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石中女神》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石中女神》读后感精选

2020-02-17 23:0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石中女神》读后感精选

  《石中女神》是一本由[英]杰奎琳·雷纳著作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页数:23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石中女神》精选点评

  ●冲10R糖也要打满分

  ●只要博士肉丝在一起,10星我也愿意给

  ●封面好评

  ●为我10Rose跪断腿

  ●小十!!!!!!!!

  ●第十任刀客特的早期衍生小说之一的中译本时间循环+时间悖论+《罗马假日》+《一千零一夜》,虽然一直在暗示故事结局,可还是被故事深深吸引,最有意思的是罗丝和刀客特的吻(创作官方同人”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最后石玫瑰发力,差点哭了。论最后他们的结局如何,但下,他们肯定是彼此间最重要的人。

  ●好甜 ╰(*´︶`*)╯

  ●格拉西里斯和玛西亚渴望爱子归来;乌尔苏斯贪婪追求艺术名望;温妮莎痛苦承受忧愁恐惧;还有那些奴隶——谁又知道他们的渴望与想呢?然而在两千年后,他们都将被人遗。今日生死攸关之事,到下一个年代将变得毫无意义,而对于21世纪,就更是不值一提了。等到她出生的时候,这里的人早已化作尘土庄园也只会剩下一堆碎石。唯一留存下来的,将是一尊女神像,而谁又能想象得到,将在时间的长河经历些什么呢?

  ●“如所愿” “人类永远不知道满足,永远怀恨在,永远视眼前的享受高于未来需求。” “可你还是喜欢我们,对不对?” “爱你们。” “我能看到曾经发生过的事情,即便它们后来从未发生过。当然,前提是我的精力足够集中。其他的时间线还是会留下残响和余波,只要足够专注就能发现。” “该发生的事情总会发生,一切都会顺利展开。” 阿拉丁最后的愿望就是解放灯神,让它不再需要为任何人实现愿望,不再是神灯奴仆。 只要你愿意,就能继续实现愿望。但今后这将是你自己选择。你无须被迫做任何毁灭人类或伤害别人的事了。 其实看到罗丝,我突然想起了《哈尔的移动城堡》中的苏菲,那团可爱的火。 学到一个新名词“循环逻辑”。 断断续续的看完,越到后面越精彩,结局有点出乎意料但细想好像又都正确、最喜欢封底的话。

  《石中女神》读后感(一):女神就是女神

  看完觉得脑子好累啊,还是看《美丽神话感觉比较放松明显细节描写和想象空间还是太少了,虽然一开始就知道这是科幻小说,但是贸贸然出现一个阿拉丁灯神也是够扯的,这个灯神还一点都不像大力水手那么帅的灯神,而是一个变色一样小不点,这不禁让我怀念迪士尼电影美好童年啊。感觉飞毯比塔迪斯酷炫得多,我一开始还在想这个塔迪斯是何许人物,难道是我看了后面忘记了前面。不过总归算是一个完美的大结局,但这不像神奇的博物馆或者古墓丽影之旅,谁知道后面灯神是不是还是会被制造出来,博士也是够辛苦的,自带装备而且还要自学技术,又要跳下斗兽场去和野兽搏斗又要扮演一个英雄却解救奴隶,足以看出博士一定是个很多部电影的非常优秀的演员。

  《石中女神》读后感(二):最的小十#和Rose的甜蜜之旅

  虽然是神秘博士的铁粉,但是却一直没有勇气再看一遍,尤其是最爱的小十。还记得当时快要高考,说留着最后的离别考完之后看,结果哭的不能自已。小十是真的让人心疼,不论是同伴的离开还是自己的离开都让人揪心,演了三季换了三个同伴,编剧可能想虐死我们,尤其是一开始就离别的Rose,她是小十的挚爱,11可能还有点印象,12似乎都不再记得她。只能说一个人一个看法。一直孤独的博士进行着一场没有尽头的旅行,他遇到太多人他拥有许多旅伴。他永远不会一个人独自旅行,即使那些人最终只是过客。

  我燃烧一颗恒星只为与你说再见。至今无法忘怀这句话,一个用近千年的时间守护世界的男人最终折服于爱情燃烧一个星球只为跟为心爱的女孩道别。Rose也许是所有同伴中最幸运的一个,幸运的得到了博士的爱,也幸运的拥有了人类博士与其共度一生,可是她也是最不幸的,因为他承诺他不会离开她结果却再也不能见到他,最后陪自己的也始终不是最开始的那个人。而博士也只能空守着塔迪斯这个能穿越时空的机器与Rose告白。我拥有能到任何地方的工具,它可以穿越空间穿越时间,却也无法再见到平行世界的你。

  这本《石中女神》虽然剧情有点好猜,从出现雕像起就大概猜到了结局,但是感情线可算是让Rose党吃尽了甜头,心里一直屏蔽掉剧里离别的那一幕,权把它当作甜蜜剧情的一部分,一次博士和Rose甜蜜度假之旅,还有博士和Rose的那一吻真是甜到化!!总之很轻松的就读下来啦~爱博士的同学们可千万不要错过了!

  《石中女神》读后感(三):时间从未改变@!

  WHO!!!

  石中女神是我今年开年看的第一本书,里面有我最爱的博士小十和Rose。

  我很开心,作为2019年可以读到它,首先每每看到书中的内容,我都会有感而发,自然而笑、悲伤、欢乐。本书中讲到了神秘博士中一个重要的关键点;时间旅行:你见到的未来、已改变的未来是过去,过去也是未来;当你见到既定的未来时证明你已经做过,回到过去也是未来的一部分;你认为你改变了未来,但其实当你回去的那一刹那,你是过去的一部分了,这也是我每次看到这部剧的时候理解难却又简单的事情。

  开始就是结束;结束其实只是开始,这是一个闭环,时间旅行永远都是这个问题,当时间够久时,任何人都会改变,如果你没变,不是你的心够坚定,只是时间不够久而已。

  该发生的事情总会发生。你永远不会知道你改变之后的结局是怎么样的,变好、变坏、不变?

  关键点在于,不去作为,我们没有蓝色小盒子,也没有回到过去和知晓未来的能力,我们能做的只有向前进而已,无论结局如何,至少我们做过了。

  你们呢?

  《石中女神》读后感(四):Rose Tyler,感谢你一如既往的勇敢和善良。

  在我眼里,博士存在于一个梦里。梦里有广阔的星空,浩瀚的星海,那是一个美丽又温柔的世界。我曾经很不喜欢Rose。九叔在的时候还好,两个人友情线更为明显,但是到小十的出现,感情开始变质,但当时在中二时期的我,始终认为博士不该为任何人停留,认为Rose是一个除了善良一无是处的女主(当时还是太傻了)。比起Rose,我当时更心疼Martha,甚至想着,凭什么martha要在Rose的阴影之下,凭什么Mickey始终是那个被忽略的人。但后来,在我一遍遍的重温时,我重新喜欢上了这个Rose这个女孩儿。

  善良是非常重要的,但她不只是善良。她始终勇敢,她会从很多角度看问题,帮助博士做出正确的选择,她也会和博士对着干,不会永远对博士言听计从,而她也始终信任着博士。

  在这本书里,有一个很短的情节令我印象深刻,Mickey以为Rose死了,再也回不来的时候,他说,“她总是这么完美,我配不上她,她确实值得比我更好的人,她值得拥有能给她整个宇宙的人。她不是什么时间领主,她就是个普通女孩儿。”博士却说,“Rose一点也不普通。”一个才19岁的女孩(初次登场),一个看起来普通的女孩儿。但她并不是因为博士选择她作为伙伴而变得独特,而是她本身的独特吸引着博士,是她的存在让一切变得非同寻常。

  “Rose Tyler, you were fantastic, absolutely fantastic.”原谅我曾错过你的一切美好。

  本书中又出现了我最喜欢的时间悖论问题,每次看剧的时候听博士说“Time can be rewritten.”的时候都莫名激动。书里的悖论也超好玩!!10R的糖也超甜的!

  《石中女神》读后感(五):奴仆与自由

  书中罗丝对灯神说,只要你愿意就能实现愿望。但今后这将是你自己的选择。你无须被迫做任何毁灭或伤害别人的事了。灯神说的是“那就是自由”,然后罗丝对着灯神许愿,他希望灯神除非他自愿,否则无须实现任何愿望。她希望灯神不再是奴仆。又或者说那是灯神的选择,灯神毫不犹豫抛弃自己唯一会做的事情——实现别人的愿望,选择了自由。

  《石中女神》的剧情让我不断地思考关于所谓的“自由”,它大部分的剧情发生在古罗马,就让自由这个词显得格外珍贵,又或者说这个时期的民主和自由只在一部分人的身上行之有效。奴隶不属于公民的范畴对古罗马来说他们自然不配拥有自由,温妮莎被当作奴隶为所谓的主人挣钱随意买卖,即使她是来自拥有先进文明的24世纪,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命运的沉浮掌握在被人的手中。乌尔苏斯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把买来的奴隶变成冷冰冰毫无生气的雕像,但是最让人心惊的是这位古罗马人认为自己奴隶是私有物品处死或者买卖都非常合理正当。而那场位于古罗马斗兽场的情节,博士和一些奴隶为了生存和野兽搏斗,无比残忍蛮荒的场景下斗兽场的观众却在肆意欢呼叫嚣。一个个奴隶们的故事,他们用微不足道的生命血祭自由。

  可这就是全部的故事吗?限制自由的仅仅是这个残酷蛮荒文明缺失的古罗马吗?别忘了灯神的存在,灯神是科学的产物,他是科学发明的实现美梦的东西,他却造就了乌尔苏斯的悲剧,乌尔苏斯为了欲望实现自己妄念的代价就是无辜的奴隶们一个个失去生命变成雕像。灯神能实现愿望的设定本身就带有独裁和专制的味道,实现一部分人的利益的同时必然让另一部分人付出代价。

  天地为炉,这个人世间又有谁没有在苦苦挣扎啊,在我看来发明并且使用灯神的人和古罗马斗兽场里欢呼尖叫喝彩的奴隶主一样,只不过为自己的私欲披上了甜蜜的外衣,一部分人的自由永远不是真正的自由,即使在现在我也在思考,到底是谁被奴役又到底是谁获得了自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