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孕已经4个月,他的婚姻还在离,等?去?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怀孕已经4个月,他的婚姻还在离,等?去?留?

2020-02-15 22:34:21 作者:猎手 来源:猎手 阅读:载入中…

怀孕已经4个月,他的婚姻还在离,等?去?留?

  猎手引言

  我们生活中的很多快乐都是由着我们的本性来,比如说吃喝,比如说男生调侃很喜欢的那些事。

  我们生活中想逃避的很多不快乐,也是由着我们的本性来,比如我们不顾一切首先想逃离焦虑恐惧悲伤

  但是,本性为我们考虑的只是种族血脉延续,而不会帮我们考虑个人生活得好不好

  01

  我26岁,跟了一个已婚且正离异诉讼的男人

  他与我同岁,只比我大一个多月,是我的大学同学。在学期间,他曾追求过我,但是我拒绝了,之后两人便以朋友关系相处

  但在他结婚后,我们就没有继续联系了;与前妻离婚后,他便回到我们所在城市,呆了半年后重新联系了我。

  之后,在双方共同好友的撮合下,我们走在了一起。

  虽然他与妻子还在走离婚程序,但他却给予了我足够安全感

  对于他来说,我算是失而复得吧。自我们在一起以来,他就很积极地跟我计划婚后的事情,我由衷感受到了他的心意真诚

  02

  有一次,我家这边有亲戚结婚。结束后,我就在微信上跟他说起了我们这边男婚女嫁仪式习俗

  我跟他说起了亲戚结婚时好玩事,其中讲到了一些出嫁流程

  他突然感慨,“感觉好多礼节啊……”

  “其实都差不多的,流程就是装饰房间——穿红衣服——进门接亲……然后过门天就向公婆敬茶。问问那边是怎样的?”

  “好,我了解一下,问问我妈。”

  “接亲挺重要的,有这个仪式才算双方父母认可的。看看时候你能不能在礼堂上把我爸弄哭……”我打出这一段话,在另一头笑开了花,所有的美好画面上心头。

  “可我嘴笨,不会说太多好话。”

  ……

  03

  在一起两个月后,我怀孕了;而他,一直没能解决和前妻的问题,我便开始介入了他的处理流程。

  虽然一开始,他有点反感我的介入,但后来也逐步按我的想法去做了。他和对方当面谈离婚条件确定正式起诉的时间。(在这之前双方只通过微沟通

  这两天,他打电话的时候告诉我“起诉书明细没有写清,延迟提交了”,我说:“最后是以法院调解为准的,起诉书只提出要求,为什么要改来改去拖延时间?”

  “我之前就觉得你介入过多了,你是不是不信任我?还有,你有了孩子之后,就变得干涉我的事了。”

  “现在一动不动就说结婚的事,是因为孩子吗?我觉得好烦啊,现在又每天要游走在离婚与结婚之间。我觉得婚后我们可能同床异梦呢,你去把孩子打掉吧,等处理好事情,一切尘埃落定,我们再说结婚的事吧……”

  04

  听完他说的话,我都怔住了。他居然说出了这样的话,估计两个月前的我根本不知道会遇到这样的事吧,那时我还沉浸在甜蜜中,想想现在可真是讽刺啊……

  现在我已经怀孕4个月了,我在想我要不要结束这段关系?

  不仅他那边的事没解决好,现在我们俩的沟通还出现了问题。实在不敢想象之后我们又会出什么事,更不知道这般敏感的他又会在哪个时间点出妖娥子了……

  (附上部分聊天记录截图)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05

  每个人都喜欢自由,不喜欢别人管着,更不喜欢自己管自己。但是我觉得人的一生要过得还不错,还是要给自己定一两条绝不逾越的行为准则。

  我们生活中的很多快乐都是由着我们的本性来,比如说吃喝,比如说男生被调侃为很喜欢的那些事。

  我们生活中想逃避的很多不快乐,也是由着我们的本性来,比如我们不顾一切首先想逃离的焦虑、恐惧和悲伤。

  本性为我们考虑的是种族血脉的延续,而不会帮我们考虑个人生活得好不好。

  本性的趋势是优先于个人思考的,就好像当你终于回过神来了,你才发现自己怀孕了,你的种族得到了延续;但是如果他不和你结婚,你自己就会生活得很不好。

  06

  严格来讲,你一直都还是处于“小三”的状态,这个我们留给评论区评说。虽然你们当时都很肯定他们一定是要离的了,却等不及。

  你本来憧憬的是开开心地怀孕、开开心心地生活,但怎么现在就像下象棋一样,一不小心就走到了可能面临死局的一步。通常为了避免事后才幡然醒悟,一些吃过苦头的人就会定立一些准则。

  李连杰在采访中说过自己给女儿定过家规,不多,就两条。

  第一,不可吸食致幻上瘾物。

  因为致幻上瘾物其实是戒不掉的,它能摧残人的意志。碰了它,人的这一辈子都会为被放大的欲望而努力;有了这个把柄,你就会被命运拿捏在手里,自此你的一辈子就无缘以一个独立的人生活了。

  07

  第二,不可在上大学之前怀孕。

  因为在一个生命还没有展开之前,就要承担另一个生命,这对两个生命都是极大的伤害,使得一个生命在还没有展开之前就失去了很多的可能性。

  当然,这是根据李连杰的家庭条件提出来的。

  如果是出生在一般家庭的女生,同样要定一条这样的准则,那么我的建议是将其修改为:“如果你不是打定了主意,即使你凭一己之力也能把孩子养大,你也一定不要婚前怀孕,尽管此时你离结婚是有多近。”

  08

  因为一旦你的验孕试纸变成了两道杠,你就有了把柄被命运抓在手里,而婚姻的基本功能之一就是保障女性怀孕,但这个时候你只能看男人的良心。

  如果那个男人对你说:“你去把孩子打掉吧,等处理好事情,一切都尘埃落定,我们再说结婚”,这个时候,你要怎么办?

  怀孕是情感咨询的禁区。

  如果你问我孩子要不要?我只能说生命最重要;如果你打算要孩子,也想顺利结婚,目前能做的事情就是别逼那么紧。

  第一,从描述来看,你在得知自己怀孕后所产生的紧张、焦虑与不安确实已经反映在了日常的言行上,你对他离婚事宜和进程的关注比以前多了。

  而这些前后行为的改变是极可能触发男性在情绪方面的不良反应。

  09

  第二,离婚是一件“没离过就不知道其中有多繁琐”的事情。

  当中的“繁琐”体现在:

  如果其中有一方故意卡程序,离婚可能都要搞上两三年。

  既然离婚已走到法院程序的阶段,你应该有理由相信一开始他要离婚的事是认真的;而且他周围的社会关系,包括你们彼此的共同朋友都已经广泛知晓的情况下,也可以理解为他在认真地做这件事情。

  所以,与其独自一人在一旁焦虑,给他施加压力,不如调整一下自我情绪,去多多了解一下他离婚事项的相关细节;

  或者你也可以去咨询一下律师,让自己对整件事的进程的所有可能性有一个更完整、更周全的把握。

  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就是虚惊一场,希望这次也是。

  如果你也有情感问题,

  可以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行提问~

  -end-

  图片源于网络 |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猎手,原名韦杰,女性脱单领域开创者,情感格局建构师,长期致力于两性情感的咨询与培训,擅长解决婚恋冲突争端等问题,创立了全面有效和完善的学习体系,连续超过10年1线实战脱单教学,受惠学员超过10000人零差评。著有情感畅销书《我还没有男朋友》,《这么说他一定很爱你》。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你喜欢的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