然接着我最本质,最透明的心。人的心不是完美的,而我们总是给人太多我们自己的价值观,所以看每一个人都有许多的缺点。娜娜不是如此。没有批判,只有爱。

  有些时候厨房有活动,我会一起帮忙,在这个过程中我知道,策划一场活动,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首先要与客人一起讨论,娜娜会继续想方案,落实所有的细节,活动当天开始布置,活动途中要一直“待命”,活动结束我们一起收拾。娜娜有时也会写活动的公众号文章。这一系列期中都会有许多的麻烦与困难,娜娜不会抱怨一句。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场户外婚礼的活动,那收拾起来可是大工程。室内是客人们用餐后的一片狼藉,室外呢,很重的凳子,许多花架,很多灯串。但是厨房所吸引的工作人员和客人都很好,会一块儿收拾!

  在厨房我也结实很多朋友,但非常喜欢祖琴,我觉得,她是与我很有缘的一个人,与她聊天能带给我许多的思考。也非常喜欢Yvonne,小yo,于是乎,大富!我和娜娜与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暑假,一起吃很健康的早饭,一起玩,一起去全家买冰棍~~

  暑假过后,我和娜娜分别了。分别真的很突然,在那之后我也经历了一些不如意。不管怎样,在上海我的家就是厨房,厨房真的与别他地方有很大的不一样,有些地方他们会说,我们是彼此相爱,彼此敞开,可是,我们会感觉不到,感到的或许只有冷漠。而厨房,不会用语言来表达彼此相爱,彼此敞开,而是用人本质的情感来传达,因为核心的娜娜就是这样的人啊。

  人与人相处不会没有分歧,娜娜与我也有。娜娜会坦诚的说出她的想法与意见,而我,在这方面有些胆怯,真的非常感谢娜娜对我的极大的包容。

  你们听过一句话嘛,它是这样说的,“了解自己才能与他人更好的相处。”

  我做了一点改动,变成了:“诚实的了解自己,探索自己才能与他人更好的相处。”

  这句话,是相遇娜娜带给我的影响,要,诚。

  《娜娜的厨房》读后感(五):你可以过上自己希望的生活

  编辑做了这么多年,第一次为一个没写过书的普通人出书。当然,是个有才华且人见人爱的普通人。她是娜娜,带来的作品叫《娜娜的厨房》。

  01那年,她只是个偶尔写写文字、经营一家餐厅的普通人

  知道娜娜的时候,她在经营一家叫“娜娜的厨房”的餐厅,会不定期策划一些有趣的活动,颇有“深夜食堂”的感觉。她常常在深夜里写文章,发布在公众号上,文字朴实暖心。后来,出版圈的朋友介绍我去参加一个读书会,就这样,我和这个普通的作者认识了。

  或许是职业习惯,见到她的第一眼,我便觉得她身上有一种作家的气质,还瞬间联想到日本的女作家吉本芭娜娜。“以后说不定会成为我的作者啊。”我一阵窃喜,又仔细翻了一遍公众号的文章,心里暗下决定:找个时间约稿吧。

温暖了无数人的娜娜

  对于我的第一次约稿,娜娜是婉拒的,她说自己没有做好当作家的准备。没关系,慢慢来,我最大的优点就是有耐心,我可以等。

  此后的剧本你们肯定猜到了,我时不时去“厨房”,约她聊聊天,联络联络情感。我们以朋友自居,虽然她的朋友不胜枚举,但跟她约稿且一直等待的朋友大概不多吧。

  然后,突然有一天,娜娜说她可以写书了。我没有欣喜若狂,因为这个场景在心里已经上演了无数遍,只是觉得那天的天空很澄澈。

  02出版背后那些事儿

  此后的选题上报、合同签订的流程极为顺利,一切都在预设当中。虽然中间也经历了拖稿、排版返工、封面迟迟不能定稿的小纠结和小困难,《娜娜的厨房》还是在这个暖暖的冬日来到你的身边。至于出版背后的那些事儿,是时候一起分享了。

  关于书名

  当初的备选方案有很多,“一个念头就是一个小宇宙”“哪里有真实,就到哪里去爱”“爱食物,才能好好爱自己”……我们原本想着书名要文艺要特别,结果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反复沟通探讨无果。后来,不知是谁点醒了我们:“娜娜的文字其实不是文艺,而是真实。就叫‘娜娜的厨房’如何?它辨识度高,又绝对真实。”于是,我们不仅定了书名,还确定了全书的基调——真实。

真实的《娜娜的厨房》

  关于催稿

  我从来不是一个擅长催稿的编辑,却有着“迷之自信”,相信作者一定不会让我为难。事实上,跟我合作的大部分作者都比较善解人意,鲜有“严重拖稿症患者”(此处必须感谢我的作者们)。我会关心娜娜是否辛苦,带朋友和家人去“厨房”吃饭,偶尔询问一下写作进度……尽管她因各种原因一再拖稿,我也从未正经八百地催促她。后来,娜娜反而对我“忍无可忍”了,常常发消息让我催她。于是,我有时假装路过厨房去看看她,有时请她来我办公室专心写作,因为知道她平时琐事缠身。她的几万文字、上百张照片、食谱的小视频,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磨出来的。

完稿后的目录

  关于设计

  《娜娜的厨房》从封面到内文到插画全部出自同一位设计师。她熟悉厨房,熟悉娜娜的文字,又是一位极富爱心、情感满溢的设计者。看到全书的效果图时,我们没有丝毫犹豫:就是它了。它真实还原了厨房的场景,封底那个悄然顾盼的姑娘就是娜娜本人。设计师的插画如此传神,这让我们惊叹不已。

全书效果图

  其实,付印前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为了做出更有诚意的作品,我们提前打印了一本数码样书,结果发现正文的10磅字有些大,阅读体验不够好。当时时间紧急,左手是新书签售的时间表,右手是读者的阅读体验,我们必须做出取舍。我和娜娜的团队、设计师紧急开会,最终决定把正文字号调整为9磅字,并调整了行间距。看到第二本数码样书出来,我们都大大舒了口气:调整是对的,整本书有了“呼吸”。用娜娜的话说,它变得更“洋气”了。

  我们选了有质感的艺术纸印封面,内文选用了105g米白色的书纸,它们谈不上有多高级,却很适合这本书的基调和设计。我们追求的不是昂贵,而是真实、质朴、诚意满满。

有“呼吸”的内文设计封面纸的纹路清晰可见

  03生活中需要“娜娜的厨房”

  你一定看过或听过《深夜食堂》的故事,也一定被小林熏饰演的大叔吸引过,被他做的食物治愈过,也被那些故事感动过。有人说《娜娜的厨房》的故事像《深夜食堂》里的,其实,它比《深夜食堂》更真实,因为里面的主人公娜娜就在我们身边,不像小林薰那么遥不可及,书里的每个人、上演的每个场景、发生的每个故事,也都是真实存在的。

  场景感和真实感是一部艺术作品最能打动人心的地方。《娜娜的厨房》这部作品的核心力量也是真实,它把作者经营的“厨房”名字如实记录下来,更记录下与厨房结缘的平凡人物及稀缺的情感。里面有人生百态,疲惫不堪、梦想受挫、欢欣雀跃、真情流露……你总会从中看到某个时刻的自己。来到“娜娜的厨房”,你会不自觉卸下背负的所有,压力、委屈、烦躁、不安……而它的创作者娜娜,会始终带着微笑,接纳你的一切,因为书的最后,留有娜娜真实的邮箱。

  04编辑的意义和快乐

  若不是娜娜让我写篇文章,这篇编辑手记大概不会出现在这里。一直没写,是觉得自己的文字在娜娜面前黯然失色,再多的笔墨也无法描绘娜娜带给所有人的温情与力量。我感受到了,相信看到这里的你也能感受得到。

  做编辑是辛苦的,太多的琐事和沟通考验着耐力和细致,无数的流程和条条框框消磨着创造力。尽管如此,编辑工作也有着无限的乐趣和应有的意义。当通过努力把作者身上的才华和能量转化成作品,或许你会从某个故事中找到自己丢失已久的情感,或许你被其中的一道美食治愈,又或许你看到一个笑容,感觉似曾相识……想到这里,编辑的快乐油然而生。

  《娜娜的厨房》马上要跟所有人见面了。何其有幸,我们还将跟这位有才华的作者和她的团队一起,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签售会——舞台剧。这也是我编辑生涯的第一次。明年起,还将在多个城市举办签售会,成立书友会。娜娜说,她会成为畅销书作家,到时候我便是畅销书编辑。我当然知道这是玩笑话,内心却暗自高兴。我们彼此信任,也一定可以彼此成就。

  《娜娜的厨房》是新生力量,未来有无限可能。此刻我又想起吉本芭娜娜所说的:“通过或多或少的努力,一定可以过上自己希望的生活。”期待你的阅读。

阅读架上的《娜娜的厨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