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大学时能赚够生活费的人,是怎么做到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大学时能赚够生活费的人,是怎么做到的?

2020-02-18 13:30:17 作者:野西西 来源:野西西 阅读:载入中…

上大学时能赚够生活费的人,是怎么做到的?

  作者 | 野西西

  图源 | 堆糖(侵删)

  Hi,我是西西

  熟悉我的读者应该知道,我在大学时就已经在靠 PS 赚钱了。

  我也知道有许多关注着我的男生女生们,正在大学校园里迷茫着,不知道有哪些可以兼职赚钱的方法

  所以今天想分享一下我这个过来人经验,都是这些年积累下的方法论

  非常适合有一技之长朋友们。这个一技之长可以是 PS、PPT、摄影主持等等。

  方法论其实都是可以套用的,希望大家带着一个开放思维来看今天这篇文章,一定可以帮到

  我将会分为三个阶段来谈:如何利用你的一技之长,在业余时间里赚到钱。

  第一阶段:赚点零花钱

  月入1-2k

  难度⭐️⭐️

  首先要端正你的认知万事开头难脚踏实地地去执行是最重要的。

  有一技之长的人不少,凭什么能靠赚到钱呢?

  第一步考验的就是决心执行力

  你得懂得为自己流量入口,为自己引流。「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说法已经过时了,现在想要赚钱,你得会推销自己!

  我曾用过的流量平台有:

  贴吧垂直主题的贴吧里发表自己的作品,跟其他人交流

  如果你擅长 ps,那就在 ps 的主题贴吧里给自己刷刷存在感适当发发作品,要注意合理编辑文案内容,谨防被删稿。

  如果贴吧里有小的需求单,一定要把握住。这个阶段别考虑赚多少钱,先想办法积累作品、经验,往后会值钱的!

  至于如何发作品、文案怎么编辑不会被删稿,自己琢磨!

  QQ 群:找准搜索关键词,如“私单”,用免费的方式积累客户

  QQ 群虽多,但大部分是死群,大量加群也要严谨筛选

  而且群内竞争很大,想和你一样在群里接单的大有人在

  所以如果想在 QQ 群里占优势,你得及时和需求方沟通,甚至用免费的方式去接单,先把客户积累起来。如果做得好,他们一定会回头找你的!

  朋友圈多发作品,让人知道你在做这个

  万能的票圈可不只是拿来发发心情和自拍的。

  养成定期在朋友圈更新作品的习惯,给人留下印象。附带着可以在朋友圈里推销一下自己:「!我可以接这类的单子,如果你们有推荐的,记得想到我!」

  别忽视朋友推荐朋友的力量,我早期的很多客户,都是靠朋友圈里的人帮我推荐带来的。

  平台就推荐这三个,要知道,这阶段渠道不求多,求精。

  如果你能在一个平台上认真经营,那么坚持一段时间,一定会有回报的。

  这阶段重在积累经验和客户,还没有资格要价。

  你可以把第一阶段理解为播种阶段,等待机会萌芽需要恒心

  第二阶段:基本经济独立

  月入5000-上万

  难度:⭐️⭐️⭐️⭐️

  如果能从第一阶段发展到第二阶段,那你一定是做了以往没做过的事,才能带来这个「质变」。

  在第二阶段,要转换思维,把这项技能由「兼职」成自己的主要职业来做。

  这个阶段,要开始深耕发展你在第一阶段积累下的客户。要懂得主动去和客户建立持久联系,让他们产生依赖,有需求时第一时间想到你。

  我一直有给自己做作品集的习惯,每次接单后的作品,我都会收录到作品集中,不断整理、更新

  还是保持和第一阶段一样的习惯,往流量平台上去发。

  与之不同的是,第二阶段你需要做流量的扩张和引流了。

  要更大范围地去曝光自己的作品。B 站、知乎、垂直论坛、豆瓣、简书……都是可以发布自己作品的地方。

  甚至现在流行的抖音,你也可以往上放。

  反正不要钱,有何不可呢?

  发布作品的同时,也可以写写自己在做这件事积累下的心得、经验,有能力的还可以产出教程。

  持续不断地输出内容,在这个领域里,让别人觉得你专业。

  这是你议价的关键,要价的资本。

  有许多人会选择做公众号,在公众号里持续发布教程。再从其他平台把粉丝引流到公众号里。

  哪怕粉丝量少,但你的经验、作品都能在公众号呈现出来,给别人的印象就是两个字:「专业」。

  技能做成事业,财富自由

  月入:收入没有上限

  难度:难度没有上限

  其实如果你能做到第二阶段,已经非常牛逼了。

  但我还是把第三阶段也补充一下吧。只简略地说,因为大部分人都还没做到。

  但可以作为一个长远的目标,先意淫一下,自嗨一下也未尝不可。

  当你的作品水平上来了,客源稳定了,议价能力也增长了以后。就可以考虑往第三阶段进发:把技能做成事业,把事业做成品牌。

  如果要做这件事,那你基本上不需要找工作了,自由职业,成立工作室,自己做。

  能做到第三阶段的人,已经不仅仅是接单干活那么简单了。你可以将自己的技能、知识体系包装梳理成一门课程,开课收学员,贩卖经验和技能,而非单单贩卖你的作品。

  这样的潜力是无限的,能带来的收入也是无上限的。

  但同时,对个人的能力要求也非常高,所以我说,大部分人能做到第二阶段就非常不容易了。

  写在最后

  毕业工作这几年,我深刻感受到了社会节奏的快,市场的多变。

  如果不去适应它,不去想办法弄懂它,不去了解新的玩法,不去做真正的尝试,在时代的阵痛来临之时,是最容易被淘汰的。

  今天分享的赚钱方法,有一技之长的朋友可以马上套用起来。

  如果你觉得自己没有一技之长,也不要着急否定自己。

  互联网时代,你想要的资源、帮助、课程,网上选择非常多,你总有更好的选择,总有路可以走。

  怕的就是你啥也没做,就说自己不行。

  所以在最后也想给大一些鼓励,平凡如我,靠着一技之长收获了很多。秘诀总结起来就是四个字:「学习」、「坚持」。

  别停止学习,别放弃坚持。

  共勉,加油。

  作者简介 | 野西西,95后女孩,想和你一起活得任性又自在。

  每天13:30,西西和你分享情感、成长故事,和你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转载请后台联系

  近期好文

  《成年人の“敏感点”大赏》

  2020开年被骂得最惨的女人:身高155,丑,驼背,声音难听....但她只忙着做自己

  “大一的我,写稿,做微商,当网络主播”:单亲家庭的人比较现实吗?

  关注我了吗?

  星标我了吗?

  共勉

  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