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小波:当男人真正喜欢上了一个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小波:当男人真正喜欢上了一个女人。

2020-02-13 23:30:32 作者:小安Leon 来源:小安Leon 阅读:载入中…

王小波:当男人真正喜欢上了一个女人。

  慢慢会发现这里有

  关于两性的一切

  在看文章之前小安想问大家一个问题

  你觉得当一个男人真正喜欢一个女人时,会是怎样的?

  很期待你在看完文章后能来后台和我聊一聊。

  01

  去年十一月份事儿了。

  朋友艾伦女朋友惠惠过生日,艾伦就叫了几个关系比较铁的朋友,一起去给她庆生。

  其实,他是准备在那天跟她求婚的。

  我们知道,就偷偷瞒着女主角。

  艾伦说,一直想给惠惠一个惊喜,因为从他们在一起到现在,他从来都没有给过她什么浪漫什么惊喜,因为很多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做。

  于是趁着求婚,决定好好浪漫一把。

  他们的感情一直都挺好的,所以我完全担心求婚惠惠会不答应。

  唯一猜不到的就是,她当时是会开心的笑起来还是会感动的哭起来。

  果然,在艾伦单膝跪下拿着戒指求婚的时候,惠惠感动的稀里哗啦的,一边抹着眼泪一边点头答应了。

  艾伦也因为求婚成功太开,喝多了几杯酒,醉了。

  醉了的时候,他就一直抱着惠惠。

  嘴里还不停地叨叨说,像极了个话痨

  “惠惠呀,我真的好爱你啊!

  你知道吗?我感觉你就是上天派给我的天使拥有一种让我开心幸福魔力,总是给我力量勇气,我运气真的太好了。

  能遇到你这样好的姑娘嘿……”

  艾伦当着大的面这样,惠惠脸唰一下红了。

  不好意思地推开他,吐槽了句,我看你真是喝醉啦,说这种胡话

  虽然她嘴巴上是这样吐槽的,但脸上还是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我们在一旁笑的笑,录像的录像。

  没想到平时那么闷骚一个人,让他说情话好像逼着他干什么事,喝醉了却是这幅可爱的样子

  惠惠也说,虽然平时艾伦对她真的很宠,但一直都没怎么跟她说过什么情话,所以有时候自己也会胡思想地以为他可能没那么爱自己

  可今天他喝醉了说出这种话,才发现原来他其实只是一个很闷骚的不太会表达感情的人。

  

  02

  认识一个女生,暂且叫她Lisa吧。

  她其实是一个挺优秀的人,身边的追求者也不少。

  后来呢,她喜欢上了一个她以为也很她很优秀的男人,很快他们两个人就走在一起了。

  Lisa说,他对自己还不错,会每天晚上都给她打电话聊天,而且这一聊就聊一两个钟。

  两人也会经常见面,他都会带她去好吃的。

  偶尔会给她买口红衣服包包,很少会吵架,就算吵架了也会主动先跟她道歉哄她。

  虽然他这些做得挺好的,但Lisa心里总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就是觉得这一切都很不真实

  为什么她会有这种感觉?

  有次两个人去外面玩,拍了一些好看的照片

  Lisa挑了几张好看的照片发朋友圈,想让他也发一发,因为他从来都没有发过他们的或者她的照片。

  他没答应,说,没必要,不需要这种做法去证明什么。

  看他态度坚决,Lisa也没强迫他了。

  Lisa不喜欢他抽那么多的烟,就让他少抽点。

  他淡淡地说,没办法,已经习惯了。

  他从来都只会叫她的名字,对她从来没有任何亲昵的称呼。

  Lisa说别人都会叫自己女朋友宝宝老婆媳妇儿什么的,你怎么从来都没有这样叫过我啊?

  他说,叫名字不是挺好的吗?干嘛非就要效仿别人呢?

  这一个又一个小细节,让她内心始终无法确定他对自己的真实感情。

  

  03

  你说他对Lisa好吧,表面是好的,也说不出有什么具体的问题。

  说他对Lisa不好吧,她一直都不确定他对自己的真实感情,到底是他不够真诚不够爱还是她缺乏安全感?

  她不知道。

  所以她痛苦、挣扎,不知如何是好。

  可最后事实证明他表面对Lisa好,是因为他对她有点愧疚

  后来他前任回来找他的时候,他果断选择了离开她,选择了前任。

  那时候Lisa才明白,原来他根本就没有爱过自己,一个有钱男人愿意给你买买买只能证明他不缺钱,不代表他心里真的有你

  在一个共同朋友那听说,他们复合的第二天他就在朋友圈晒合照了,还配文说什么“失而复得,好好珍惜。”

  他们刚复合就把Lisa删了,所以她自然是看不到的。

  前任让他不要抽烟了,他二话没说一定会努力戒烟。

  那一刻,她觉得讽刺极了。

  最初心里的感觉果然没有错,物质上嘴巴上说爱,但在精神上却极度匮乏,无非就是想弥补他的欺骗和不安罢了

  因为他不爱,当然也随时都可以抽身离开。

  分手后,Lisa用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去修复这段伤,有时候有人追她说喜欢她,她第一时间只会去怀疑、抗拒。

  所以你看,一个不爱你的男人他哪里会管你心里有多难过受了多少伤啊,他才无所谓不在乎。

  哪怕你为了他要死要活的,人家也只想你离你远远的,不要麻烦到他。

  你又何必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这样作践自己呢?

  一个男人到底爱不爱你,其实只有你最清楚,因为他到底怎么对你,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就像王小波对李银河说的那样:

  “一想到你,我这张丑脸就泛起微笑。在我安静的时候,你就从我的内心深处浮现,就好像阿芙罗蒂从浪花里浮现一样。

  他心里永远有她的那个位置,他的未来计划里也永远都有她。

  所以其实啊,当一个男人真正喜欢一个女人的时候,真没有那么复杂。

  对你忽冷忽热,嘴炮永远比实际行动响亮,不肯公开你……那么大概率就可以判断对方根本不怎么爱你。

  所以,如果一段感情总是让你感觉不到该有的甜蜜,总是让你怀疑无法确定对方的真实心意,那我还是建议你及时止损、趁早离开吧。

  只要你不自欺欺人。

  “如果你发现对方根本不爱你,甚至只是为了解决他自己的生理欲望,可你很爱他,你会选择分手吗?会的,点在看报个到。”

  < 推荐阅读 >

  ■ 有些女人是真的傻啊。

  ■ 那个奉子成婚的女人后来怎样了?我采访了10个有经历的女人

  < 关于作者 >

  小安Leon,就职世界某著名投行,悉尼大学全额奖学金金融硕士,辅修新闻学,文章多为心理分析和情感解惑,欢迎扫码关注,我们一起成长!

  关注后,在后台发送「暗号」二字,送你一则特别推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