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点小纠纷走向冷战,战“疫”期间如何修复夫妻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点小纠纷走向冷战,战“疫”期间如何修复夫妻关系?

2020-02-13 15:45:18 作者:紫枫 来源:明老师婚姻急诊 阅读:载入中…

一点小纠纷走向冷战,战“疫”期间如何修复夫妻关系?

  作者:紫枫

  婚姻咨询

  我和老公结婚6年,孩子今年才4岁。刚结婚那两年,他事事顺着我,每天下班之后就回,陪我说话,陪我聊天,时不时地还买些礼物,搞些惊喜逗我开。自从孩子出生后,生活压力大了,他对我态度就一日千里,经常加班,回到家沙发一躺,也不跟我说话。我做饭洗衣服,让他看会孩子,他都一脸的不耐烦

  我体谅他的辛苦,也没太多的抱怨埋怨,尽量地迁就他,忍让他。他对我的感情却是时好时坏,再也不像以前对我那样百依百顺了。

  去年十一前夕,我们约定国庆节带着孩子去上海迪士尼乐园玩,他刚开始同意了,孩子也兴奋手舞足蹈。没想到快到十一的时候,他突然说不去了。而且很多的借口,什么“人多”、“排队”、“没看点”等等,让我憋了一肚子火。

  到了十一那天,我打算多做点好菜,一家三口过个国庆节,我让他去超市买点蔬菜肉食罐头一类的,好过节。他说,他不会挑选。我就自己去,让他在家里看着孩子。没想到,我买菜回来之后,就看到孩子一身脏兮兮的,家里养的花草也被扒拉下来,泥巴弄得到处都是,其他的家居用品也被搞得一团糟。而最让我生气的是,老公竟然还在沙发上玩手机,对孩子根本就是不管不问。

  我骂他,他还一脸不在乎,说玩是孩子的天性,这个时候搞点破坏,以后能成栋梁之才。我气得说不出话来。我把房间打扫好之后,让他继续看着孩子,我去做饭。做好了饭,喊他吃饭,他还是在那玩手机。我一生气,把手机夺过来,摔着地上,他就开始跟我吵。

  从那天开始,我们就隔三差五吵架。到了12月初,我们干脆谁也不理谁,开启了冷战模式

  今年元月21日他公司放假了,我想带着和他一起带着孩子去我娘家过年,话还没说完,他就一脸的不高兴,反问我“怎么不带着孩子去他爷爷奶奶那过年?”“去年不也是在娘家过年的吗?”我说“我这不是跟你商议的吗?”“何况,他爷爷奶奶家离得这么近,端午、中秋,不都是在他爷爷奶奶家过得吗?”就这样一言不合,我们又开始了冷战,互不说话。

  没两天,疫情大面积爆发,我们小区管控开始变得严格,我爸妈那里也不能过去拜年,只能电话拜年。我让他打电话给我爸妈说几句问候的话,他一甩脸,转身回自己屋了。我只能给爸妈解释他现在在忙,一会他会亲自给您拜年。一直到了晚上8点多,他才打电话给我爸妈拜年!气得我一夜都辗转难眠

  困在家里十几天,我们俩不阴不阳、近乎冷战的状况,一天到晚连说十句话都不到。我心里觉得很憋屈,他以前不是这样的,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的话,我们的婚姻肯定会出现问题。现在是疫情时期,正是夫妻同心同德的时候,我想知道该如何修复夫妻关系,让夫妻可以好好相处?

  咨询人:尚桂芳(化名)

  维情咨询师回复:

  你现在的心情我很理解。婚姻,不只是一纸证书,更是婚后夫妻两个人之间的相处。夫妻相处时的心情、心态、情绪、感觉,体现了婚姻的质量,也决定着婚姻最终的走向。

  如果因为一些小的分歧和纠纷,选择了沉默和冷战式的婚姻,时间久了,感情就会淡化,夫妻之间的距离就会越来越疏远,婚姻危机就会在这种疏远中悄然生根,会更婚姻造成更多的隐患。

  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和精神病学家卡伦·霍尼,在《婚姻心理学》中说,幸福的婚姻往往要经过五个阶段的认知,分别是重新认知、差异的理解、自我的理解、有效的表达、宽恕和解。

  经常的反思,彼此的理解,良好的沟通,有效的表达,这是消除夫妻感情出现隔阂最好的解决办法。

  婚姻里,要想两个人彼此幸福一生,就要在经营婚姻的过程中,彼此包容、理解和有效的沟通,这是了解对方,化解矛盾,重新赢回信任和爱的前提,也是修复夫妻关系,重建幸福婚姻的重要途径。

  宅在家里的这些天,想要挽回婚姻,重建良好的夫妻关系,可以从以下三点入手:一、创造机会,共同来做家务、抚育孩子,对家庭事务和某些问题的认知保持一致,或趋向于一致,这样话题多了,交流多了,夫妻关系就能走向缓和,达到和谐。

  二、坦诚沟通,商议订立“疫情期间夫妻相处的X项规定”,这段期间,生活当中遇到问题时,不能争吵、抱怨、指责,或以沉默、冷战来逃避,需要敞开心怀,认真交流沟通,夫妻同心协力共同把问题化解。这样有了明确的规定和计划,经营婚姻就有了方向,出现了问题也能轻易化解。

  三、与伴侣商议,这段时期出现纠纷,先反思自己的错误,然后才去更正对方的错误。这样先己后人,就能事先释放负面情绪,彼此的分歧就能在心平气和中得到化解和更正。如果我们应该先看到了自己的情绪所在,先从自己改变,理解、包容、信任对方,再大的问题也能轻松迎刃而解。

  挽救婚姻危机,劝退小三,离婚劝和,可 与明丽老师交流。

  推荐阅读:↓↓↓

  ☆☞耳根子太软,受不了老公出轨又狠不下心离婚,怎么办?

  ☆☞面对小三发飙放话抢老公,原配如何多管齐下战胜小三?

  ☆☞不要总抱怨男人出轨找小三,聪明女人要善于“放风筝”

  ☆☞常年分居让老公在外有了小三,我该如何解决这个局面?

  ☆☞出轨老公和小三太亲密,反让原配感觉成了第三者

  ☆☞老公出轨,儿子沉溺游戏,家庭让我窒息,我该不该离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