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人节,请问情人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人节,请问情人是什么?

2020-02-14 11:45:55 作者:田园姐姐 来源:香北书屋 阅读:载入中…

情人节,请问情人是什么?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 欢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欢迎点击文章右下角“在看”。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情人是什么?这是个好问题

  不同的人、不同阶段的人、不同态的人会给出不同的答案

  有人说,情人是人;

  有人说,情人是仇人

  有人说,情人是陌生人

  爱得如胶似漆的时候爱人反目成仇的时候是仇人,分道扬镳的时候是陌生人

  爱之芳心动不知道是从哪个瞬间开始可能一个眼神、一个姿势一句话,很神秘,很暧昧,很诱人,这个阶段里我们只想着如何去了解对方,如何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给他。

  爱之初体验缠绵悱恻神魂颠倒,仿佛们是失散了多年的连体婴,一遇到就分不开,那么合拍,那么对,这时你忙着去付出爱,更去享受他的爱,天真地以为这就是永恒

  爱之再相处好奇怪,热恋时觉得百分百对头的人怎么也竟然会有让人难以忍受缺点,他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情,说出这样的话,这还是那个我爱的人了吗?我初是瞎眼了吗?

  为什么会这样?大体有两个原因吧。

  1、我们是凡夫俗子啊!爱情不同阶段的感受真实人性呈现啊,但真实的并不一定就是最好的。是人就会有“贪嗔痴”,特别女性,贪嗔痴上帝赋予给女人特性。《遥远救世主》里这样写道,“是女人就有贪嗔痴,没有贪嗔痴的女人,是天国的女人。”

  爱情是自私的,情又难免落入贪爱的俗套。有贪爱就有执着,要占有,想控制,不能如愿就会起猜疑心,起怨恨心,起嫉妒心,因此难免会争吵、伤害分手

  2、明理的人很少,自私的人很多,能够看到自己的问题并愿意去学习如何爱的人很少。大多数人是在不断地强化对方的缺点,放大自己的可怜人们早已了爱的初心,只想看自己的付出是否得到了同等的回报算计比较已经占据了他们的心灵根本暇顾及其他。

  那么,我们要怎么办?如何让情人是情人,而不是仇人,陌生人?

  去练习回归自我吧,用正念指导你的人生思想,回到自己的内在,去培养一颗平和悲悯喜悦理解的心。

  1、练习“慈心”,的英文翻译慈爱,即施舍快乐能力。人,首先要有能力让自己快乐起来一个快乐人才能够有能力去给予情人快乐,而不是心心念念期待对方给你快乐,给你安全,给你一切。

  2、修习“悲心”,它的英文翻译后为同情心拥有一颗悲天悯人的心才有可能去化解世间痛苦,你看到你爱的人的痛苦和不幸了吗?你是否会心疼他,同情他,怜悯他,继而能够从对方的角度出发去理解他,包容他,转化你们之间的问题。

  3、研习“舍心”,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世间所有事情皆如此,爱情也不例外,你的存在,就是有机会去爱所有的人和生命,舍弃自己的妄念和贪欲,舍弃自己的安逸、舒适,去为别人付出,心甘情愿地付出,那么你一定会得到的更多。

  最后,我们再来问一遍自己,情人到底是什么?

  哦,原来,情人是贵人,是恩人,是上天派来考验我们,磨炼我们,提升我们的人。

  因为经历痛苦,所以我们自省,我们成长,在逆境中走出,在顺境中觉醒,面对一切无常的境遇和人事,都能够取舍自如,随顺自在。

  人生无常,寻寻觅觅,

  找一个真心的人,一起过似水流年,一起看花开花落,

  一起陪父母慢慢变老,一起瞧孩儿慢慢长大,

  你懂伤悲我,我知你苦乐,哪怕贫穷疾病,也无法使我们分离,

  有你在,便会知足心安,有你伴,便是幸福喜悦,

  简简单单爱就足够,平平淡淡情才是真!

  2020.2.14,世事无常难预料,且有厮人可珍惜!

  这个不一样的情人节里,让我们一起回味、总结、祝福、感恩,

  爱,自有天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