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的前妻,死在我们的婚房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公的前妻,死在我们的婚房里

2020-02-19 21:45:11 作者:傲小娇 来源:傲娇暖小姐 阅读:载入中…

老公的前妻,死在我们的婚房里

  1.

  今天是姜莱正式见准公公婆婆日子,她打扮地格外乖巧,像极了刚毕业大学生

  说起来她也毕业没多久,才刚工作两年时间男朋友博文就催着她结婚了。

  虽然孔博文已经快要40岁,而且还有过一段婚姻,但是思想超前的姜莱并不在意,她觉得男生只要对她好就够了,其他并不重要

  在饭桌上,孔博文的妈妈问姜莱父母这边的意见,姜莱说,“我爸妈倒是没有什么意见,只要我们房子住就行了。”

  这句话的潜台词已经足够明确了,孔博文的爸爸低下思虑了一会,“行,那就把市区那套房装修一下给新房吧。”

  “爸,那套房不是....”孔博文忽然提出质疑的声音

  “反正卖不掉,装修一下还是可以住的,年轻人住哪里不是住嘛。”

  孔博文不说话了,盯着眼前的菜发呆。

  姜莱听不懂他们父子对话,也不知道在市区还有一套房子,她还以为她结婚后要跟公婆一块住在这小别墅里面呢。

  相比于孔博文的沉默,姜莱却很开心,市区房子又贵又好住,她对婚后的生活充满了限的幻想

  装修很快就被安排上了行程,这几天,孔博文一直在为选择家装公司发愁,发了个朋友圈一问,很快就有人回答了:我现在在装修公司工作,可以给你内部折扣

  孔博文一看,是个熟人,立马就跟他联系上了,问了价格后就把装修的事情承包给他了,烦恼了这么久的问题一下子解决了!

  接下来几个月,孔博文都为新家装修而奔波,虽然有了专业人员,但是他还是时不时去检查,生怕有纰漏

  因为市区的房子面积不大,所以装修很快就完成了,但是距离姜莱与孔博文结婚还有一段时间,他们还是决定先搬进去住。

  2.

  搬家那天,姜莱特意穿了一身衣服,显得隆重一些。

  在门口的时候孔博文一直很紧张,开门一看,完全没有旧房子的样子了,他才满意放下来。

  姜莱去了别的房间巡视,孔博文站在阳台上看小区风景,忽然,他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影子穿着红色裙子冲他笑,孔博文吓了一大跳,下意识转身逃离,一转身,红裙子就在他眼前!

  孔博文蹲下身抱着脑袋瑟瑟发抖,只见红裙子越靠越近,传来了姜莱的声音,“博文,你怎么了博文,你怎么流了这么多冷汗啊!”

  孔博文这才瞳孔聚焦,看清楚眼前的人是姜莱,他故作镇定地站起来,清了清嗓子,“天气太热了,我有点晕,蹲一下而已。”

  “你可要注意身体啊,你把房子装修得这么好看,我要犒劳犒劳你!”

  姜莱娇笑地扑到孔博文怀里,给了他一个香吻。

  拥抱着姜莱在怀里,孔博文紧张的神经才慢慢放松下来。

  逛了几天家具市场,才把所有的家电家具买齐。

  今晚是他们住进新房子的第一晚,姜莱换上了新买的红色睡衣,孔博文见了却皱了皱眉,“下次不要穿红色的衣服了,不好看。”

  姜莱撅着嘴,“我皮肤白,穿红色的最好看了,你这直男懂什么!”

  孔博文说不过她,也不再多说话了,关了灯睡觉了。

  夜深了。

  孔博文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姜莱在旁边焦急地叫着他的名字,“博文,博文,你醒醒!”

  “怎么,怎么了?”睡眼惺忪的孔博文一脸呆愣。

  “你听,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好像有一首歌在放?”

  孔博文竖着耳朵听,好像是隐隐约约在放一首歌,是个女人唱的,婉转凄厉,仔细一听,好像是《女人花》

  女人花?!

  孔博文像被点了穴,一动不动,冷汗狂流,吓得姜莱在旁边摇他。

  “你怎么了,没事,博文,你别吓我。”

  “没事,没事。”孔博文擦了擦汗,心虚道。

  “那你去客厅听一下吧,是不是我们房子里传来的,我看这个小区隔音应该挺好的,怎么会有人半夜听这歌呢,你快去看一下,不然我睡不着觉的。”

  孔博文心里发怵,但是又不能不去,作为一个男人,他有必要去看看。

  孔博文一步三回头,脚踩小碎步出了房间,到了客厅,声音明明就在附近,但是怎么也听不出来是在哪里,怎么会这样?

  孔博文去按客厅的灯开关,按了几次却没有反应,开关坏了吗?白天还是好好的。无奈,他只能靠着月光找声源。

  忽然,窗帘上印出了一个人影,长长的头发,纤细的四肢,是个女人!

  孔博文惊吼出声,瘫软在地上,歌声戛然而止。

  姜莱听到了孔博文的叫声也吓了一大跳,为了老公,她咬牙一鼓作气跑了出来,看到孔博文坐在地上望着窗帘。

  此时,灯突然打开了。

  “博文,你看到什么了?”

  “窗,窗帘,后面,有,有个女人。”

  “什么?没有人啊,如果有人会有影子的,你看,窗帘连影子都没有,”像是为了求证,姜莱不顾孔博文的反对,一把拉开了窗帘,空空如也。

  “怎么会这样,有鬼,这个房子一定有鬼!”孔博文抓狂地在拍打着地面。

  “鬼?怎么会有鬼呢?”

  “是珊珊,一定是珊珊,她在报复我!”

  “珊珊?你的前妻?你不是说她出车祸去世了吗?为什么要报复你?”

  孔博文却不回答了,一直喃喃自语,行尸走肉般站起来回到卧室,一躺下就闭上了眼睛。像是熟睡了。

  看着老公异常的行为,姜莱觉得,这里面肯定有故事。

  她是个求知欲极强的人,一定要搞清楚内里的缘由。

  3.

  姜莱一夜没睡,幻想了其中无数种可能,早上的时候顶着两个黑眼圈。

  孔博文倒是睡得挺好的。

  “昨晚,你跟我说你前妻的事,就说了一半就没说了,你接着把它讲完呗,不然我总是心痒痒。”

  “噢,说到这个,我要找师傅看看我们的房子,到底出什么问题了。”

  说完,孔博文就去了客厅巡查,找了一圈,没有异样,难道昨晚的一切都是幻觉,还是真的是珊珊鬼魂在作祟?一想到这个可能,孔博文的鸡皮疙瘩就竖起来了,仿佛周围的温度都下降了。

  孔博文下午就找来了专业的师傅来查看,结果一切都是正常的。

  如果昨晚就孔博文一人听到声音,他还可以装作是错觉,但是姜莱也听到了啊,这到底该怎么解释?

  孔博文已经不能再住这屋子了,他对这屋子有阴影,现在坐在里面都感觉阴风阵阵的,他做贼一样地跑到外面去了。

  此时姜莱正在寻找孔博文前妻珊珊的亲戚,她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姜莱找到了珊珊爸妈的地址,乔装打扮一番,假装是新闻记者来采访,还拿着个专业录音笔,似模似样的。

  珊珊的爸妈住在比较偏远的地方,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

  屋子里只有珊珊妈妈在择菜,姜莱小心翼翼地进去做自我介绍了并讲明来意,看着珊珊妈妈狐疑的眼神,她掏出了一张记者证,珊珊妈妈一看就彻底相信了,抓着姜莱的手像是有长篇大论要说。

  “我的女儿命苦啊,她吃安眠药自杀的,可是没有理由啊,女婿对她这么好,她生活吃穿不愁,怎么会想自杀呢?”

  “您的女儿是自杀的,你确定吗?”这跟孔博文说的出车祸可是两个口径。

  “我亲自去警察局收到的法医通知,我能不清楚吗,”珊珊妈妈眼眶已经打湿了,“我的女儿乖巧懂事,上学的时候成绩一直很好,上班了每个月就留1000生活费其他的钱都往家里送,我真的是没白养这个女儿啊。”

  “那您的女儿自杀跟女婿有关吗?”姜莱思虑很久,还是问了这个问题。

  “我不知道,警察只负责查证是否自杀,并不会查自杀原因,所以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女儿自从认识女婿后就变了,她一心想要嫁给他,我们都害怕门不当户不对会吃亏,可是她不管,就是要嫁,我们也没有办法了。”

  “那婚后您的女儿有异样吗?”

  珊珊妈妈托腮想了一会,“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多虑了,别人都说我女儿婚后生活很好,虽然她每个月打来的钱更多了,但是我总觉得她语气并不是很开心,甚至反感我们去见她。”

  “这是为什么,您想过吗?”

  “我不知道,我没用,连女儿想什么都不知道。”珊珊妈妈说着又哭了起来。

  “喂,你是谁,在我家干嘛!”门口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大喊着走进来。

  “您好,我是记者,来问关于珊珊的事。”姜莱站起身介绍自己。

  “出去,我们不接受采访。”不同于珊珊妈妈和善的态度,珊珊爸爸直接粗暴地将姜莱赶了出去。

  见了解得差不多了,姜莱也没纠缠,一溜烟地跑了。

  姜莱回到家不见孔博文的身影,一问,孔博文居然说今晚回爸妈家睡,这样异常的举动更让姜莱觉得不对劲。

  虽然她也害怕,但是为了搞清楚这一切,她决定今晚一个人留在客厅睡。

  4.

  夜幕准时降临。

  姜莱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窝在沙发上就等着异样的情况来临。

  迷迷糊糊中,姜莱又听到了歌声,这一次可比昨天清晰多了,她揉了揉眼睛,环顾四周,没有其他变化。

  循着声音的源头,姜莱慢慢找寻,她发现,越靠近墙壁,声音就越清晰,歌声来源于墙壁?

  还没来得及细想,“啪”一声,客厅的灯就自动关闭了,除了客厅,其他地方的灯还是亮着的,月光撒进阳台,姜莱就看到了昨晚孔博文说的那个女人!

  姜莱后退了一大步,虽然有了心理准备,但是陡然看到这样的影子还是觉得心里发怵。

  姜莱纠结许久,最后还是咬牙半闭着眼一鼓作气跑去拉开了窗帘,一打开,什么也没有!

  这是怎么回事?

  姜莱又拉上窗帘,捣鼓了一会。

  忽然恍然大悟!

  姜莱已经知道这并不是鬼魂作祟了,而且她也知道是谁在背后捣鬼了!

  清楚一切后,姜莱的睡眠安稳极了。

  隔天,姜莱好说歹说让孔博文回了新房,并且让他带来了装修师傅。

  孔博文跟装修师傅来的时候,姜莱正躺在沙发上,也没有起身的打算。

  “你不是说知道新房子的问题在哪里了吗?你快点说啊,不说我可走了,我不想在这里待着!”孔博文不耐烦。

  “我是知道了,不过这位装修师傅应该更清楚吧。”姜莱指了指那人。

  “小舅子....不对....他怎么会知道?”

  “墙壁里的蓝牙音箱,客厅的智能开关以及窗帘第二层的人形剪影,都是他的杰作,我想,他应该是你前妻那边的亲戚吧。”

  “你怎么....”孔博文震惊地看着姜莱,又看了看装修师傅。

  “这位小姐可别乱说话,我装修的时候那么多人看着,而且博文哥也来监督着,怎么会是我呢?”

  “是啊,装修的时候人是很多,但是别的人可没有动机这样做,难道是想砸自己的饭碗吗?只有你知道你姐姐喜欢听的歌以及她跟博文之间的恩怨,除了你,还有谁?”

  “真的是你吗?池越?”

  “呵呵呵,我也就恶作剧,你们想怎么样吧。”被换作池越的装修师傅摘下帽子,玩世不恭地往沙发上一仰。

  “我还特意照顾你生意才找你,你怎么能这样作弄我!”孔博文气急败坏地朝池越大喊。

  “特意?你是贪图我便宜吧,后面还扣了我这么多工程费,你还好意思说?”

  “那钱我会给你的,”孔博文眼睛一转,“你该不会为了钱把你姐姐搬出来吓我吧。”

  “我才不是你这样的禽兽!你自己做了什么你清楚!”

  “你都知道些什么?”孔博文瞟了姜莱一眼,发现她很认真地在听,脸色瞬间有些变了,想拉着池越出去说。

  “别走啊,就在这里说。”姜莱阻止了孔博文的行动,拉着池越不让他走。

  “好,那我今天就跟你们说清楚!”

  “我们家是乡下的没有错,没有你们城里人高贵,但是我姐姐也不是因为钱才非要嫁给这个男人的,她是因为怀孕才要嫁的。因为怀孕嫁人怕被人说闲话,我姐姐才一直不说出来,结了婚后也一直不来找我们。”

  “我姐姐多么单纯善良的人,她喜欢宝宝,但是有人却杀了她的宝宝!就是你眼前的这个男人!”池越指了指孔博文,“他在我姐怀孕4个月的时候一脚把孩子踢没了!”

  姜莱皱了皱眉,示意池越继续说下去。

  “那个时候我姐的心情就已经很差了,精神状态不佳,但是对我们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怨言,打电话的时候一直说婆家的好话。所以我姐的自杀,虽然警察对我们说没有疑问,但是我是不相信的,有天我突然发现了我姐的病例,上面记录了那次流产更记录了这个畜生对我姐家暴的行为!”

  “那不是,是你姐自己磕磕绊绊的,不小心撞到的。”孔博文辩解道。

  “呵,我对你印象挺好的,所以也不相信是家暴,直到我托好友查了你们小区民警的出警记录,发现了我姐的号码,当时的笔录我还记得,你还想怎么抵赖?”

  “姜莱,你别听他说的,他一直觉得是我害死了他姐,对我有怨恨,里面参杂了他的个人情感,你不会因为他的几句话而怀疑我对你的爱吧!”

  “等等,我现在心很乱,想一个人静静,你别跟着我。”说完,姜莱独自一人跑了出去。

  孔博文紧随其后,却没有跑上前,只是在后面跟着。

  姜莱到了最近的河边,吹着风,感觉胸口压抑的那股气稍微减少了点。

  她余光瞄到了孔博文的身影,知道他在跟着她,但是装作不知道。

  冷静了一会,姜莱主动坐到孔博文坐着的长椅上。

  夕阳斜下,余晖洒向河面,映照着俩人红彤彤的脸蛋,分外闪亮。

  “博文,还记得我答应你求婚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晚霞,今天我们又碰见了太阳落山,在这里,我们分开吧。”

  “你真的宁愿相信一个外人也不相信我吗?”

  “我不知道,我太乱了,你对我隐瞒了太多的事,我还能相信你吗?”

  “那是.....”

  “算了吧,博文,我们好聚好散吧,辛苦你跟爸妈说清楚,把婚礼取消吧,就当作是我的错吧。”

  “姜莱....”

  姜莱听到了喊声并未回头,就像在这段感情里,她也回不了头。

  单纯的情感里掺杂了太多了欺骗与隐瞒,一旦谎言戳穿,两个人必将走向歧路。

  姜莱想要一段纯粹的爱情。

  孔博文需要的,大概只是一个新的妻子吧。

  完结

  往期精彩:

  和男友同 ·居,准婆婆却骂我不检点

  我花着丈夫的钱,却和初恋打得热火朝天

  倾诉‖老妈说,我要是敢给公婆养老就跟我没完!

  深夜,小姨子将姐夫拖上自己的chuang

  我甩掉了买套也要AA的男友

  保姆反客为主,和野男人在我的床上翻云覆雨

  倾诉:我让嫌弃我矮矬丑的丈夫,跪舔我

  为了900房租,‘母亲’让房东爬上了我的床

  闺蜜的双标态度,让我憎恶!

  傲小娇说:过程有点怕怕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