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0.2.17 莫莉随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20.2.17 莫莉随笔

2020-02-17 21:15:11 作者:莫莉姑娘 来源:莫莉姑娘 阅读:载入中…

2020.2.17 莫莉随笔

  今天想一写奇奇怪怪的想法,懒得起标题甚至排版,认真写文。

  1.其实我们是被教育成现在这样,什么是道德,什么是好坏,一夫一妻制,法律国家,都是我们创造名词,就算我们到了依然无法逃脱思想束缚

  2.如果回到十八岁会做什么呢?其实你可以想象你是从十年穿越回来的,你会不会更珍惜现在的生活,一下子觉自己年轻了十岁,不要总是为未来的生活买单,下才是最美好的生活。

  3.我们小时候长大,高考的时候想读大学,读大学的时候想毕业结婚的时候想单身,可是我们长大以后想回到小时候,我们读大学的时候想回到高中,我们毕业以后怀念大学,单身的时候迫不及待地想结婚,我们不仅仅是羡慕别人的人生,还羡慕过去和未来的自己

  4.看了《楚门的世界》以后,我甚至以为那个演员真的是被困在里面,我曾经幻想过有第三视角监视我,因为我接触的人非常有限,我也只不过去了六个国,我也只知道世界”和“宇宙”,我一直觉得我可能是被虚构的人,有人在观看我的生活,或许我已经“死”了很多次,或许“重生”了很多次。

  5.我今年23岁,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学四年,我在学校待了整整16年,然后有人告诉我:“你已经到了法定结婚年龄。”我想之后还会有人告诉我你应该生孩子了,你应该怎么样而不去问我:“你已经成年了,你想要什么?”

  6.我们总希望别人赞同我们的观点,总希望有人跟我一样,这样就可以获得安全感,可是就是因为这样,很多人活成了“一个人”。

  7.我觉得人真的很奇怪,为什么要抨击跟自己不一样的人?有人喜欢同性,有人皮肤黑,有人不婚主义,有人丁克,就算是父母也无权决定自己子女的人生,何况是陌生人

  8.明明谈了几次恋,明明爱上过几个人,为什么还是相信爱情爱情不就是爱一个人至死不渝,不就是无论她变成什么样,你依然喜欢吗?你怎么这么就轻易爱上了别人?

  9.其实我们都喜欢跟自己相似的人,其实不是因为自己有多优秀,只不过觉得自己不再孤单,一样喜欢香菜,喜欢同一个作者,喜欢同一首歌,可是从来没有两个一样的人。

  10.其实我们很难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因为比起爱别人,我们更喜欢被爱,我们很多的爱都是有条件的,例如他也得爱我。

  11.好奇怪,明明那么多厉害的人写了书发表演讲,甚至是世界顶尖的学校的名师,我们都不去看不去听不去学习,但是总是被那些包装很好的培训课程欺骗

  12.看几十本几百本的书或许都不算学习,为什么有人会觉得看一篇一千多字的文章,十分钟的视频就是学习呢?

  13.我们似乎很容易愤怒,明明这件事离我们很遥远,明明我们并不知道事情真相,但我们就是容易愤怒,大概是自己的生活也过得糟糕吧。

  14.不得不承认,我们其实就是懒惰,健身可以减肥,应该多学习多看书,勤能补拙,但依然沉迷于游戏,追剧,追星,莫名其妙这是“放松”,可是我们好像也没用紧张过。

  15.如果你到了三十岁,你已经有房子有车子有老婆孩子了,你会想要什么?或许很多人想回到23岁,可是现在的你就很想要房子车子,那到底什么是你想要的呢?

  16.我们似乎很喜欢比较,总喜欢拿自己的短处跟别人的长处比较,可是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短处啊,你也会是别人羡慕的人。

  17.我们总是容易忽略自己拥有的东西,例如完整的家庭,例如在大学读书的日子,例如虽然没有存款但没有负债的时候,可是我们在没有失去之前根本不会珍惜,就好像现在被困在家的我们会觉得出门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18.我们总是对别人的期待太高,包括对我们的父母,其实是我们需要学会沟通,学会跟别人相处,学会为人处世,而不是让别人迎合我们。

  19.我们忽略了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例如如何当一个好的父母,例如如何正确面对批评,例如如何在丧的时候自救,例如如何调整心态。

  20.我最近才明白,心态才是最重要的,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优秀的人,也有很多平凡的人,有幸福的人也有不幸运的人,我们又不是参加什么“完美人生大赛”,没有输赢,你觉得快乐就是完美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20.2.17 莫莉随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