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杀式"两性关系:我那么美,凭什么不能仗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杀式"两性关系:我那么美,凭什么不能仗势

2020-02-12 13:00:37 作者:蜜思喵 来源:蜜思喵 阅读:载入中…

"自杀式"两性关系:我那么美,凭什么不能仗势

  接上篇——两性"照妖镜":有钱男友宠我如宝,却不愿给我送口罩!(点蓝字阅读

  截止发稿前,阿奇与安娜仍未破冰。

  这场疫情,迅速构建了一个极端特殊的大环境人性善恶本质,被某些个体袒露得一干二净

  有人逆风前行义无反顾冲锋,就有人自私自利冠冕堂皇地撒谎;有些平淡坚韧感情得到升华,有些艳丽脆弱的感情终将毁于无形……

  安娜的情绪失控并非特例,她本就是个典型的“菟丝花”女人,“抗压性”极弱。

  站在安娜的立场,我很理解她独在异乡,身处惶恐氛围之下,被放大孤独感恐惧;但我并不觉得,这是她毫无大局观,肆意索需的正当理由

  可惜,安娜本人的想法我们不同

  在这段关系里,她的心意原本就不是“从一而终”,而是“弄假成真”。

  这也无可厚非男女亲密关系的成型,永远绕不开“贪图”二字。

  阿奇贪恋安娜的美貌,安娜心知肚明,所以格外迷信颜值作用力同时麻痹在阿奇近乎讨好的付出中,忽略了“边际效应”的因果

  于是,“恃美行凶”与恃宠而骄成为常态

  所幸,丰富情感经历教会她提供“情绪价值”的重要性。“会作也会哄”的分寸拿捏得还行,总体表现善解人意,才让这段关系良性延续

  安娜则是贪图阿奇的附加资本,她对阿奇的情感演变经历了不屑-暧昧-感动-心动的转圜过程。是慢速发展的,是被动的。

  前两个节点,皆是“由利起始”;后两个节点,真情实感替代虚情假意,但那点子无法自拔的“施舍姿态,仍贯穿始终

  从现实层面来说,安娜幸运得就像偶像女主

  靠整容实现颜值逆袭姑且不提,有几个女子能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斩获价值不对等的爱情跨越阶层契机

  阿奇除了外形不占优势,其他方面都算得上优质。

  自身资本的累积,虽离不开父母人脉的庇荫,但个人能力绝对不弱。

  所以,有不妈宝”的底气,能抵御压力,能拒绝资源互换”式联姻。择偶观更不受利弊驱使

  可见内强大意志坚定,双商之高。

  对阿奇这种看似谦卑柔和实则爆棚男人来说,根本不怕女人图什么,就怕女人什么都不图。(类似情况参考国内外知名富豪与他们的小娇妻,以及现实中许多有钱人和二婚老婆。)

  有读者说,阿奇选择安娜,是“色令智昏”,我不认同

  我们很难对阿奇这类男人下定义,说他们心机深沉吧,对待爱情又宛如赤子;说他们愚钝单纯吧,可付出的同时却从未迷失自我。

  他们懂得利用资源诱惑女性,从不吝啬付出真情;却也会默默在心给另一半制定章程考核加分减分全凭主观感受,以此决定相守期限

  有些聪明的女人看得很透,她们对未来保持期待,更知道自己在高攀,从不忘调整内在层级。

  她们知道,若没有成熟的心智,红颜转瞬成灰,温柔也只是一滩烂泥。

  所以,豁达而不放纵,体贴却不卑微。

  安娜呢,则是典型的被“惯坏”了,“被偏的都有恃无恐”不是句假话。

  她迷信自己美貌的“杀伤力”,沉溺在阿奇刻意营造的“仰慕”泡沫中,根本意识不到真正的处境,更别说摸索到清醒的定位。

  当然,这方面阿奇也有责任,疾风骤雨般的物质宠爱,远不如细水长流的精神呼应更令对方感悟、共鸣,与其成长并进。

  话说回来,在阿奇的择偶价值排序里,颜值固然占据上风,可以他的阅历,又怎会看不明白安娜这个人呢?

  不过是现阶段对安娜的喜欢,足矣让他自发屏蔽一些无伤大雅的瑕疵罢了。

  这种“喜欢”由感性基因主导,由男性本能驱动,是“颜值仰慕+幻觉滤”的合成。

  不失真诚,亦不乏浅薄。

  这种仰慕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淡化,“审美疲劳”顺势而生;“幻觉滤镜”则会被对方一次次不符合预期的表现所打破。

  爱与猜忌不共生,爱与考验难并存。

  感情里,从没有突如其来的变故,往往是一方的失望酝酿已深,拼命压抑情绪所维持的安稳假相终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垮。

  另一方却对存在已久的矛盾毫无察觉,或过于傲慢,不屑解读,自信地以为一切尽在掌控。

  很多时候,我们人生的窘境其实在于——并不真的了解自己的最低处,却误判自己的最高处。

  风平浪静的大环境,也许能埋藏感情里许多隐疾;可外界一旦危机四伏,那些沉寂的失望燃点,势必被特定因素催发、爆炸。

  从热情起始,以冷静葬送。

  阿奇当下的反馈,亦是日积月累的伏笔。

  然而,这段关系并未走到绝境,我个人倾向于阿奇此时根本不会设置考验,只是在观望考虑。

  他是个重情义的男人,念及往昔种种,也狠不下心“一刀切”。

  安娜此时也无需采取任何行动,不起任何作用。泪水是苍白的,语言是无力的,诉衷肠是可笑的。

  不妨保持静默,深刻反思,换位思考一下以后该如何自处。

  同时,做点对“抗疫”有帮助的事来改变形象,以此呼应阿奇的“社会责任感”,也算一种有意义的弥补。

  至于最后能不能修成正果,别问我。

  大家也无须再对她重复:“女人一定要经济独立,才能在感情中真正硬气....”这类常识性话语。

  道理她都懂,可内在改变永不能借助别人的力量来“逼迫”,机会永远是自己把握。

  居家必备:全体注意!疫情期间,这样消毒才有效!一定要试试!

  你喵等你点“在看”

  长按,关注喵的小号——御姐喵

  我的小号:御姐喵已在持续更新,全方位立体化360度的放飞

  【商务合作请联系:hex】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