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住在婆婆家1个月,我终于没忍住和她大吵了一架!为了孩子,我错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住在婆婆家1个月,我终于没忍住和她大吵了一架!为了孩子,我错了

2020-02-17 00:30:12 作者: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住在婆婆家1个月,我终于没忍住和她大吵了一架!为了孩子,我错了

  我的日记--第1916天

  

  说实话,如果知道这场疫情会持续如此之久,那么在回东北以前,我们一定会多带些东西

  同样,对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一件始料未及的事,以至于打了很多人原本计划安排

  粗略一算,回到东北已经马上要1个月了,吃喝拉撒都在父母足不出户

  和我一样,被困在父母家快1个月的,还有今天故事中的她。

  她说,大亨,给素材吧,你想写就写,不写就听个笑话,毕竟是负能量

  我说,好的,你讲,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她说,我和你一样,现在也是被困在东北,我们在长春,也就是我公公婆婆家。我和我老公原本计划的是过完年初就走,结果现在因为疫情已经在家呆了整整快1个月了。

  我说,你和你老公在哪住?

  她说,浙江。

  我说,那确实不该回去,现在危险系数还是比较高的。

  她说,嗯,我们是一家三口回来的,还有我姑娘,今年5岁。你也知道,本身年轻人老人在一起住时间长了就不方便生活作息起居饮食都会不同

  我说,我知道,我们和我父母也一样。你是和你公公婆婆有矛盾了?

  她说,其实说实话,有矛盾都是小事,比如我婆婆嫌我早上起床不叠被子,比如我公婆总是会埋冤我们晚上睡的晚,这些我都能忍受,他们说我,我一点怨言也没有,毕竟老人嘛,肯定有他们的想法不满,我们做小辈的听着就是了。我一直想着住在这里的这段时间,能忍就忍,不惹他们生气,可昨天还是没忍住,和我婆婆大吵了一架。

  我说,是条女汉子,因为什么?

  她说,其实我也是不想吵的,但我真的是忍不了了。昨天我婆婆非要带着我姑娘去亲戚家串门,我暗示了好几次这个时期最好别带着孩子出门,可她就是不听,最后她还是执意带着孩子去了,她走后,我越想越生气,等她回来,没几句话,我和她就吵起来了。

  我说,现在你们那里小区还可以随便出门活动

  她说,亲戚家和我婆婆家一个栋,他们住1楼,我们住7楼。

  我说,你老公和你公公对这事咋说?

  她说,我公公当时也说了一嘴没事别去串门,但在我婆婆家,我公公没有婆婆强势,所以婆婆才不会在意我公公的看法

  我说,那你老公呢?

  她说,他觉得亲戚家也一直被隔离在家,没怎么出门,问题不是很大,觉得去了也没什么不妥,他觉得是我有点小题大做,过于担心了。

  我说,这种事,怎么说呢,哪怕有万分之一的概率,也还是没有特殊情况就尽量别乱走动,万一中招了那可就是一大家子的事,本来现在就提倡安心在家。

  她说,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主要是考虑到孩子,说实话,她如果自己去我也就不那么生气了,可她非要带着孩子,你说我一个当妈的,能不生气吗?

  我说,不带孩子也不行啊,天天住在一起,她去了和带着孩子去又有什么本质区别呢。

  她说,我们大人怎么都好说,就算是病了,大不了住院隔离,可是孩子怎么办呢,你看网上那些被隔离的孩子,真的是让人碎,我一看就哭,受不了。

  我说,你和你婆婆吵的很凶?

  她说,还行吧,一共吵了不到20句,就被我老公和公公给各自劝回了屋。我哭了一大场,越想越觉得憋屈,我为了孩子,我错了吗?

  我说,你没错,换成是哪个母亲,也会这样的。

  她说,后来我老公劝我回屋,我婆婆还骂我老公,说他是白眼狼,有了媳妇忘了娘。

  我说,你婆婆在更年期吧?

  她说,不知道,应该是吧,反正这次我真的是挺伤心的,她还说我没大没小,父母没教育好。

  我说,你婆婆也不见得有多好的教养。

  她说,现在这么一闹,弄的屋子里气氛特别压抑,我觉得都快憋疯了。今天早上,我婆婆都没有起来做饭,是我公公简单弄了点。

  我说,我建议你要是能转过那个弯,还是等你们情绪都冷静下来后,找个机会和你婆婆道个歉吧,哪怕她再错,也是你婆婆,是个长辈,你们现在还是天天住在她家。

  她说,我老公也是这么劝我的,其实我老公对我真挺好的,这个时候没有一味的向着她妈,而是能够站在我的立场体会我的感受。

  我说,如果不是因为这场疫情,也许你和婆婆还是恩爱有加的。

  她说,哎,没有办法,全国人民都摊上了。

  我说,和你对话,能感觉出你是个挺讲事理的人,还是找机会和婆婆道个歉吧,老人也往往是刀子嘴豆腐心,她说儿子白眼狼,只能证明她嫉妒你,觉得自己受了冷落了,毕竟那是她辛苦养大的儿子,和你对女儿的感情是一样的。

  她说,嗯,谢谢你能听我说这些,我当时的态度也确实是不好,情绪上来了,没控制住。

  我说,不过还是要劝劝你婆婆,尽量少出门。

  她说,这个就留给我老公和公公去游说吧,我可不想再自讨没趣了。

  我说,聪明的女人。

  上文:巴金妈妈经验分享:孩子被憋在家里1个月,我是这样陪他度过的~

  推荐:结婚两年,老公是个妈宝男,婆婆天天和我们住在一起,我快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