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O侯爵夫人》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O侯爵夫人》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0-02-15 22:50: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O侯爵夫人》经典观后感1000字

  《O侯爵夫人》是一部由埃里克·侯麦执导,埃迪特·克莱韦 / 布鲁诺·甘茨 / 埃达赛裴尔主演的一部剧情 / 历史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O侯爵夫人》精选点评

  ●嗯……只有侯麦能将各种狗血如“听我阿庆讲故事”这样的剧情,拍得充满气氛。他始终站在最善意角度理解行动中的每个人,理解他们的与纠结,并且小心地为他们的自尊心安排一个最美好结局

  ●拜读完文字文学感受试听文学,这特么就是流动着的油画嘛,虽然莫名有些喜剧效果,侯爵夫人另有几分神似苔丝然不是相貌啦)

  ●状态不好,看睡着了,改日重来

  ●开头基调没奠好,不该由几个看客佬这么引入。那个天鹅的故事应该是侯麦添上的,一说到天我怎么就想到了宙斯大哥

  ●对白推动情节发展重要,尤其是结局.

  ●其实不太明白她们想事情逻辑以及感情的逻辑.纠结.母女父女之间浓烈情感表达让我这个中国人非常吃惊

  ●侯麦的就像伯格曼的红,深深浅浅,流泻到人心头。Edith Clever的身段太美了,想想《左撇子女人》也是她用肢体动作撑起来的。故事残酷暧昧,侯麦的处理却充满了尊重和情感。想起黄爱玲拿《牡丹亭》与之对比,都是讲越轨纳入伦常。

  ●侯麦唯一的外语片,也是侯麦唯一的戛纳奖。阿尔门德罗斯内景看来是要配古装的(其他如午后之爱、女收藏家就不这么华丽),这部片子真是细致华丽。当然,这片儿很有喜剧效果,虽然看上去很严肃

  ●这剧本,我差点以为我是在看伯格曼的片子,台词也很像。场景布置让我有点出戏,一开始看还以为是搞笑剧呢。真不习惯这样的候麦。

  ●侯麦的艺术造诣实在是太高了,那种不张扬,深藏不漏的。他的女主角很少那种特别惊艳的美,但肯定是越看越漂亮的那种,他的服装配色款式也绝不是夺目的那种,但会越看越美的那种。这个片子也是够曲折,要慢慢的细心地看。

  《O侯爵夫人》观后感(一):o伯爵夫人

  戏剧性足够 画面也像稳重 平静的油画 想对传统观念表达否定女人怀孕就得屈伸下嫁给罪犯 ) 电影本身呢 夸张 戏剧 关于天鹅的解释颇有心理学意味 上流社会生活 极具侯麦味道 剧情发展到到最后是女主耐人寻味一句话 从第一次见你 我就没有把你当作天使 和之前女主对于伯爵非常崇敬态度形成冲突 真是个有意思的冲突啊

  《O侯爵夫人》观后感(二):“他要放弃作为丈夫所有权利,但要履行作为丈夫的所有义务。”

  画质还可。但觉得是一般的伦理剧而已。在表现父母亲的不理解和她自己痛苦方面还行。

  未婚而孕,而且是睡中被种下的种子,我晕,她一点感觉也没有的吗?

  还好,有一个伯爵要娶她为妻。

  “他要放弃作为丈夫的所有权利,但要履行作为丈夫的所有义务。”这个真是绝的,今天还有这样的么?

  最后他还是忍不住,说:“我只知道你的蔑视,是最残忍的惩罚,比死还要残酷……但我还要耐地等下去。

  《O侯爵夫人》观后感(三):贵族精神

  爱必须占有,似乎与我们理解的“贵族精神”相悖。然而谁能定义爱?

  我们看到了一种卑微的爱:爱你,与你无关

  爱情,并不需要爱人的是一个天使,也不需要自己是一个天使

  如果我们都无法冲破世俗在我们心中设定的囿囤,何妨让我们变成世俗的弃儿,让我们心安理得抛弃世俗的桎梏?

  侯麦这部电影的过人之处在于,如果你是抱着吃瓜的态度寻求情节突异的观影未免就觉得过于乏味;但如果你是沉浸于油画质感的古典氛围而感受到一种由古至今的欲求不得的窒息,最后的结束就会让你感到解脱的重生

  所谓的贵族气质,不是道德框架下彬彬有礼的言辞举止,而是从来都不缺乏逆境下忍辱负重的执念,这其中就包括了贵族式的对爱的理解

  侯麦的电影万变不离其宗

  很多时候,我们认定的矛盾体其实并不矛盾,只是我们已经认定的观念造成了它们的矛盾而已

  《O侯爵夫人》观后感(四):《女侯爵》在讲什么

  谈一下我的理解,女侯爵被俄国士兵强奸了,但由于她处于昏迷状态,并不知道。俄国伯爵救了她,也知道这个事实。在当时的社会风气下,如果女侯爵守寡怀孕的话,那是一件足以令她自杀的丑闻。

  伯爵之所以急急来求婚,并要马上结婚,除了爱女侯爵之外,主要大概是出于这种担心。虽然女侯爵对他是有好感的,但他的鲁莽求婚并未得到女侯爵父母与她本人的理解,他们都要他等一等。而等一等的结果,就是女侯爵的丑闻暴露。

  伯爵事后只能承认是他侵犯了女侯爵,这使女侯爵对他的好感完全消失了。女侯爵虽然为此嫁给了他,但永远不能原谅他,在他们的婚约中,就约定了女侯爵不必对他尽妻子的义务,他们不生活在一起。

  伯爵是为了女侯爵的心安与清名,作出了极大的牺牲,是真正的骑士行为。

  侯麦让我们理解了中世纪的社会风尚。

  《O侯爵夫人》观后感(五):恕我无法忍受这种高雅

  伯爵我觉得简直是个人渣。

  他形容自己对女侯爵的爱,就是“看到一只洁白的天鹅,如此爱它,爱到忍不住要用泥巴玷污它的羽毛”,于是他身体力行,把女侯爵迷奸了。

  这种完全不尊重女性个人意志的爱,爱的再深和跟踪狂有什么区别呢?

  尤其是女侯爵大肚子以后,他还装没事,人家里闹得天翻地覆,他还按兵不动,最后像救世主一样出现,光芒万丈的给了未婚先孕的女侯爵幸福。

  不过那位女侯爵真的是纯洁可爱。当她怀孕症状很明显的时候,她自己不知道,然后父母很委婉的问她是不是怀孕了,她就说“如果我真的怀孕了,那我肚子里的就是耶稣”,很巧妙的表达了自己的纯洁。就是这么纯洁的人,却差点被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毁了幸福。

  我不知道侯麦这部电影到底要表达什么,是想表达今不如古,古人连迷奸都很高雅么?只是这种高雅的爱看得我后脊背发凉。如果哪天我发现自家女儿莫名其妙怀孕了,我才不管泼妇不泼妇,第一件事肯定是把当事人那个男的找出来,让他去坐牢。

  也可能侯麦这电影就是对以前美好男权社会的一种追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