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个天秤座的好朋友就偷着乐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个天秤座的好朋友就偷着乐吧

2020-02-18 22:00:16 作者:陶白 来源:陶白白 阅读:载入中…

有一个天秤座的好朋友就偷着乐吧

  天秤朋友是一茬一茬的换,但是能够让天秤习惯依赖的那个人,是谁也代替不了的。

  可能绝大多数天秤对自己认知都是这样的,有点腼腆,有点被动,在陌生人面前放不开。

  也正是因为这种放不开再加上天生的礼貌热心肠,却让天秤变成了十二星座中最自来熟,最好接近星座

  因为害怕尴尬,讨厌麻烦不喜欢主动的去追寻新鲜感,所以天秤在绝大多数虚伪社交场所之中会显得很特别

  别人主动地跟领导招呼笑脸,天秤就淡淡的说个“你好”。

  酒桌上,别人卖力展现自己,扩展自己的圈子,天秤就坐在角落自己玩自己,或是跟关系比较融洽的朋友聊聊家长里短

  从来都不会主动地去迎合别人,更不会因为利益需求去玩什么套路手段

  自认为不懂社交的天秤,却因为真诚自然容易拉近跟人的距离

  

  恐怕很多天秤座的朋友自己都没有想明白这个问题,“为什么总有人请自己吃饭”,“为什么总有人喜欢跟自己打游戏”,“为什么总有人喜欢找自己吐槽抱怨”,“为什么每天都因为好说话而给自己找这么多事做”?

  天秤并不会表面上虚伪的热情,然后背地里再去吐槽别人。

  只要答应了就一定帮忙做到,只要不喜欢这个人就委婉地表达自己没时间

  不去管别人怎么看待自己,不会担心这段感情最后会发展成怎么样。

  这种对待感情态度就像一层过滤网,不合适的直接过滤掉,不给对方任何接近自己的机会,反之能够让天秤觉得舒服的人,天秤就会真诚的对待这段友谊

  天秤始终都会把感情和利益分得很开很开,哪怕对方再有权有势,身边舔狗再多,跟他相处愉快,打游戏拉天秤,天秤都会直接拒绝

  所以呢,慢慢身边留下来的就都是情投意合,或者有共同爱好的朋友,最起码要能够愉快的交流三观必须得吻合。

  就哪怕某些观点不一致,天秤没想过要说服对方认同自己,也不会被对方说服着改变自己的认知。

  说白了天秤的身边最后留下来的朋友,都是温和或者有趣的人。

  

  天秤从来都不会主动地维护这些友谊,因为他根本就没打算从中获取什么利益。

  这种自然而然的感情,反而更能拉近人与人直接的关系。

  最简单道理天秤从来都不会去恭维,或者敷衍式的蒙蔽你。

  比如说,你跟男朋友吵架了,你找其他朋友吐槽,人看都懒得看,“哇,这个男人也太渣了吧”,“狗男人,跟他分手”,“不要哭了,难过就来找我玩”...

  看上去真的是“姊妹情深”呐,但是谁都不知道对面的人敲这些话的时候在想什么,敲完是否还记得...

  天秤是不会这样的,他真的会认认真真的看完你们的聊天记录客观分析谁对谁错,理智的告诉你该如何处理。他不会偏袒谁,就像热心的居委会大妈一样,调解,就一定要有理有据,让你服口服。

  他不求回报,也不会顾及说了不该说的话会影响到友谊。

  反过来说,连真话都听不得的人,怎么能称得上是朋友,又为什么要在乎这段感情呢?

  所以,我一直在说,说天秤是一个好接近却不好相处的人。

  对于道理和公平的执拗,就导致了天秤完全不知如何表达内心的情感,更不擅长用计谋去让别人觉得自己有多重要,多离不开自己。

  天秤对于感情永远都只会用最简单的方式去维护,那就是真诚。

  这种“真诚”也是天秤容易委屈的主要原因,又因为不公平。

  因为天秤不会来事,他不会表达内心的欣喜与激动,哪怕是多年未见的老友,再见之时天秤也会极力的隐藏自己的激动,表现出的是两个人最自然的状态。

  天秤害怕尴尬,更害怕对方尴尬。

  这种骄傲和优雅在感情面前又像是一种束缚,让天秤在动心交心之前要确保对方也进入了这种状态。

  说了,天秤讲究公平,“哪怕我内心激动,一肚子话想跟你说,但只要我看不出你也是同样的激动,同样的有话想跟我说的话,那,我便没什么话可跟你说的了。”

  天秤身边的朋友不断地在换真的不是因为天秤喜新厌旧而主动地行为。

  而是被动地,无奈地,没办法的,感情开始尴尬了,对方又不主动,天秤只能认为对方有了新的生活,不想再跟自己玩了,于是也去交新的朋友。

  天秤不会懊恼,也不会抱怨,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个佛系的人,不争不抢,随心所欲。

  就像他看中了一双鞋子,结果没有自己的码数,转眼一看,旁边那一双好像也不错。

  不强求,不讲究,只选合适自己的,只选让自己最舒服的。

  这就是天秤的为人处世之道。

  你只要记住一点,只要你对天秤的感情不变,态度不变,并从来都没有想要利用他。哪怕三年五年没见,你们的感情都不会有一丁点变质。

  只要有机会,有交集,天秤就能迅速的意识到你的存在,并珍惜这段友情。

  你有开心的事便与他分享,有解不开的心结就去跟他抱怨,他也会习惯性的去依赖这段感情。

  看了一部好看的电影想要推荐给你,看到一款适合你的饰品会买下来送给你,心里烦闷第一个想到的是跟你倾诉。

  没有什么大风大浪,但是却能做到随叫随到。

  天秤从来都不会刻意地去珍惜感情,更不会用什么“永远”“一辈子”这些词去修饰。

  一辈子太长太远了,未来的事谁能说得清楚呢?

  只要过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问心无愧,坦然处之,留下来的人,自然就是一辈子了。

  只要你没有主动地离开天秤,他的心里就会一直留着你的位置。

  时光四面八方的流涌,在兜兜转转之后,还是希望你不要将我这个朋友转让,我还有好多开心的事与你分享,包括这篇文章。

  - 往期回顾 -

  谁不想有一个天蝎座的好朋友呢

  走心有深度的星座分析

  有趣不无聊的星座攻略

  随叫随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