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我同行》影评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我同行》影评精选

2020-02-18 22:38: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我同行》影评精选

  《与我同行》是一部由莱奥·麦卡雷执导,平·克劳斯贝 / 巴里·菲茨杰拉德 / 弗兰克·麦休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 / 音乐 / 歌舞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与我同行》精选点评

  ●很有趣的电影,没有故弄玄虚,也没有可以制造冲突,一切都很平实但不沉闷细节处理非常有趣,也颇能打动人轰动一时的《修女疯狂》就是根据本片拍摄而成的。

  ●很连贯流畅讲述了整个故事,中间也穿插了很多故事,老神父的可年轻神父的突破常规和善良都让这个故事变得更加精彩。1945年推出续集《圣玛莉钟声》。1992年,好莱坞以本片为蓝本重拍成《修女也疯狂》。凸显了其在影史地位

  ●Going.My.Way.1944.DVDRip.XViD

  ●忧虑除非是浪漫的,否则是没有用的,不如做些别的事情。奥斯卡的老片,和歌舞结合的都比较紧密。世界日新月异,能够积累自己不变的念,也算是有福气

  ●多好的主旋律!設定那麼迂腐,但細節取捨的思考不落俗套,很多小驚喜,老神父好可愛。

  ●卡洛真是个尤物

  ●早期奥斯卡中很难得敢于把视角投放宗教上,其实还是借着宗教的外壳来讲了一个温暖的故事,老神父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

  ●那个老神父太可爱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Going my way, 与其翻译成“与我同行”,还是更喜欢“走自己的路”,后者也更呼应全片主题:长江后浪推前浪僵化古板体制教条遇上创新活力的新事物,当保守派遇上改革派,本片给出了理想化蓝图答案,即使是看似最一成不变的宗教信仰,其实是顺时代社会体制而改变的最明显例证,因为宗教的本质还是人,有人的地方就有信仰,就有宗教,而教会聚集人的场所,只有顺应时代,顺应人心才能拥有虔诚信徒,既然本质不变,既然初心不改,那么方法不同大雅自然殊途同归。离闯荡不事家务少女抛弃子承父业热血从军的青年,用歌声感化布道爱打高尔夫球牧师,时代变了,人们服装样式变了,可是人性并没有变,追求真善美,对爱情亲情友情希冀渴望,对世界的好奇探索,这才是人类发展原动力

  ●意外的好看哎,除了突然大火这个设置(《放牛班的春天》一定有借鉴本片吧)

  《与我同行》影评(一):温和的人类

  男主角是一个神父,一个温和的人类,人的生活中发生坏的事情,无可奈何的事情,然而,他不忧愁,也不烦恼,他努力做事,得闲就给自己找找乐子,唱唱歌、打打高尔夫。他活得很人类,没有激烈情绪充满他的胸膛,没有布道者激进表情手势让人想要退避三舍。他的脸,很温暖,他的表情,很愉悦,他的心地,很善良。他整个人,让人觉得舒服,想要靠近。这样的人,我愿意听听他的信仰。

  《与我同行》影评(二):不配拿奖

  故事也太普通了,如果这样的剧情也能拿奥斯卡奖,我的个人经历小金人根本随便拿拿的。电影没什么高潮,教育意义不够深刻,爱情也不够轰轰烈烈,感情戏不够发人深省,歌唱戏较多,估计拿奖就是冲这些歌去的,难道上世纪奥斯卡的品味等同于现在的印度片?最可笑的是18岁的女孩离家出走竟到处有人帮忙,感情在这美国片里比天朝新闻联播还幸福啊,还是因为女孩两腿之间让这些男人都忘乎所以呢!

  《与我同行》影评(三):思想的碰撞

  与我同行 Going My Way (1944)—第1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

  故事类似《放牛班的春天》,也有人说是《修女也疯狂》的前身,不过还没有看过这部。影片以真善美为主旋律,成功表达教会创新的主题。三个神父的性格以及他们之间的思想碰撞产生了很多的喜剧趣味。很温馨的治愈系片子,但确实有些平淡。

  《与我同行》影评(四):与我同行

  轰动一时的《修女也疯狂》就是根据本片拍摄而成的。其实本片当年亦大受欢迎,曾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等七项金像奖。歌影双栖巨星宾.克罗斯拜扮演年轻的神父,奉命去接管一个经济状况不佳的教区。他利用自己的作曲才华,又以随和的作风训练街头的孩子成为唱诗班,巡回表演筹款,终于解决了教堂重建的基金问题。导演利奥.麦凯里首先利用老神父和年轻神父的性格对比来制造喜剧趣味,接着把圣诗用流行曲方式演唱,打破宗教电影的严肃面貌,也成功地表达了“教会创新"的主题。

  《与我同行》影评(五):适时的氛围

  青年神父很迷人,老神父很可爱……但我想谈的不是这些,而是电影的氛围。

  柔和,幽默,内敛,这就是影片受到欢迎的主要原因——全片的节奏张弛有度,没有跳切,正反打亦同于叠化一般,更多运用了open up/close out 或者draw,连Dolly也很慢。联系到内中剧情,宣慰劝服皆融于侃侃而谈和弹琴歌唱之中。就是说一切矛盾都被软化、消化了。

  应该说,这样一种氛围的营造使得影片更加契合时代(1944年),同时亦不枯燥,虽说离引人入胜还差些,但不会让人瞌睡连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